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讀大學要求,在日本上大學需要什麼條件?

2023-02-08 17:40:10 字數 5644 閱讀 5693

1樓:迷霧中的狙擊手

去日本留學的條件是:

如果你想直接編入大學或者研究生的話,有語言要求的,至少是2級,而且考察的是比較嚴,還關係到導師的問題,所以不太好辦

建議你可以先讀語言學校,語言學校一年分三到四次招生,1月生,學制2年,4月生,學制2年,七月生,學制1年半,10月生,學制1年半。不是每個語言學校每年都招四次的,分學校不同有所不同。

先半語言學校有個好處是,比較好辦,而且並不一定要全修滿,只要在學期間達到2級以上水平就可以考大學和上研究生,這也關係到語言學校的升學率,所以,語言學校也會幫你積極聯絡導師的

辦語言學校的要求是,1、在國內至少在校學習15年以上2、有150課時以上的日語學習證明3、12萬人名幣元以上的存款證明4、國內聯網的學歷證明

上語言學校一般不要日語能力,但是學校回擇優的,學歷越高日語能力要求回越低

我當時辦的時候覺得並不是非常的複雜

在日本是非常看重中醫的,所以也相對來說中醫的發展還是很好的

2樓:天堂de笨蛋

你想到日本讀大學 首先要高中畢業 需要滿12學年的學時.. 其他就沒有什麼了

不過一般你要先到這邊讀語言學校 然後在就讀期間參加留學生考試.. 然後去報考你想考取的大學.. 參加該大學的各種考試 合格以後 你就可以就讀該大學了..

這邊來讀大學和你高考之類的分數沒有直接關係.. 一般主要看你留試的分數 留試一般考 日語 綜合科目 數學 物理 化學 生物最後3科目是理科考的3選2

大致上就是這麼個順序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 這邊的數學什麼的其實不難 ..

你說的20萬不是留學費 是保證金.. 你只要存到銀行 然後開具一張存款證明書 最後這個錢你可以拿回去的

ps 你英語怎麼樣? 英語好 對考大學也很有幫助 應該說你想考好的大學必須要會英語~

3樓:北京蔚藍留學顧問

基本上常見的去日本讀大學要求根據不同的情況分為以下3點:

1、留考升學的途徑:即參加日本留學生考試,考試地點多數在日本,每年有2次全日本統一考試,學生參加後根據當年度的日本大學公佈分數線去申請,這個途徑比較像國內的高考。需要學生有:

全日制高中畢業、有一定基礎性的日語

2、申請英文授課的途徑:日本部分大學是開設有sgu專案的,不同於上面考試進入的形式,英文授課是申請的途徑,需要學生滿足學校所開設的條件,符合要求即可直接入學,整個學習過程都是英文授課。需要學生有:

因為是申請制,各學校及專業不同,一般來說需要學生有標準化成績(例如alevel)、英語成績(例如託福)、全日制高中畢業的學歷。

3、學部直申的途徑:日本少量大學的部分專業是開設有日語授課的,一般要求學生滿足日語能力+12年教育的學歷就能申請了。需要學生有:

條件比較的直接,全日制高中畢業+日語達到n2即可申請。

4樓:園飛飛

首先有足夠的錢大概在兩百萬左右,節省點一百多萬。日本大學要看你中國每科畢業成績還有日語成績每個學校的要求不同大概一,二級都可以。還有中國學校推薦信,你所說的幾十萬是不夠的除非你成績很好拿到日本學校和**發的獎學金並且半工半讀。

5樓:靜安小王爺

1.在上海考學力測試。中文考試,無需日語能力,考試相當於高中會考難度。

優勢:省去了日本語言學校的學費和生活開銷。在國內就能知道自己錄取了日本的哪所大學。先拿offer,再學習日語。

劣勢:參加的學校和專業受限

2.通過在國內學習eju的內容,直接去日本參加eju考試和校內考。

優勢:省去了日本語言學校的學費和生活開銷。

劣勢:由於日本各大學的校內考時間不一樣,所以如果沒有考上理想的大學的話就尷尬了。

3.在國內直接申請日本的大學的英語專案。

優勢:費用最低,可以準備一些簡單的日常溝通能力,到了日本再學也不遲。

劣勢:英語的要求比較苛刻,專業和學校受限。

4.先通過語言學校,期間學習eju的內容,然後參加eju考試和校內考試。

優勢:有環境的支援能更快的融入日本,提高日語。能考所有的日本的大學

劣勢:雖然日本的很多大學還是比較好考的,但還是有很多學生沒考取而去了專門學校或者回國。

5.1+3、2+2合作院校

優勢:節省時間

劣勢:學校比較一般

在日本上大學需要什麼條件?

