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黃瓜隔夜能吃嗎, 拌黃瓜過夜了,還能吃嗎

2021-08-21 01:57:32 字數 3210 閱讀 9507

1樓:李志活

涼拌黃瓜隔夜不能吃!做涼拌菜時最好適量,現做現吃,剩餘的涼拌菜不適合隔夜放了。

此外,做涼拌菜的刀、砧板、碗、盤、抹布等,在使用之前必須清洗乾淨,最好先用開水泡一泡,餐具最好還要在開水中煮5分鐘左右。總之,必須經過充分消毒處理後才能使用。也可用特製的清洗劑來清洗。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怎麼明白,黃瓜是拌好的還是調料分開的?我總是把黃瓜和調料拌在一起,如果有冰箱最好放在保鮮裡,即保鮮又方便,如果沒有就放在涼臺上,最好不要放在屋裡,因為屋裡空氣不好,黃瓜會變質,還有蓋好蓋子,希望能幫到你。

3樓:茗怡閣

不行,冷盤最好不要隔夜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出多了會拉肚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並且還會好吃一點,因為調料的味道都進去了,我在熱天都是可以早上拌好下午吃,還好

凉拌黃瓜過夜了,還能吃嗎?

6樓:鬱悶非常

黃瓜洗淨拍開

蒜洗淨用蒜臼搗碎

海米泡洗乾淨備用

木耳泡發洗淨撕大朵狀

粉皮洗淨後,過水焯軟後切成條狀

將所有材料放入小盆中

加入適量鹽、醋

再加雞精、香油

調勻裝盤即可

隔夜的黃瓜拌金針菇還能吃麼?

7樓:會飛的青春

蔬菜都含有亞硝酸鹽,在採摘後亞硝酸鹽含量會逐漸增加,在做菜後尤其加鹽後會快速加速這一過程。一般7-14小時達到峰值,還是不吃為好。

黃瓜拌金針菇的做法:主料:黃瓜300g,金針菇200g,調料:食鹽、味精、調和油、麻椒、白糖適量

步驟:1.把黃瓜和金針蘑清洗乾淨

2.把金針菇放入熱水中焯一下,然後撈出來用涼水投涼

3.把黃瓜切成絲

4.把它們放在一起,把水控幹

5.把事先榨好的辣椒油和麻椒油倒入裡面,還有鹽,味精,糖,大蒜末,還有白醋,攪拌均勻即可

注意事項:脾胃虛寒者金針菇不宜吃得太多。陽虛體質忌食。慢性腹瀉的人應少吃;關節炎、紅斑狼瘡患者也要慎食,以免加重病情。

8樓:回訪華飛進

不建議食用了。涼拌的菜品隔夜就沒有那種味道了,水分也很多,影響口感,

9樓:

最好不要吃了,很容易拉稀的!而且很嚴重,我之前就試過,醫院躺了一個星期

10樓:天外飛仙

最好不要吃,尤其夏天

11樓:巴黎盜夢者

隔夜的黃瓜,是有沒有削皮的呀?

涼拌黃瓜隔夜可以吃嗎 能放冰箱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黃瓜隔夜不能吃!做涼拌菜時最好適量,現做現吃,剩餘的涼拌菜不適合隔夜放了。

此外,做涼拌菜的刀、砧板、碗、盤、抹布等,在使用之前必須清洗乾淨,最好先用開水泡一泡,餐具最好還要在開水中煮5分鐘左右。總之,必須經過充分消毒處理後才能使用。也可用特製的清洗劑來清洗。

涼拌海帶絲隔夜能吃嗎

13樓:

