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電流計算公式是什么,三相四線電流計算公式是什麼?

2023-01-26 18:15:11 字數 5896 閱讀 7552

1樓:小雨學姐**答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三相電機的電流計算i= p/(1.732*380*0.75) 式中:

p是三相功率(1.732是根號3) 380 是三相線電壓(i是三相線電流) 0.75是功率因數,這裡功率因數取的是0.

75 ,如果功率因數取0.8或者0.9,計算電流還小。

電機不是特別先進的都是按0.75計算。按10kw計算:

i=10kw/(1.732*380*0.75)=10kw/493.

62 =20.3 a 三相電機必須是三相電源,10kw電動機工作時,三根電源線上的工作電流都是20.3 a 實際電路計算的時候還要考慮使用係數,啟動電流等因素來確定導線截面積、空開及空開整定電流

2樓:逮堂單于一瑾

in*=ia*+ib*+ic*

=ia∠0+ib∠-120+ic∠120

=ia+ib(cos-120+jsin-120)+ic(cos120+jsin120)

=ia-0.5(ib+ic)+j0.866(ic-ib)

三相四線的聯接方法:

1.三相交流發電機向外供電時,把三組線圈的末端x、y、z聯在一起,從聯接點引出一條線,這條線叫零線,也叫中性線。再從線圈繞組另一端a、b、c各引出一條線,這三條線叫相線或火線,這種聯接方法叫星形聯接法。

2.發電機的這種向外輸電方法構成三相四線制。若不引出中線,用三條線向外供電則稱三相三線制。

3.因為三相四線制供電能同時供出220v、380v兩種不同的電壓,因而得到廣泛應用。星形接法用y表示,也叫y接法。

三相四線電度表怎樣配比電流互感器,求計算公式。

3樓:護具骸骨

由需求而定抄。

例如用電裝置負載為80個電流:

20(100a)電錶,100a開關,無需配互感器,10或16平方銅線。

三相四線電流的計算公式:

in*=ia*+ib*+ic*

=ia∠0+ib∠-120+ic∠120

=ia+ib(cos-120+jsin-120)+ic(cos120+jsin120)

=ia-0.5(ib+ic)+j0.866(ic-ib)

三相四線的聯接方法:

1、三相交流發電機向外供電時,把三組線圈的末端x、y、z聯在一起,從聯接點引出一條線,這條線叫零線,也叫中性線。再從線圈繞組另一端a、b、c各引出一條線,這三條線叫相線或火線,這種聯接方法叫星形聯接法。

2、發電機的這種向外輸電方法構成三相四線制。若不引出中線,用三條線向外供電則稱三相三線制。

3、因為三相四線制供電能同時供出220v、380v兩種不同的電壓,因而得到廣泛應用。星形接法用y表示,也叫y接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bai的需求了。 例,用du電裝置負載為80個電流:zhi 20(100a)電錶

dao,回100a開關,無需配互感器,10或16平方

答銅線 例2;用電裝置負載為300個電流 20(100a)電錶,400a開關,配20/5互感器,120或150平方銅線 1.5(6a)電錶,400a開關,配400/5互感器,120或150平方銅線 一般來說,推薦你買1.5(6a)的三相四線電錶,多大的開關,就買「多少/5」的互感器,這樣最好記了!

5樓:木馬的緣

1.用電裝置負

bai載為80個電流du:

20(100a)電

表,100a開關zhi,無需配互感dao

器,10或16平方銅線專

2.用電裝置負屬載為300個電流

20(100a)電錶,400a開關,配20/5互感器,120或150平方銅線

1.5(6a)電錶,400a開關,配400/5互感器,120或150平方銅線

公式:電能表讀數乘上一個電流互感器的變比。注意不是乘3個電流互感器變比。

三相四線電流怎麼算的?

6樓:郭衛國

對s11-100kva的變壓器,當其低壓側額定電壓是380v,即平常所說的0.4kv,系統正常執行時,三個相電流與三個線電流相等,額定電流數值為:ie=100/(1.