6樓:僑聽筠

也需要看你現在什麼條件,是高中生準備赴日讀學部,還是大專生赴日升學,或者是本科生/研究生赴日讀研/博,相應的條件和途徑都不同,難度也不一樣,所以也沒法一概而論。

一般去日本留學需要滿足的學歷就是12年教育經歷及以上,也就是最起碼需要是高中/中專/技校等同等學歷畢業,而且這些語言學校會要求學生儘量提供jtest考試的f級(最低階別)以上,或者是日語能力考n4以上的成績。

日本本科留學需要具備高中(同等)的學歷,要求日語達到n2的水平,但是對於英語授課的同學是沒有日語等級要求的,但是要提交英語證明能力。

研究生留學需要大學本科學歷且有學位證日語水平達到2級以上,對英語授課的留學生日語沒有要求,但對日語授課的有英語成績要求。

7樓:夏目緩緩緩

最主要是要有錢吧!然後禮儀啊,還有語言呀,都很重要

8樓:曲鳴好難

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在國內完成12年的正規教育,也就是高中、中專等高中畢業的話可以有兩種途徑去日本留學。

1、去語言學校學習一年,通過日本的留學生統一考試,考入日本大學。

優勢:對於不會日語的人,馬上可以去日本的最佳途徑。

劣勢:學費比較貴,一年6萬左右再加上日本的生活費,一年需要10萬。而且參加留考不一定能考上大學,如果考不上只能回國。

2、通過國內的日本大學預科課程,在國內參加日本的大學面試,可以直接到日本上大學一年級。

優勢:(1)可以省去日本讀語言學校的費用

(2)在國內直接升入日本大學,不需要到日本參加留考。

劣勢:需要在國內學習半年到一年日語。

去日本讀大學需要什麼條件?

9樓:琴金

去日本讀大學也需要一定的門檻的,根據每個日本大學的招生條件不同,符合條件就可以

10樓:生活的原動力就是開心

去日本讀大學要通過日本大學相等條件的專業考試獲得資質,再準備一定的費用,辦理簽證就可以了。

11樓:樹星闌

去日本讀大學,需要什麼條件?去日本讀大學。需要的條件很多。具體事宜可以諮詢一下。留學生。留學事宜。

12樓:莫斯科相信眼淚

日本讀大學,首先你要過日本的語言關在國內考取日本的原官,或者是到日本上一年的語言研修班

13樓:琴音韻

去日本讀大學需要什麼條件,只要你想去,只要家裡有錢**你上學調件就得有錢

14樓:

有錢,首先肯定需要經濟實力,再一個需要一定的獨立能力

去日本讀大學有什麼要求?需要哪些手續?怎麼辦?

15樓:

手續找學之習谷辦理就可以了,他們總部就在東京,肯定能保障你出國學習的,他們簽證100%成功!

16樓:是拿破裡黃

學之習谷就是專業做赴日留學的,我的材料就是他們給我準備的,一次就過了!

什麼條件可以去日本讀大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一定要通過語言關。建議先學習日語,然後快速通過預科考試。否則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基礎的語言學習部分。然後再通過日本的高考拿到錄取證書。

18樓:friendly萌萌噠

.碩士留學條件:必須是本科畢業生或者是被承認具有同等以上學歷的人,包括在國外接受16年學校教育的學生,或者是在外國接受15年學校教育以及財大學院完成指定課程的學生。

年齡22歲以上。

2.博士申請條件:必須要具備博士學位或者是被承認具有同等學力,包括在國外已經取得與碩士同等學位的學生;年齡24歲以上,包括24歲。

申請醫學或牙科等博士課程,必須已經在大學修完4年以上相關課程併成績優秀。當然也可以是在外國完成16年學校教育,以及在大學院完成指定課程取得優秀成績的學生。一、學歷條件

