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錶是什么意思,電錶是什麼意思

2023-02-01 14:00:20 字數 5745 閱讀 7152

1樓:大鵬展翅飛翔

總電量=尖峰+高峰+非峰谷(平)+低谷

電能計量表中的「尖、峰、平、谷指數」,是記錄在「尖、峰、平、谷」四個時段內的用電量的;

在華北地區,尖、峰、平、谷時段具體的時間劃分是:

尖峰時段7、8、9三個月 每日18:00-21:00點高峰時段:

8:00-11:00 點;18:

00-23:00點非峰谷(平)時段: 7:

00-8:00點;11:00-18:

00點;

低谷時段: 23:00-7:00 點

祝好!國慶節快樂!注意安全用電。

2樓:全力以赴互

最大的數字是實際使用量

3樓:小呂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244.2度點,需要與上月的數值做差就是當月的用電量提問用這個減去上個月的度數在乘以電費就是電費的演算法了嗎回答是的,不過要注意最後一位數是小數

提問最後紅色的那個數是小數是要點小數點嗎

回答對,讀數是244.2度

提問一家兩個人三個月能用多少點?

回答如果一直在家的話大概600度,如果是夏天使用空調會有增加更多6條

電錶15(60)是什麼意思

4樓:痴情鐲

電錶15(60),15a對應的是額定電流,60a是電錶允許負載流過的最大電流。

電能表用來測量電能,指測量各種電學量的儀表。使用電能表時要注意,在低電壓(不超過500伏)和小電流(幾十安)的情況下,電能表可直接接入電路進行測量。在高電壓或大電流的情況下,電能表不能直接接入線路,需配合電壓互感器或電流互感器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規格"15(60)a"中括號前的電流值15a叫基本電流,也稱為標定電流。它是確定儀表有關特性的電流值,用作計算負載基數電流值。例如按國家標準規定,要使電能表正常啟動,啟動電流不得小於基本電流的5%,對於基本電流為15a的電能表,最小負載電流應超過15a×5%=0.

75a,否則電能表計量就不準確。括號內的電流叫額定最大電流,是能使電能表長期正常工作,而誤差與溫升完全滿足規定要求的最大電流值。國家規程規定:

通過電能表的電流可高達基本電流的2~8倍。為提高低負荷計量的準確性,應選用過載4倍及以上的電能表。這就是電能表額定最大電流為60基本電流為15a 的原因。

kwh?電錶上的是什麼意思?

6樓:名字太難起了

kwh的意思復是千瓦時。

kwh是一種電量單位制,學名叫bai做千瓦時,表示一千du瓦功率的電器使用一zhi小時消耗的電量。千瓦時這dao個單位主要用於量度電力,因為千瓦時比焦耳更容易被大眾瞭解,並更易轉化為電器使用時數。

另一方面,焦耳相對千瓦時的單位量度太小,較不方便計算,而中國大陸亦有公共機構在收費單上使用兆瓦·時來代替千瓦‧時。在中文裡,千瓦有時被寫為瓩。

7樓:蘭亭

電錶上:kwh,800imp什麼意思?如何接線?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實用的電工技術!

8樓:zxcvb才怪

kwh千瓦時是一種單位

表示電的意思

9樓:與世界通行

就是電錶上一千瓦的功率用上一小時的時間等於一度電

10樓:cs反恐精英

《度》 等於 /千瓦時

11樓:古程石街

k:千,w:瓦特,h:小時,kwh:千瓦時(度).

電錶裡的谷和峰分別是什麼意思

12樓:ray的遊戲世界

電錶裡的谷和峰代表著峰時和谷時,高峰用電的用電單位較集中,供電緊張,收費標準較高;低谷用電的用電單位較少、供電較充足,收費標準較低。

以陝西為例,在陝西實用峰谷分時電價後,每天早8點到晚10點,屬於高峰時段,電價在現行**基礎上每度加價5分錢;晚10點到第二天早上8點,屬於低谷時段。電價在現行**基礎上每度電降低2毛錢。

13樓:g瓜哥

谷至低谷的意思,即在別人都不用電的時候,你用電,即為谷,享受谷價,比如晚上,工廠都休息了用電,具體時間你可以向供電部門瞭解,或者打95598諮詢。

峰至高峰的意思,即大家都再用電,你也用就收取峰價,如白天.......。

電錶行業中表計是什麼意思!?

