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審是什么意思?會判什么刑,取保審是什麼意思?會判什麼刑?

2023-02-08 17:45:05 字數 5951 閱讀 6628

1樓:春風化雨時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客觀地說,犯罪嫌疑人被羈押後,最應當考慮和最值得花費時間和精力的行為即為代為取保候審。

在我國,指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公安機關責令某些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保證隨傳隨到的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適用刑事強制措施有關問題的規定》:人民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取保候審措施的,應當在向犯罪嫌疑人宣佈後交由公安機關執行。對犯罪嫌疑人採取保證人擔保形式的,人民檢察院應當將有關法律文書和有關案由、犯罪嫌疑人基本情況、保證人基本情況的材料,送交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同級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採取保證金擔保形式的,人民檢察院應當在核實保證金已經交納到公安機關指定的銀行後,將有關法律文書、有關案由、犯罪嫌疑人基本情況的材料和銀行出具的收款憑證,送交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同級公安機關。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被判刑,主要看檢察院是否起訴你。

一般取保候審出來的,判緩刑得機率大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後判緩刑的機率是根據其犯罪性質決定的,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 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的,可以宣告緩刑。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4樓:華律網

緩刑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取保候審是指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公安機關在刑事訴訟中,責令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保證隨傳隨到的強制措施。

關於取保候審的適用條件,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於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緩刑與取保候審的主要區別在於一是程式不同;取保候審還沒有經過法律宣判,有可能免於刑事責任(服刑),緩刑是已經經過法律程式宣判。並有根據法律規定的刑期。二是執行部門不同;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緩刑法院宣判和服刑部門(監獄)執行。

5樓:勞動法行家

取保候審與緩刑沒有必然關係,但被取保候審的一般都是罪行較輕的,判緩刑的機會還是比較大的。

相關法律規定:

《刑法》 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6樓:戚廣利

一般取保候審出來的,判緩刑機率較大。兩者的條件有一些相近,都適應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第七十二條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7樓:我不是帆帆

依據取保候審的條件來說,能夠取保候審 一般都是 罪行較輕的,判決不會太重,判緩刑的可能也相對比較大。

依據《刑法》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8樓:空谷盤

有一定的概率。但是,不能準確確定。

取保候審只是在法定條件下,對犯罪嫌疑人實施的一種比較寬鬆的刑事強制措施。具體量刑需要司法機關依據犯罪事實和法定條款認定。

《刑訴法》規定的取保候審條件: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與判緩刑沒有必然的聯絡,具體的能否適用緩刑,還要根據具體的案件情況來分析。

10樓:狄夏詹梓暄

一、取保候審說明符合取保候審的條件;

二、取保候審和緩刑之間基本上沒有實質聯絡;

三、能否緩刑還要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看能否符合緩刑的條件來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沒有了,6000元的數目很小,判半年就夠重了,三年之內的刑期都可以申請緩刑。我估計就是在判個罰金1萬左右。刑期可能就談不上了,只要態度好些

如果在**之前辦了取保候審,法院會判實刑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是刑事訴訟期間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公安機關責令某些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保證隨傳隨到的強制措施。因此,**前辦理取保候審仍然要根據犯罪事實和具體情節予以判決。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五十三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13樓:戚廣利

取保候審很少在**前辦理,如果取保候審到達37天,檢察院沒有批准逮捕也應當辦理取保候審。

14樓:風塵世射手

只要悔罪態度很好 放在社會不會有危險 自覺改造 有期徒刑三年以下 一般不會判實刑

15樓:廣東宋昕律師

也是有可能的,深圳這邊是有這樣的情況。

16樓:賞味期限的美

會的,這個得根據實際的案情來判斷

17樓:浩剛

得到受害人的諒解 拿著諒解書先給法院一般麼有什麼大事

取保候審以後會判什麼刑?求答案

取保候審一般會不會判實刑

18樓:網球寶貝

不一定。

因為根據《刑訴法》規定,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的情形均可以採取取保候審。

19樓:理布濮陽依雲

一般情況下,取保候審是變更強制措施

主要是對危害較小的罪犯行為

但是如果你說的情況屬實

又是自首,而且其他的判決都是2年以下,那麼你很有可能判緩刑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判實刑的可能.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縱橫法律網-北京市嘉安律師事務所-牛增科律師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案情,不能一概而論。

縱橫法律網-北京市京開律師事務所-畢華寶律師

派出所所讓家人去給辦取保候審 檢察院有罪不捕 取保候審等法院判決是什麼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四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根據案件情況,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拘傳、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第六十五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屬於刑事訴訟期間的臨時強制措施 ,不羈押人身但限制一定的人身自由,需要犯罪嫌疑人提供保證金或者擔保人。在取保期間不得中止對案件的偵查和審理,因此,現在的意思就是辦理後人可以在外邊,但有犯罪事實的還可能判刑。

取保候審是什麼意思還會判刑嗎?涉嫌搶奪罪被取保侯審,以後還會判刑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是刑事強制措施,也就是叫你等候處理,還沒有處理。

在家呆著別亂跑,免得被認為棄保在逃成逃犯。

等候法院判決。

2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很有可能判的,如果弄的好可以判個緩刑。

取保候審 可能判處什麼罪行 會有實刑嗎?

26樓:秋末的香味

一般的我就不說了,別人都說過了。案件最重要的就是受害人不追究了,司法機關從寬才比較好實施,既然能辦取保候審,那也是有辦法的人。這個定罪很難說,從公安,到檢察院再到法院。

公安立案取證後,上交檢察院,這個時候檢察院可以以證據不足打回重新調查,這樣不能超過2次,案件可以這樣駁回,因為受害人不追究,可以就這樣完了。 然後到檢察機關那兒也可以因證據不足不起訴。也可以就這樣完了,實在要是走到法院那一步了,那就怎麼判,法官有很大的自由裁量權。

是在合法的範圍內,如果「你」處理的好,可以不判實刑的。儘量走動吧,希望你可以免於牢獄。

取保候審,跟判刑沒關係。只是免於你現在受牢獄之苦,相對自由。

取保候審是什么意思,取保候審是什麼意思?

取保候審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通常針對的是不嚴重的刑事犯罪。在中國指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或公安機關責令某些犯罪嫌疑人 刑事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保證隨傳隨到的強制措施,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取保候審就是指 暫時 不對犯罪嫌疑人進行羈押,但是犯罪嫌疑人需要提...

什么「東風日產杭州日產」是什么意思

根本就沒有杭州日產啊,應該是鄭州日產。很多國外的汽車公司都跟國內同時有兩個合作方,東風日產就是日產公司與我國二汽合資的,而鄭州日產就是日產公司與鄭州汽車廠合資的,但是兩家公司一般井水不犯河水,將產品系分的 很清,鄭州 日產主要生產,帕拉丁,而東風日產主要生產轎車,你象 蘭鳥 天籟 軒逸 頤達 琪達 ...

處暑是什么意思,處暑是什么意思,處暑是什麼意思,處暑是什麼意思

處暑,二十四節氣之一。處暑節氣在每年的8月23日或24日,此時太陽到達黃經150 據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說 處,去也,暑氣至此而止矣。意思是炎熱的夏天將過去,到此為止了。處 含有躲藏 終止意思,處暑 表示炎熱暑天結束了。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說 處,去也,暑氣至此而止矣。處 是終止的意思,表示炎熱即將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