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白糖涼拌的食物能吃嗎

2023-02-01 14:00:21 字數 548 閱讀 8323

1樓:娜個秂

能啊....白糖不都可以直接吃嘛...

2樓:愛是否依然

白糖是由甘蔗和甜菜榨出的糖蜜製成的精糖,白糖色白,乾淨,甜度高。 白糖在生產、包裝、運輸、貯存過程中,很容易汙染上病原微生物。尤其是存放一年以上,顏色變黃的白糖,往往受到蟎蟲的汙染。

據實驗,從500克白糖中竟檢出1.5萬隻蟎蟲。人若吃了被蟎蟲汙染的白糖,蟎蟲就進入消化道寄生,引起腹痛、腹瀉等症狀,有的甚至引起過敏性反應。

如果在嬰幼兒或老年人的食物中,直接加入這種被汙染的生白糖,可因嗆咳等使蟎蟲進入肺內而引起哮喘或咯血,且容易併發氣管炎或肺炎。

白糖中常有蟎蟲寄生,生吃白糖很容易得蟎蟲病。蟎是一種全身長毛的小昆蟲,肉眼看不見,蟎在糖中繁殖很快。若蟎蟲進入胃腸道,就會引起腹痛、腹瀉、形成潰瘍。

若進入肺內,會引起咯血、哮喘。若進入尿道,可引起尿路炎症。因此,白糖最好不要生吃,食用前應該進行加熱處理(一般加熱到70℃左右保持3分鐘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吃,如白糖西紅柿就是一例。

孕婦能吃涼拌萵筍嗎,孕婦能吃蝦嗎?

萵筍憑藉其豐富的營養價值與翠綠的顏色,成為人們餐桌上極受歡迎的菜品。作為綠色無公害的蔬菜之一的萵筍,在售大眾人偏愛的同時,也有著各種各樣的問題的出現,譬如孕婦能吃萵筍嗎?對於這一問題,有專家專門進行了研究,經研究發現,萵筍不僅適合孕婦吃,還非常適合,因為萵筍中含有豐富的葉酸,尤其是適合孕前期食用。因...

涼拌黃瓜隔夜能吃嗎, 拌黃瓜過夜了,還能吃嗎

涼拌黃瓜隔夜不能吃!做涼拌菜時最好適量,現做現吃,剩餘的涼拌菜不適合隔夜放了。此外,做涼拌菜的刀 砧板 碗 盤 抹布等,在使用之前必須清洗乾淨,最好先用開水泡一泡,餐具最好還要在開水中煮5分鐘左右。總之,必須經過充分消毒處理後才能使用。也可用特製的清洗劑來清洗。看不怎麼明白,黃瓜是拌好的還是調料分開...

發芽的食物能吃嗎,食物發芽後能不能吃?

食療養生 阮光鋒 對此,國家蔬菜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研究員何洪巨指出,有些蔬菜發芽之後還是可以吃的,比如,大蒜 姜 蘿蔔 白菜等。大蒜髮芽,會長成翠綠的蒜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 蘿蔔苗的營養也非常豐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k和葉酸等。在 沒有腐爛的前提下,這類食物發芽不會產生毒素,可以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