14樓:教育仁昌

電錶行業中表計意思是三相多功能電能表檢定裝置。

三相多功能電能表檢定裝置是根據國家有關標準規程和要求設計的新型全自動檢定裝置,它由內附互感器的程控電源和標準電能表組成,具有精度高、穩定性好、功能強、使用方便等特點。

可供生產廠、供電部門、計量部門對電子式或感應式三相三線、三相四線、單相有功及無功電能表進行校驗和檢定。配備時間校驗儀時還可以對多功能電能表的計時誤差,需量指示誤差等進行檢定。

15樓:狄鑲

表計在這個行業指的就是電能表計量檢測裝置 簡稱表計 根據使用者用的需求生產出來不同型別的計量裝置 這之間的區別一般根據使用者需求的電能大小 一般以電壓需求來定 比如居民用電的220v的照明電壓 380v的動力用電電壓等等

電錶 平 谷 峰 是什麼意思?

16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1、平:平段時間的電量,約上午8~11點,下午2點~6點,這個時間段的電價就是公佈的。

2、峰:用電高峰的電量,約11~2點,18~22點,這個時間段的電價大約要高於平段30%左右。

3、谷:用電低谷的電量,約22點至次日早8點,這個時間段電價大約要低於平段30%。

擴充套件資料

電錶工作原理:當把電能表接入被測電路時,電流線圈和電壓線圈中就有交變電流流過,這兩個交變電流分別在它們的鐵芯中產生交變的磁通;交變磁通穿過鋁盤,在鋁盤中感應出渦流;渦流又在磁場中受到力的作用,從而使鋁盤得到轉矩(主動力矩)而轉動。

負載消耗的功率越大,通過電流線圈的電流越大,鋁盤中感應出的渦流也越大,使鋁盤轉動的力矩就越大。即轉矩的大小跟負載消耗的功率成正比。

功率越大,轉矩也越大,鋁盤轉動也就越快。鋁盤轉動時,又受到永久磁鐵產生的制動力矩的作用,制動力矩與主動力矩方向相反;制動力矩的大小與鋁盤的轉速成正比,鋁盤轉動得越快,制動力矩也越大。

當主動力矩與制動力矩達到暫時平衡時,鋁盤將勻速轉動。負載所消耗的電能與鋁盤的轉數成正比。鋁盤轉動時,帶動計數器,把所消耗的電能指示出來。這就是電能表工作的簡單過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日夜不同電價是早晨6:00到晚上10:00為峰值電價,是0.617元/度,晚上10:00到第二天早晨6:00為谷值電價,是0.307元/度。

18樓:

t1是尖段,t2是峰段,t3是平段,t4是谷段但很多地區沒有執行尖段。

國家規定7。00-11。00 19。00-23是峰。

11-19是平,23-第二天7。00是谷。尖在峰段內。

由於時差,個別地區的可能提前或推遲一個小時。

具體可以打**95598上電的諮詢**。

三個時期的單價電費是不同的,峰、平、谷針對的就是電費單價不同。

19樓:戀上左餌

我是江蘇林洋電子除錯組的

員工~上海的分時段表不知道 是我們廠的還是浙江華龍華立的 我們廠的液晶錶一般是有專門的抄表器來抄電錶的度數峰時用電和閒時用電資料都會抄錄~電費計算標準都會有統一的票據由電力局或者銀行來分發

一般你們上海的電錶裡面電阻值在正負0.1 也就是上海供電局是比較公正的 你們的電錶是不會存在多走電的情況~分時段表 基本都用抄表器來看的 你可以等電工來抄表的時候交流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電力公司**95598,諮詢峰谷電的相關問題,比如谷電何時開始計?費用如何算?

21樓:家蕭從懷蓮

沒有**不能一一作答了。作為一般家庭使用者,最關心的就是用電量,其他可以不用關心了。

峰,平,尖,谷,這個代表不同的時段,現在很多地區都實行了分時電價。一般就是晚上9點到第二天早上7點之間電價低,其餘時段電價高些。所以對應的電錶也要支援分時計量電度,峰就是對應白天,用電高峰時段,谷就是夜間用電低谷時段,尖和平就是再細分,尖峰時段,一般時段。

這個就看當地供電局的定義了。一般就只有峰、谷兩個時段。

電能表標稱的1.5(6)a是什麼意思?

