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公式P UI什麼意思,初中物理電學公式 P UI P U 2I U IR這三個公式的含義與用途是什麼?如何在運用上區分它們?

2021-08-30 05:44:09 字數 2268 閱讀 4287

1樓:一嘆

電功率=用電器兩端的電壓成以通過用電器的電流。

p:表示的是電功率。

u :表示的是用電器兩端之間的電壓。

i:表示通過用電器的電流。

擴充套件資料:

電功率計算公式:

p=w/t =ui;

在純電阻電路中,根據歐姆定律u=ir代入p=ui中還可以得到:p=i2r=(u2)/r。

在動力學中功率計算公式:

1、p=w/t(平均功率)。

2、p=fv。

3、p=fvcosα(瞬時功率)。

電功率的物理規律:

在串聯電路中 (i1=i2), p1:p2=u1:u2=r1:r2=w1:w2。

在並聯電路中 (u1=u2), p1:p2=i1:i2=r2:r1=w1:w2。

功率是描述做功快慢的物理量。功的數量一定,時間越短,功率值就越大。求功率的公式為功率=功/時間。功率表徵作功快慢程度的物理量。

單位轉換:

1 kw=1×10^3w

2樓:操中亓鶯鶯

經濟數學團隊為你解答,滿意請採納!

p=ui

p是電功率

u是電壓

i是電流

解釋起來是,用電器所消耗的功率=用電器兩端的電壓與電流的乘積。

3樓:1978那年頭

你好同學:

①p=ui是常見的電磁學中計算功率的定義式。

②常見的還有p=fv p=w/t p=q/t p=i²r等③根據你提的問題可以判斷你是個初中生。

④在計算功率時候儘量用p=ui求功率

⑤在熱電阻時候p=ui和p=i²r都可以用,但是當是磁性轉化如電動機工作就一般用p=ui。

⑥在學習過程中要針對這一類問題的區別選擇典型題目做。做到舉一反三!

4樓:

p:電功率

u:電壓

i:電流

具體可以參考

初中物理電學公式 p=ui p=u^2i u=ir這三個公式的含義與用途是什麼?如何在運用上區分它們?

5樓:溥綠柳前歌

u=ir是由歐姆定律bai(導體

中的du電流與導體兩端的zhi電壓成正比,與導體的電dao阻成反比。公專式:i=u/r)推匯出來的;屬p=ui是可以推匯出的:

p=w/t=(uit)/t=ui。電器的輸出功率和它的實際功率還是有區別的,它的輸出功率是40kw,並不代表它的實際功率一定是40kw,它的輸出功率即額定功率(正常工作時)。沒聽說過p=u²i,但我知道另兩個公式:

p=i²r(串聯),p=u²/r(並聯)

6樓:杭淑蘭時妝

非純電電路阻中

歐姆定律不適用

成立的有:

p=ui

q=(i^2)r

一般都要結合能量守衡來計算的,往往由已知條件可以獲得電路中的電流,如電機不轉時它仍然還是純電阻

7樓:鄞染樂煙

p=ui

是電功率的定義式,求任何用電器功率都能使用,而p=u^2iu=ir只適用於純電阻用電器(點能版完全轉化權為熱能的用電器),你說的“用電器它的輸出功率p=40kw.u=800v.r=0.

4歐姆”不是純電阻用電器,不能用u=ir求電流,只能用

p=ui。

這道物理題為什麼不能用p=ui這個公式來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p=ui解出來結果是一樣的!

當s接1時,l與r串聯

r上的電壓u(l)=u*r/(r(l)+r)=12*6/(24+6)=2.4ω

i=0.4a

所以p=ui=2.4x0.4=0.96w

物理p=ui是什麼意思

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這個公式是計算電功率的。

電功率=電壓×電流

電功率的單位是瓦特。電壓的單位是伏特。電流的單位是安培。

★物理公式i=u/r,p=w/t,p=ui,q=iirt,q=uit (怎麼讀?)

10樓:府谷煤炭

電流i等於電壓u除以電阻r。功率p等於功w除以時間,功率p等於電壓u乘上電流i,熱能q等於電流i的平方乘電阻r再乘時間t,熱等於電壓u乘電流i再乘時間t。

跪求初中物理所有公式,求初中物理所有公式與轉換公式,所有的,初中的,謝謝

初中物理所有公式書上有,你可以去看書,通過看書你還可以從中還可以了每一個公式中各字母所表示的物理量。以及各物理量在公式中所用的單位。至於公式的轉換,我告訴你一個簡單方法 如下圖,先將公式中的各個字母寫入三角形中,注意 不可寫錯,特別是上面這個字母。它應該是在每一個公式中的被除數或是積 如密度公式 p...

初中物理熱機問題,初中物理 熱機效率公式問題

1 在吸氣衝程中進氣門自動開啟,在排氣衝程中排氣門自動開啟 2 熱機一般分為汽油機和柴油機,汽油機多用於輕便的汽車上,柴油機多用於大型機械上 推土機 輪船 載重汽車等 3 在汽車中,活塞的移動帶動曲軸轉動,而曲軸又帶動齒輪及其他輪軸轉動,從而使汽車的車輪轉動起來。這個實際過程很複雜,不是我們初中學生...

初中物理力學和熱學的所有公式,初中物理10種涉及力學 熱學 光學 電磁學現象 並解釋

以下是初三物理所有公式 1 速度 v s t 2 重力 g mg 3 密度 m v 4 壓強 p f s 5 液體壓強 p gh 6 浮力 1 f浮 f f 壓力差 2 f浮 g f 視重力 3 f浮 g 漂浮 懸浮 4 阿基米德原理 f浮 g排 液gv排 7 槓桿平衡條件 f1 l1 f2 l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