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三相四線?其接線方式是怎樣的

2021-08-30 05:47:27 字數 639 閱讀 8433

1樓:忻傅香暨碧

我國目前大多采用三相四線制低壓供電系統,即380v/220v中性點直接接地低壓供電系統,該供電系統具有三條相線(火線)a、b、c,一條零線。這條零線之所以稱之為零線,就是因為它是由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引出的,而二次側中性點又直接接地與大地零電位連線,因此稱之為零線。在三相四線制低壓供電系統中它既是工作地線,又是保護零線,現在稱為pen線,其中pe是保護零線,n是工作零線,合起來就是pen線,pen線表示工作零線兼做保護零線,俗稱“零地合一”。

2樓:訾可欣迮詞

三相四線是指動力電源。三相四線是有三根火線和一根零線。一般大機械或電機用三相電,即接三根火線。

三相電任意兩股線間電壓是380v。三股火線中的任意一根和零線共用,所得電壓為220v,即平時家庭用電。

3樓:迮玉芬能寅

翻過接線端子蓋,就可以看到接線圖。其中1、4、7接電流互感器二次側s1端,即電流進線端;3、6、9接電流互感器二次側s2端,即電流出線端;2、5、8分別接三相電源;10、11是接零端。為了安全,應將電流互感器s2端連線後接地。

注意的是各電流互感器的電流測量取樣必須與其電壓取樣保持同相,即1、2、3為一組;4、5、6

為一組;7、8、9

為一組。ok?

三相四線電度表怎樣計算它的電量,三相四線有功電能表如何計算電量?我們的這個表應該讀數是多少?

3全部1,電度電費 峰電量 電價 150 谷電量 電價 50 平電量 電價 2,功率因數電費 我給你算了以下你的功率因數為 有功電量的平方加無功電量的平方後一起開方,在用有功電量除以剛才得到的數 0,90所以說你的功率因數電費不需要調整,即本次不用交功率因數調整電費。3,如果是用的自己的變壓器,那還...

三相四線零線有電是怎麼回事,三相四線制供電零線帶電是什麼原因

1.零線帶電原因及處理方法,請根據具體原因具體處理。1.1 三相負荷嚴重不平衡 在生活區中,由於單相負荷較多,所以電源側的三相負荷就不可能平衡,此時,零線 中性線 便有較大的電流流過。變壓器中性點工作接地處雖然電壓為零,但離中性點越遠的的零線上,零線越長,其阻抗越大,電壓也就越高,此時,如果有人靠近...

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電量如何計算,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怎麼看倍數,請詳細說明,謝謝!

一 電量的計算 樓主首先要搞明白你的計量裝置的倍率是多少?以下是我按10倍計算,請樓主參考,計算時只需將真實倍率替換掉10倍就可。1 有功總電量 本次表碼 上次表碼 乘以倍率 583.84 559.83 10 240.1kwh 峰段電量 13.87 13.17 10 7kwh 谷段電量 4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