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是什么意思,以後是什麼意思

2023-01-25 20:15:10 字數 3365 閱讀 4191

1樓:

以後,時間副詞,指比現在或某一時間晩的時期。

中文名以後

外文名later

出處《後漢書·列女傳序》

反義以前

基本資訊

拼音:yǐ hòu

英文:later

反義詞:以前 從前

近義詞:而後 之後

基本解釋

[later;there after;hence forward] 比現在或所說的時間晚的時間。

從今以後自此以後。——《後漢書·張衡傳》[1]引證解釋

《後漢書·列女傳序》:「故自中興以後,綜其成事,述為《列女篇》。」

宋司馬光《論西夏札子》:「自今以後,貢獻賜予,悉如舊規。」

清袁賦諶《重修(袁可立)始祖榮公遺像記》:「自茲以後,或攻詩書,或踐疆場,以步祖武,而致顯揚,公之愜意於九泉,雖遙遙數百年如一也。」

清顧炎武《菰中隨筆》:「 萬曆 以後,士子但讀時文,不知用字所本。」

巴金《探索集·懷念烈文》:「這以後又過了兩個月,在 上海 出版的十三種期刊,被國民黨**用一紙禁令同時查封了。」

2樓:空巢老人的

下午玩了這麼久,狀態不錯,速度很快,大兄弟的功力日漸增

3樓:教育達人小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意思是年後,也就是過完年之後的日子

茲:基本釋義[ zī ]1.現在:

於~已有三載。~訂於9月1日上午9時在本校禮堂舉行開學典禮。2.

年:今~。來~。

[ cí ]龜茲(qiūcí),古代西域國名,在今新疆庫車一帶。

茲:年今茲美禾,來茲美麥。——《呂氏春秋》

更多1條

以後再說是什麼意思

4樓:米迦勒之舞

以後再說是一個組合詞,意思是留待以後再考慮或處理。

一、以後

1、釋義

指比某一時間晩的時期,以後不等於將來。

2、引證

巴金《探索集·懷念烈文》:「這以後又過了兩個月,在上海出版的十三種期刊,被國民黨**用一紙禁令同時查封了。」

二、再說

1、釋義

指第二次談論;留待以後辦理。

2、引證

老舍《茶館》第三幕:「不聽話,先揍了再說。」

擴充套件資料以後的近義詞:

一、之後

1、釋義

表示在某個時間或處所的後面。

2、引證

趙樹理 《張來興》:「以前聽說這位老師傅有脾氣只是『聽說』,等他到局裡來了之後,我才真正認識了他的脾氣。」

二、而後

1、釋義

以後;之後。

2、引證

楊朔《三千里江山》第四段:「他得好好愛護他們,應該囑咐他們幾句話,便又簡單扼要談了些軍事常識,做了次政治動員,而後上了橋。」

5樓:一清志德

結合語言環境以及所交談的物件來考慮吧

就單純的字面意思 確實表達說話人此刻拒絕的意思可以這樣理解,第一種是說話人無法立刻下結論,需要時間才能有所回覆;第二種是說話人婉轉的謝絕,給對方一種我在考慮的假象。

如果非常希望對方答應你的請求,你可以再次邀約,直到給予直接答覆。

6樓:丙柳馬佳紹輝

拒絕了!因為你們沒有跨越最後防限,他覺得很失望!

7樓:解然譚鶯

不是拒絕,是憂鬱,她找不到比你好的就來,找到了或有別的事就不來

8樓:堯棠曠夢寒

沒戲,但是說不定你軟磨硬泡也能成功,有的女孩就是腦子裡沒注意,只在追求自己的男孩裡挑一個做男朋友,但是你說的這個女孩我也不瞭解,所以只能從目前來看,他是沒有接受你,或者說暫時對你沒感覺,不行你就在努力努力試試,怕什麼

以後的以什麼意思? 5

9樓:nm牛虻

以後的以的意思是:用在單純的方位詞前,表示時間、方位、數量的界限。

1、拼音:yǐ hòu

2、近義詞:而後、之後

3、反義詞:以前、從前

4、引證解釋:現代·巴金《探索集·懷念烈文》:這以後又過了兩個月,在上海出版的十三種期刊,被國民黨**用一紙禁令同時查封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一、近義詞:之後

1、拼音:zhī hòu

2、釋義:表示在某個時間或處所的後面。

3、引證解釋:

(1)現代·趙樹理《張來興》:以前聽說這位老師傅有脾氣只是聽說,等他到局裡來了之後,我才真正認識了他的脾氣。

(2)清代·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二回:之後便怎麼樣呢?(白話文:他後來就怎麼樣呢?)

二、反義詞:以前

1、拼音:yǐ qián

2、釋義:泛指從前,以往。

3、引證解釋:

(1)現代·蘇曼殊《慘世界》第三回:這太尼城 ,因為以前經過兵亂,所以到了現在,環城四面,還有圍牆。

(2)現代·曹禺《雷雨》第一幕:我總覺得您同哥哥的感情不如以前那樣似的。

10樓:陽光穿透心丶

大概是「從這個時候」的意思吧

以後是什麼意思?

11樓:

以後就是指一年以後到六十年之間,就是說從今天之後的每一天都是以後!

12樓:yokocandy雙子

以後就是在這之後,從現在開始,沒有一個固定的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指比現在或某一時間晩的時期。

14樓:跳棋

以後得意思就是從明天開始的每一天都叫以後,沒有期限

15樓:空巢老人的

下午玩了這麼久,狀態不錯,速度很快,大兄弟的功力日漸增

16樓:aaaaa小

以後就是指你未來將來。

17樓:楊富彪

這個沒有一個具體的確定時間,就是之後,未來的意思誰也不知道多久

18樓:星宇郝

以後的以後,我們好久不要見面

我是說以後,是什麼意思?

19樓:書中某頁

解答如下:

我是說以後的意思是指所說的是以後的事情,不是目前的。

以上是解答。

「後」是什麼意思?

20樓:武全

(會意。象人之形,施令以告四方,古之,從一口,發號者君後也。按從坐人,從口,與君同意。本義:君主,帝王)

男友說以後的以後誰會幸福是什麼意思

要麼,你就試一試,跟他告白。把自己的想法感情說出來,這樣嘗試過總比什麼都沒做來的好,至少努力過。要麼,就把心思放在別的地方去,和他保持開距離。男朋友說我乖巧,是個很好的姑娘,以後誰娶了會幸福。麼意思?估計想和你分手,但是不忍心直接對你說 對你有意思,他愛你,如果他娶了你 你會很幸福的,他會珍惜你。你...

K g是什么意思,K g 是什麼意思

公斤啊,可是你有分開耶。凱文 加內特 kevin garnett 21 位置 前鋒 生日 5 19 76 高度 2.11m 體重 108.9kg 畢業學校 法雷加特中學 farragut academy hs 兩次入選nba 第一陣容 入選2001 02賽季nba 第二陣容 3次入選nba 最佳防守...

銀漢是什么意思,銀漢是什麼意思

銀漢的意思是 銀河 出處 陽關曲 中秋月 宋代 蘇軾 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譯文 夜幕降臨,雲氣收盡,天地間充滿了寒氣,銀河流瀉無聲,皎潔的月兒轉到了天空,就像玉盤那樣潔白晶瑩。我這一生中每逢中秋之夜,月光多為風雲所掩,很少碰到像今天這樣的美景,真是難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