一鍵還原需要提前備份c盤嗎,一鍵還原需要提前備份C盤檔案嗎

2023-02-10 00:35:10 字數 3892 閱讀 9815

1樓:路過的都是

只要你沒把自己的檔案放在c盤那就不需要

2樓:俳撓銑

你在安裝系統後就進行了一鍵還原的備份了系統的。才可以用。可不備份系統。

每次一鍵還原都要備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使用一鍵還原功能的時候,你可以自己選擇要還原的備份。如果你備份過好幾次,可以根據備份的時間顯示的早晚來選擇,這樣就可以還原的自己想要的還原點。順便說一句的是最好不要總是備份,備份其實就是把系統的檔案複製到c盤以外的碟符,如果經常備份會很佔硬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鍵還原首先需要你執行備份,它會把整個c盤的資料變成一個備份檔案存在你的e盤(或者最後一個盤)。

那麼你下次還原的時候,它會呼叫以前的備份檔案重新覆蓋在你的c盤裡。

這樣你的整個系統又回到你上次備份時的狀態了。但是c盤以外的東西不會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備份,就是還原到第一個備份那

6樓:利婭

不需要每次一鍵還原都進行備份的,一鍵還原首先需要執行備份,它會把整個c盤的資料變成一個備份檔案存在e盤(或者最後一個盤)。 那麼在下次還原的時候,它會呼叫以前的備份檔案重新覆蓋在你的c盤裡。這樣你的整個系統又回到你上次備份時的狀態了。

但是c盤以外的東西不會變的。具體的一鍵還原備份操作如下:

1.執行「一鍵還原」

有的「一鍵還原」版本,安裝以後,開機有選擇選單「作業系統」、「一鍵還原」,這時你可以按↑↓鍵選擇進入「一鍵還原」。 如果已經進入系統,在「開始/所有程式」找到「一鍵還原」,雙擊執行!

2.開始備份

執行「一鍵還原」以後,選擇「備份系統」或「還原系統」,按提示進行備份或還原即可!

有的版本預設備份位置在最後一個分割槽,有的需要手動選擇備份位置或資料夾;無論何種情況,備份都不要放在系統分割槽!

一鍵還原備份是備份所有檔案嗎,我有很多東西在d,e,f盤,會備份嗎,還原是隻還原c盤嗎

7樓:漁樵江諸上

我來回答你吧,一鍵還原備份只是只備份系統盤的所有檔案,例如,你的系統盤是c:(一般預設都是這個盤),就只會備份你c盤的東西,包括桌面的所有東西(桌面的檔案和快捷方式也是預設放置在c盤的),你的def盤的東西是不會備份的。

如果你的系統崩潰了,使用一鍵還原,那麼就會呼叫你的備份去還原,因為只備了c盤,所以還原也只還原c盤的初始狀態,而其他def盤東西不受任何影響。

歡迎追問和採納,謝謝!

8樓:影響力先生

一件還原只還原c盤的東西,其他盤不影響

一鍵還原必須放在c盤嗎?

9樓:黑睿

我所用過的的好像都是預設安裝在c盤,並且不允許選擇安裝路徑的。

如果是你在備份前安裝的一鍵還原程式,那你還原後一樣可以使用一鍵還原,相反,如果是在備份後,才安裝的一鍵還原程式,那還原後自然是沒有了,即便你安裝到其他盤,一樣是無法使用,因為一鍵還原需要對系統檔案boot.ini做一些修改,才能使開機時顯示一鍵還原程式的選單並預設進入一鍵還原程式。

備份放在c盤以外的其他盤是對的,但不一定非要隱藏,看你用的是什麼程式,有些一鍵還原程式會在其他盤建立隱藏資料夾且不可訪問修改,我個人覺得這樣不太好,一些不懂電腦操作的朋友很難手動刪除掉這些資料夾。

我使用的是雨林木風一鍵還原,它是個相對綠色的還原系統,只有一個檔案,放在非系統分割槽就可以了,不需要事先安裝,什麼時候用開啟就可以了,因為你用它來執行備份、還原操作時,它會自動安裝還原程式,但是隻會執行一次,成功執行完操作後,它會自動將已安裝的還原程式清除,所以說它比較綠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原系統是裝在c盤 但是備份後的檔案一般都是放在d盤 你那個備份檔案就是以後用別的都能用的 也能傳給別人用 ~1

11樓:逯躍川

一般的這種系統程式都是沒有選擇的,預設的就是c盤,不能自己選擇

12樓:孩子幸福

不用的,還原點可以放在d盤

一鍵還原備份備份什麼?備份c盤所有的東西?還是隻備份c盤的windows資料夾?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是win7還原的,好像就是把c盤恢復到你最開始買時候的狀態,而對d盤沒有任何影響。電腦其他設定也回覆到初始狀態。

