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手腳冰涼怎么辦剖析原因及護理

2023-02-09 00:50:06 字數 2123 閱讀 2876

1樓:蘭州中研i醫院

1、正確使用退燒藥。如果小兒體溫不超過38.5度,一般不需要用退燒藥物,但應該密切觀察體溫的變化。

若小兒體溫達到39度時,為防止發生熱痙攣,在醫生指導下,選用適當的退熱藥**,或採用物理降溫,如用75%的酒精或溫水擦腋下、腹股溝、手心、腳心等血流量豐富的部位,也可以幫助退燒,而且效果很好,小兒願意接受。但必須注意要邊擦邊注意給患兒隨時蓋好,以免受涼。

2、發燒時要減衣服,不應採取捂汗的辦法降體溫,因汗水流失過多會使患兒感到疲憊無力。中醫認為損失大量津液,反而對患兒恢復的利。

3、保持室內空氣清新,定時開窗通風,室溫不要過高,保持在18到20攝氏度為宜,同時,不要讓過堂風直吹患兒。

4、患兒發燒若仍不緩解,要配合醫生,做好其他各項檢查,便於早日找出致病原因,便於有針對性地對症**。

5、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便於消化及吸收,以半流質為宜,如營養粥和雞蛋麵湯之類的飲食:多食蔬菜及水果,尤其要吃些含維生素c的新鮮果蔬。

6、多飲水,吃流質飲食,如西瓜汁等,以保證機體足夠的能量及水分。

2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原因是多種多樣和複雜的。周圍神經的血液迴圈可能因發熱而不順暢,從而導致這種現象。發熱引起的植物神經收縮紊亂也可能引起四肢血管痙攣,導致手腳發冷。

如果寶寶身體持續發熱,手腳持續發冷,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以**疾病

嬰幼兒發燒手腳冰冷的原因及護理 如何正確測量寶寶

寶寶發燒時手腳冰涼怎麼辦?

3樓:晁立紅

兒童體溫達到38.℃,但精力旺盛,無不適感,則無需進行退熱**.

當孩子體溫超過38.3℃,且精神萎靡不振,煩躁和呈現痛苦時應予**。

4樓:回憶

我一般感冒的話首先第一需要保暖,所以感覺一定要注意保暖,多穿兩件,這時需要溫度不要在意風度

可以煮碗薑糖水喝,可以驅寒發熱

然後泡個熱水腳

蓋被子睡覺,兩床或者三床,讓自己出汗

一早起來就會發現自己身上黏糊糊的,這是身體的毒素被排除來了,這時就需要洗個熱水澡,洗完澡將保暖衣服穿上,注意別二次著涼

如果還沒好,那就建議去醫院看看,那些去拿感冒的藥吃,必要時選擇打針

5樓:曉淡

用暖水袋包一層棉布放到腳底讓腳底或者手心,讓手心腳心儘快熱起來,用你的手心輕輕的搓寶寶的腳心,手心,只道發熱,這樣寶寶燒才能退的快。看寶寶發燒到多少度,上了38度5就得喂退燒藥,還要貼退燒貼,多用熱水泡泡腳,敷敷額頭,多喝水。

6樓:銘刻

可給寶寶泡泡熱水澡有利於降溫。經常給孩子搓搓手、腳,促進血液迴圈,這樣就可以了。隨時監控孩子的體溫,想辦法將寶寶的體溫降下來才是重點,只要孩子的體溫可以慢慢降下來的話,孩子手腳冰涼的情況自然就會好起來。

7樓:寶70796用諦

孩子本來發高燒卻手足冰冷,待體溫逐漸下降後,手腳又慢慢熱起來,其實這是一種假冷真熱現象,儘管孩子的手腳冰冷,但內臟卻處於發熱狀態。所以必須給孩子多喝白開水,給孩子補充水分,以免造成脫水。

8樓:回憶

因為孩子發燒額頭很燙,所以首先要給孩子貼退燒貼,如果家裡沒有退燒貼,又不能馬上買回來的,可以用溫水溼毛巾扭幹後,放在寶寶額頭上進行物流降溫,毛巾涼了,又重複。

9樓:人比貴妃胖

手腳冰涼,意味著高熱馬上就要來了。馬上體溫計退燒藥準備著,密切注意孩子的體溫,冰枕包上毛巾給孩子枕上,露出四肢解開紙尿褲降溫。

10樓:影子

這種假冷真熱現象,是因為寶寶的四肢血量少於內臟,由於四肢的供血不足,因而較成年人容易發涼。很多家長不懂,以為寶寶會很冷,將寶寶緊緊包裹起來,結果使得寶寶的體溫得不到及時散發而越升越高,甚至發生高燒、抽搐。

11樓:阿康正解講笑話

寶寶發燒時手腳冰涼的話溫度還會升高,這時寶媽要注意了,要用溫水擦拭身體,體溫超過38.5用退燒藥,注意水銀如果測量的是腋窩要加0.5,老是高了馬上送醫院。

12樓:朱沈黃醫生

寶寶發燒手腳冰涼,是因為寶寶體溫調節中樞差,寶爸媽不要驚慌失措,要密切關注寶寶自身情況,瞭解發燒原因,要對因**,適當喝水控制體溫

寶寶發燒39度且手腳冰涼發抖應該怎麼辦

發燒在38度以下,考慮採取物理降溫,可以用溫水擦拭身體,或冰袋冷敷 發燒38度5以上可以考慮用藥來退燒,如泰諾林等。用藥後要注意觀察寶寶的症狀,是否還有持續發生。常規感冒退燒後,反覆的機率不大,一般體內有炎症,就容易反 燒,所以如果出現反 燒的症狀,就要及早就醫。米卡的父母手冊中,會有一些常見病症護...

一到秋天,手腳冰涼怎么回事,一到秋天,手腳冰涼怎麼回事

你的氣血虛弱,你的血流動就慢,你的手足到了秋冬季節就自然涼了,你還怕冷啊,益氣補血,複方阿膠湯,自己做好加工得 阿膠,蜂蜜。冰糖。黃酒,黃芪,黨蔘,水適量。謝謝 一到秋天就手腳冰冷怎麼辦?很多人到了秋冬季節之後,就會出現手腳冰涼的現象,其實這就是新陳代謝減緩造成的。到了秋天之後,自己的運動量開始減少...

常見手腳冰涼怎麼辦,手腳冰涼怎麼辦

我也是這種情況,尤其是冬天,特別容易手腳冰涼,但是呢,越是這樣,你就越是要運動,動則生陽,我甚至最嚴重的情況時,我只要受涼了我就會拉肚子,真的是每回這樣子就難受的很,只有多揉搓揉搓這個手和腳,促進他的血液迴圈,這樣就會改善這個手腳冰涼的這種情況,一般像這種情況呢就是女生比較多見,女生的身體素質呢比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