1、大學預科、本科、短期大學申請條件

申請進大學本科、短期大學的人必須受過12年的學校教育(包括完成中等教育),有日語基礎,年滿18歲以上。

2、研究生申請條件

碩士課程:受過16年的學校教育,已經大學(四年)畢業的,或者被承認具有同等以上學歷的人。

博士課程:具有碩士學位或被承認具有同等以上學歷的人。

3、日本語言學校申請條件

必須完成12年的學校教育,日語學習150學時以上,年齡要求在18週歲以上。

二、自我綜合素質

這裡提到的實力,包括自己的學習能力、對問題的認識能力,以及一定的研究能力。有的家長和學生不顧自己的實力,盲目堅持要進名牌大學,反而適得其反,因為學習能力不足,適應不了大學的教學要求,最終達不到留學的目的。有些學生認為出國前日語已經達到一定水平,給自己過高過短的定目標,一旦失利挫敗感很強。

三、留學考試

大學本科入學考試一般包括全國統一考試和各個學校自己組織的考試兩部分。這兩種考試一般都有針對國外留學生的單獨考試,即考試內容和錄取分數都與日本學生不同。總體水平相對比較簡單,不過要考上日本名牌大學的競爭也是相當激烈的,特別是北海道大學、東北大學、東京大學、大阪大學、名古屋大學、京都大學、九州大學等歷史比較悠久的7所國立大學。

蔚藍留學提醒日本大學本科的入學考試大陸地區暫無考點所以報考日本大學需要到日本去參加考試。

四、日語語言要求

出國前需要掌握一定的日語水平,0基礎去日本風險較大。提早做好留學打算,我們會完善安排你每一步的留學規劃。這樣才能更快更好獲籤,更好的適應日本的生活和學習。

日本留學需要具備的能力和條件之學習能力方面,要具備一定的學習意識。

這點非常的重要,在讀書期間,不要心存僥倖,努力學習才是日本留學的唯一目的,無論是在語言學校,還是在大學,只有成績好才能申請到教學金。特別是在大學院就讀研究生期間,學習態度是決定你是否能夠升入院生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去日本讀研或者讀博分專業,專業不同要求也不同,蔚藍老師介紹一下:

文科類學生:最好日語能力考試n1

理、工、農、醫、藝術類:日語最好具備n2水平,可以提供n3以上的成績

去日本讀大學要怎樣要求?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要高中畢業,就是國內必須達到12年的教育經歷。

然後學習日語,國內有基礎,但是到了日本那邊還是要讀語言學校,日語最好能拿到1級,不過申請一般的大學的話,2級也可以。

然後參加日本那邊的留學生考試,通過考試。

然後申請大學,有的大學有入學考試之類的,或者是面試。

如果通過了,就可以入讀大學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畢業,日語一級之後報考學校考留學生考試。

去日本讀大學要怎樣要求

21樓:學習谷留學

如果想去日本讀大學的話,要參加日本每年六月和十一月的留學生考試,分文科綜合和理科綜合,並且都會考日語和數學,難度不是很大,相當於國內高二的水平,不過,日本的留學生考試不能在國內申請,所以,你必需先到日本才能考,建議你還是詳細諮詢一下我們學校留學部的老師,可以在**上搜一下xuexigu加cn,也可以**諮詢。

嗯,苦逼的高二黨,像高中畢業後去日本上大學,需要什麼條件

首先,日語n1 或者n2?要合格 上日本的本科的話還要通過他們的考試,之前應該會有一定的材料稽核,所以高中的各項成績不能太差。需要提交成績單 推薦信 自薦信 高考成績單等等等等,每個學校要求會有不同,有的東西你要去看學校 的招生資訊才能知道。只能幫你到這了 1 高中畢業有畢業證才有可能去日本的語言學...

國內日語專業想去日本大學院讀修士

1,至少一年,如果熟悉流程,日本有人幫忙,能加快至半年。2,國際交流方面的專業,最近針對中國留學生,很多日本大學開設文化交流專業,比如 21世紀學部 教東亞文化等。實際上,是學不到什麼有用的東西的。大學院考試比學部難,一般要聯絡好導師,然後有針對性學一下往年的試題,看看自己水平是否合適。大學都有往年...

大學是日語專業的,如果去日本的大學院讀教育學的話,要看些什麼書啊

你好1 建議到日本各個教育大學 看看他們學部階段課程開設,然後看看國內大學的課程開設,結合起來。中國和日本教育學課程設定差距很大,而且課程內容也很大。2 先把國內的大學教材 教育學 教學論 教育史 比較教育 教育研究方法等讀熟。然後再去看日本大學課程簡介,回過頭來再重點看現代教育學的內容,尤其是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