14樓:在獅山**的鯊魚

備份就是把c盤所有檔案全部備份到非系統盤,一般是最後一個碟符內。

還原的話,就是當系統出問題後,把你備份時的好系統再還原到c盤,並覆蓋掉問題系統。使你的系統恢復到做備份時的系統狀態。

15樓:匿名使用者

備份是備份你c盤所有的內容,所以在你剛裝好系統的時候及應該安裝一鍵還原,還原的是你備份的東西。建議你去找專業人員幫你搞下

一鍵還原精靈怎麼備份c盤

16樓:

什麼版本的一鍵還原精靈。一鍵還原精靈有裝機版的和專業版的。裝機版的裝完後要按f11進入一鍵還原精靈,第一次進入後它自動提示備份的。專業版的是在啟動選單裡選的,步驟相對多了一些。

17樓:

開機時別選擇系統,會有一個選擇列表,選擇一鍵還原的選項,進去做備份。以後系統生問題就可以再進去還原。

18樓:匿名使用者

c盤是預設的系統盤。

備份系統如下:

雙擊桌面的「一鍵還原精靈」快捷方式出現如下介面,然後點選「備份系統」按鈕,電腦將重啟備份系統:

還原系統:

雙擊桌面的「一鍵還原精靈」快捷方式出現如下介面,然後點選「還原系統」按鈕,電腦將重啟自動還原系統:

在系統備份以後使用一鍵還原後,那些備份之後在c盤形成的檔案還在嗎? 10

19樓:曉瘋殘夜

不在了,還原就是把c盤(系統盤)的東西清空,然後用你備份好的那部分重新寫入,下次你要還原記得把重要的東西移動到c盤以外的地方,如果是因為系統壞了才還原的,你可以選擇進pe,u盤啟動,然後把東西從c盤一走,再還原,道理是一樣的

20樓:新手電腦維修網

不在了,恢復前就要把檔案考出來,可以考在d盤

21樓:小小一身帥氣

恢復到你備份的時候,

後面的不會儲存

系統還原設定了一鍵還原精靈還用備份c盤系統檔案嗎?

22樓:孤漠浪子

需要。因為你裝完系統裝還原精靈,是沒有系統備份的。

建議你:

a,備一個純系統,以便將來在純系統的基礎上安裝其他新的軟體;

b,在a的基礎上,備一個載入了你常用軟體(不會經常或根本不需要更新版本的)的一個備份

c,在b的基礎上備一個裝有各種經常需要升級更新的軟體(如防毒軟體,防火牆,qq等三天兩頭需要更新的)

使用過程中,一般備份c可以管一年,到明年把c刪了,恢復到b,然後重新安裝經常升級更新的軟體,重新備份c,反覆利用c,你好多年不用重做系統了。

一旦備份或你覺得系統的哪兒用著徹底不爽了,直接恢復到a。這樣雖然麻煩,用將近個把小時來做這三個備份,但一勞永逸,任何時候出了問題,直接恢復就是了。

補充:備份前把系統垃圾,臨時檔案用工具清理好,刪除垃圾軟體,手動清理c盤windows資料夾下一大批以$開頭的隱藏臨時資料夾,整理完檔案碎片。然後再做備份,備份就乾淨整潔佔空間少了。

恢復後的系統中垃圾也少。

完畢,樓主別忘了打分。

23樓:超新齋

當然要備份的。你安裝一鍵還原精靈後並不是也有備份了,你還要再搞個備份,下次才能還原呀

一鍵還原需要提前備份C盤檔案嗎

還原就是重灌系統。那要電腦有備份的映象檔案 一般在裝系統時候自己會備份 在還原過程c盤的所有都會被格式化的如果不是軟體是不需要備份的。你在安裝系統後就進行了一鍵還原的備份了系統的。才可以用。可不備份系統。怎樣一鍵還原c盤 可以在控制面板的備份來進行還原,以下是還原方法。工具 華碩電腦。原料 win7...

一鍵Ghost備份失敗,一鍵GHOST備份失敗怎麼辦

ghost放哪個盤都可以,只要保證空間足夠。以前的備份如果沒有被刪除過,想要做新的備份的話,還是刪除以前的吧,畢竟你也不想在用了.沒備份完的情況我沒遇到過,應該會佔用硬碟空間.f盤儲存的檔案太多,備份空間不夠。可以將一些檔案移到別的盤上,騰出空間來,再備份就可以了。重灌系統後,原來的備份仍然在f盤上...

解除安裝一鍵還原,解除安裝 一鍵還原 windows

開機按f11 在一鍵還原的介面上有解除安裝按鈕的啊你可以嘗試下了 如果在系統選擇介面上有xp和一鍵還原 你可以修改boot檔案 刪除那個選擇的 我的是在pe下解決的,開pq,刪除掉一鍵還原的分割槽,就沒有f11了,系統不受影響,因為你做的只是刪除一個分割槽而已。一 開機在桌面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