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UI是什么意思,P UI是什麼意思

2023-02-09 00:30:09 字數 1066 閱讀 9145

1樓:

定理是人類對世界長期觀察的結果,如果要問為什麼,我給你解釋一下,w為功,可以理解為能量,能量不是瞬間的,是個累計值所以有w=pt,這就如同速度乘時間為距離,p可以理解為瞬間值。大家都知道電流越大,或電壓越大,相同時間肯定能量越大,就如同長和寬求體積一樣,電壓和電流的結合的效果應該是乘積式的增長,最後解釋為何p=ui,而不是p=ui/2或者別的,比例為什麼這麼巧是1×1的關係,那是因為所有單位都是人類自己規定的,比如一米為何就是那麼長,這是人為規定的,由於過去不同地方單位不統一造成很大混亂,如尺等,所以國際有一套統一標準,電流電壓也是一樣,規定一個電壓乘一個電流就是一個功率,這個功率就定死了,一個功率就是那麼大的值,但是你也可以定義一個自己的功率單位,或電壓電流單位,比如你定義你的功率單位為q=p/10,假如這個q替代p成為國際標準就會是q=ui/10了。如果要了解電流電壓為何會產生能量,則你需要研究電子運動了,緊緊抓著知道能量守恆定律。

2樓:畢竟飛

功率等於電壓乘以電流

3樓:卑和田麗文

這是歐姆定律。

功率等於電壓與電流的乘積,

功率等於電壓的平方除以電阻,

功率等於電流的平方乘以電阻。

4樓:彌蒼宗政欣躍

電功率是由通過用電器的電流和加在用電器兩端的電壓決定的.

如:100瓦市電照明燈泡,在220伏的電壓下,通過的電流約為0.454安培.(交流)

100瓦的汽車照明燈炮,用12伏的電壓,通過的電流約為8.3安培(直流)

(交流直流演算法相同)

5樓:鄲榮友芷若

千萬別聽樓上的,那可不是歐姆定律

電功的定義式是w=uit

電功率的定義式是p=w/t

然後不就可以得出p=ui了

6樓:星珧厲涵易

我們把電壓和電流的積叫做功率啊

7樓:堂菲素小春

這是一個定理,無需解答

8樓:宗進裔詩丹

就這麼規定的吧,我也不很知道耶

物理公式P UI什麼意思,初中物理電學公式 P UI P U 2I U IR這三個公式的含義與用途是什麼?如何在運用上區分它們?

電功率 用電器兩端的電壓成以通過用電器的電流。p 表示的是電功率。u 表示的是用電器兩端之間的電壓。i 表示通過用電器的電流。擴充套件資料 電功率計算公式 p w t ui 在純電阻電路中,根據歐姆定律u ir代入p ui中還可以得到 p i2r u2 r。在動力學中功率計算公式 1 p w t 平...

處暑是什么意思,處暑是什么意思,處暑是什麼意思,處暑是什麼意思

處暑,二十四節氣之一。處暑節氣在每年的8月23日或24日,此時太陽到達黃經150 據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說 處,去也,暑氣至此而止矣。意思是炎熱的夏天將過去,到此為止了。處 含有躲藏 終止意思,處暑 表示炎熱暑天結束了。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說 處,去也,暑氣至此而止矣。處 是終止的意思,表示炎熱即將過...

取保審是什么意思?會判什么刑,取保審是什麼意思?會判什麼刑?

取保候審,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 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