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但是隔夜的蔬菜是不能食用的。

室溫過夜的剩菜剩飯、湯、冷盤、滷味最好別吃,因為容易細菌超標,造成腹瀉等疾病。科學界的一般建議是,剩飯剩菜在室溫存放不超過4小時,氣溫高時不能超2小時。

對於涼拌蔬菜一般是建議吃多少做多少,剩的就扔了吧,以免帶來食品安全風險。

14樓:龔丹丹

能 何止隔夜 我家有時吃兩天 也沒事 死不了的

15樓:默默的珂

可以的,放在冰箱裡,第二天取出來即可食用,不過儘量早點吃,不然不新鮮了。

涼拌海帶絲是以海帶為主要食材的涼拌家常菜,口味鹹鮮微辣,菜品含碘豐富,可增強機體免疫力。**甲狀腺低下,利尿消腫,防治富貴病 ,減少放射性疾病,禦寒,抗癌防癌。

原料:水發海帶300克,五香豆腐乾150克,水發海米50克,鹽、味精、醬油、香油、白糖、薑末各適量

做法:1、將海帶洗淨,上鍋蒸熟,取出浸泡後切絲,裝盤待用。

2、將豆腐乾洗涼切成細絲,下開水鍋煮沸,取出浸涼後瀝乾水分,放在海帶絲上;海米撒在豆腐乾上面。

3、碗內放入醬油、鹽、味精、薑末、香油、白糖、調拌成汁,澆在海帶盤內,拌勻即可食用。

16樓:太陽下的妞

有錢人什麼都不能吃了

過夜拌黃瓜能吃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黃瓜隔夜不能吃!做涼拌菜時最好適量,現做現吃,剩餘的涼拌菜不適合隔夜放了。

此外,做涼拌菜的刀、砧板、碗、盤、抹布等,在使用之前必須清洗乾淨,最好先用開水泡一泡,餐具最好還要在開水中煮5分鐘左右。總之,必須經過充分消毒處理後才能使用。也可用特製的清洗劑來清洗。

涼拌黃瓜隔夜吃了會怎麼樣

18樓:水色空萌

放冰箱可以繼續吃,不放冰箱等著拉肚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

20樓:青良翰那渺

最好是不要吃了;

本來現在的天氣吃涼拌的黃瓜就會不舒服,

如果在吃隔夜的黃瓜就會導致脾胃消化不良,

冬天應該吃溫補的食物比較好。

21樓:

涼拌黃瓜隔夜不可以吃。

夏天天氣炎熱,環境中菌類的活動旺盛,涼拌黃瓜中含有較多的鈉離子,而過夜的黃瓜中又會產生很多的亞硝酸,與鈉離子結合後轉變為亞硝酸鈉,亞硝酸鈉在進入人體之後會再轉變為亞硝酸胺,具有毒性,也是致癌因子之一,因此,過夜即不能食用。

涼拌黃瓜在夏天若直接存放在室溫下,最多能儲存兩小時,兩小時後便會被大量的菌類汙染,而室溫若高於26度,就更容易壞了,放在冰箱中也不能過夜,因此,涼拌黃瓜最好是現做現吃。

隔夜的拍黃瓜還能不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建議不要吃隔夜菜,因為菜放置了一晚上,會滋生很多的細菌,微生物等,炒熟後的菜裡有油、鹽,隔了一夜,菜裡的維生素都氧化了,使得亞硝酸含量大幅度增高,進入胃後變成亞硝酸鹽,硝酸鹽雖然不是直接致癌的物質,但卻是健康的一大隱患。亞

冷盤涼拌黃瓜怎麼做求指導,黃瓜黃瓜拌冷盤怎麼做

一 黃瓜3根 切成條 長5 6釐米 寬1 1.5釐米 辣椒少許大蒜1瓣 調料 色拉油 鹽 白醋 糖 味精 麻油 k 將少量油倒入鍋中,七成熱時,放入辣椒粉 蒜泥 可馬上接著放入適量鹽 糖 白醋 翻炒幾下,等各調料溶化,再加入少量味精 液體味精較好 因是涼拌菜,故最好等鍋裡的調料冷卻之後,再倒在已經切...

拉肚子還能吃涼拌黃瓜嗎,涼拌黃瓜放了一個早上還能吃嗎

一 拉肚子最好不要吃涼拌黃瓜,因為涼拌黃瓜屬於生冷之物,有可能會加劇病症。二 擴充套件知識 1 黃瓜,學名cucumis sativus linn,英文名cucumber 葫蘆科黃瓜屬植物。也稱胡瓜 青瓜。果實顏色呈油綠或翠綠,表面有柔軟的小刺。中國各地普遍栽培,現廣泛種植於溫帶和熱帶地區。黃瓜喜溫...

黃瓜怎麼做好吃麼?涼拌嗎,黃瓜怎麼涼拌好吃

涼拌黃瓜條 食材明細 黃瓜兩根 蒜末適量 鹽兩小勺 白糖兩大勺 生抽5克 鎮江香醋30克 香油20克 雞精適量 胡椒粉適量 剁椒醬少許 涼拌黃瓜條的做法步驟 1嫩黃瓜兩根,洗淨。2黃瓜去皮切小條,大蒜切末。3將黃瓜 蒜末置於一透明大碗中,加入兩勺鹽,拌勻,蓋上蓋醃製15 20分鐘 夏天可放進冰箱醃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