22樓:anyway中國

現廣泛使用寬容量電錶,目的是為了改善電錶超過銘牌標定電流數倍仍能正確計量,提高電錶過載能力。

你的電錶為4倍寬容量電錶。其標定電流為1.5a,最大電流為6a。

2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使用額定電流為1.5a,短時使用最大電流為6a。

24樓:郭生_結雄

標稱1.5a,最大6a

25樓:choose合作

標定電流為1.5a,短時間內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為6a。

這種電錶的 10(40)a是什麼意思? 哪位大神知道?

26樓:暴走的路人乙

電錶的 10(40)a表示:10對應的是指額定電流的10a,括號中的40是指電錶允許負載流過的最大電流是40a。

同時這個10a也是標定電流,標定電流越小電錶的啟動電流就越小,電錶也就越靈敏。打個比方,電錶的啟動電流是標定電流的0.5%,如果標定電流是10a的電錶,電路中的電流只要高於0.

05a電錶就開始計數,而低於這個數值電錶不計數。

簡單來說,這個電錶可以工作在10a到40a的工作電流範圍內。供電部門規定限制安裝電錶容量,有10a普通容量的,有20a中等容量的,有40a大容量的,還有60a或100a超大容量的。

而生產電錶的單位,生怕人誤以為10a 的電錶,就不能通過11a的電流了,所以就用**再註明其最大可以通過40a的電流,但它不屬於40a的規定容量的電錶級別。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電流和額定最大電流。

基本電流(標定電流)是確定電能表有關特性的電流值,是電能表的基本工作電流,以ib表示;額定最大電流是儀表能滿足其製造標準規定的準確度的最大電流值。

以imax表示。如1.5(6)a即電能表的基本電流值為1.

5a,額定最大電流為6a。如果額定最大電流小於基本電流的150%時,則只標明基本電流。對於三相電能表應在前面乘以相數,如3×5(20)a。

參比電壓。

參比電壓是確定電能表有關特性的電壓值,是電能表的工作電壓,以un表示。參比電壓對於三相三線電能表以相數乘以線電壓表示,如3×100v:對於三相四線電能表則以相數乘以相電壓/線電壓表示,如3×220/380v;對於單相電能表則以相電壓表示,如220v。

27樓:阿迪阿迪

10是表示額定通過電流(也就是標準電流)是10安培『a』,(40)是最大允許通過電流40安培(a)

電度表的標示是10(40)a說明:這個10a是該表產生測量誤差最小時的典型值。也就是說,在這個線路電流的情況下,電錶計量最準確;括號中的40a,是說明電度表最大可以通過40a的線路電流,是該表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值,超過此值,不僅測量誤差會超出標準的範圍,還可能引起該表的損壞。

從這些可以看出,這個電錶可用於額定電流值為10a左右的範圍準確計量,使用中最大電流不可以超過40a。

28樓:磁場

就是說最大可以走40安培的電流。再大就可能燒表。

電錶上的A是什么意思,電錶上的A是什麼意思?

a 是電流單位,讀作 安,也叫安培。如 20a 40a 說明電錶的額定電流是20a,最大電流是40a。用220伏 40a 8800瓦,這個電錶所帶的電器一般不要超過8800瓦。最早的電能表 也稱電錶 是1881年根據電解原理製成的,儘管這種電能表每隻重達幾十公斤,十分笨重,又無精度的保證,但是,當時...

電錶530A是什麼意思,電錶上530a是什麼意思

按書上說是 標定電流為5a,短時間內可以超過些,但不能超過10a.這是正確的.有一道專題的答案上說是 這個電能表的屬額定電流是5a.這個沒錯,不完全.還有人說是 標定電流是5a,額定電流是10a.這是錯誤的.標定電流和額定電流是一回事.額定電流為5a,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為30a。電錶 上5 30 a...

房產過戶是什麼意思,電錶過戶是什麼意思

1 房產過戶是指通過轉讓 買賣 贈予 繼承遺產等方式獲得房產,去房屋權屬登記中心辦理的房屋產權變更手續。即產權轉移從甲方轉移到乙方的全過程。房產過戶有幾種不同的情形,有繼承的房產過戶 贈與的房產過戶 二手房過戶等。2 房產更名就是房產證沒辦好時自己想要對房屋買賣合同上的名字進行變更,在還沒有正式的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