732*0.4)=144.34a;零線電流為零。

在執行中,變壓器不會執行在額定狀態,變壓器的三個相(線)電流就與所帶負載相關了;一是電流大小要看裝置多少而定,一般在現場是採用測量的方法,在這些需要經常瞭解電流的地方,多會裝設固定式電流表,直接讀數即可,沒有裝設電流的地方,可以用鉗型電流表去測量;二是三相電流不一定平衡,即三個相(線)電流大小不一樣,測量方法與上面一樣,這時,零線上就會有電流了,我們要採取措施,使三相負載平衡,消除或減小三相不平衡,使總零線上無電流。

7樓:夜來雨早來晴

零線電流相量計算公式:

in*=ia*+ib*+ic*

=ia∠0+ib∠-120+ic∠120

=ia+ib(cos-120+jsin-120)+ic(cos120+jsin120)

=ia-0.5(ib+ic)+j0.866(ic-ib)上式中in*為零線電流相量,ia*為a相電流相量,ib*為b相電流相量,ic*為c相電流相量.

ia,ib,ic分別為a,b,c相電流

按問題中的數值計算如下:

in*=5-0.5(7+9)+j0.866(9-7)=-3+j1.732

=3.46∠150

零線電流in等於in*的模:

in=3.46a

零線電流滯後a相電流150度.

8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每一相的相電壓,然後再看看這一相上的負載阻抗相除就得到了相電流,三相電流的向量和就是第四線(零線橋)的電流,在平衡負載下,零線上的電流應該是零,但是如果接入不平衡,零線橋上的電流就不是零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是根據一趟線所帶的裝置計算出來的 不是你這樣算的

10樓:54行者

s11-100kva的變壓器只可算出它的額定執行電流,具體電流計算要根據它所帶的負荷多少來決定,

w=根號3*u*i*功率因數cosp(經濟執行可取0.85)

i=w/根號3*u*功率因數

三相四線己知相線電流怎麼算總功率

11樓:hi漫海

電熱(電熱管)裝置:功率p=1.732*電壓u*電流i=1.732*380*60=39.49kw

電力(電機)裝置:p=1.732*u*i*cos-p=1.732*380*60*0.85=33.57kw

(注:電力裝置是感性負載,存在功率因數cos-p,取值範圍在0.8~0.95之間)。

三相四線制,在低壓配電網中,輸電線路一般採用三相四線制,其中三條線路分別代表a,b,c三相,另一條是中性線n(如果該回路電源側的中性點接地,則中性線也稱為零線(老式叫法,應逐漸避免,改稱pen,如果不接地,則從嚴格意義上來說,中性線不能稱為零線)。在進入使用者的單相輸電線路中,有兩條線,一條我們稱為相線l,另一條我們稱為中線n,中線正常情況下要通過電流以構成單相線路中電流的迴路。而三相系統中,三相平衡時,中性線(零線)是無電流的,故稱三相四線制;在380v低壓配電網中為了從380v相間電壓中獲得220v相間電壓而設n線,有的場合也可以用來進行零序電流檢測,以便進行三相供電平衡的監控。

12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三相平衡電路】:①、視在功率為1.732 × u × ⅰ;②、有功功率是1.732 × u × ⅰ× cos φ 。

——★2、【三相不平衡電路】:先計算單相的視在功率,或者有功功率,然後再根據需要,把三相功率相加即可。

13樓:晨

p總=3iucosφ這裡u是指相電壓220v,cosφ一般取0.8

14樓:滕修明

不用細算1kw是2a電流,估算一下就清楚

三相四線中「中性線」電流的計算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電壓是220v,功率是5kw,電流=功率/電壓=5000/220=22.7a

第二個,a相、b相的電流都是22.7a,但是由於相位相差120度,所以在中性線的電流還是22.7a,只是相位是c相相位的180度(與c相相反)。

第三個,a相、b相、c相的電流相同,由於相位相差120度,因此,他們的向量和為零,即:在中性線的電流為零。

16樓:

第一個很好算。線性為asinψ咯,再用峰值a乘sin60;

第二個就先求出線性:[asinψ+a(sinψ+120)],算出峰值,再用峰值乘sin60,大概是1.5倍左右;

第三個線性:[asinψ+asin(ψ+120)+asin(ψ+240)],應該就是0吧;

注意,我是猜的,哈哈。

三相四線制電路中如何計算電流?

17樓:昔祺俟柔懷

功率=電壓

x電流=220v

x32a

=7.04千瓦

答案補充

每一相可用7千瓦x3

=21千瓦

答案補充

60000/220/3=90.1a每一相

最好用100a的

答案補充

三相負載與兩相負載的計算不一樣

三相功率=電壓x電流

x1.73(根號3)

兩相電功率=電壓x電流

你的負載是220v兩相的

18樓:佛山市鐫匠智慧科技

「三相五線電箱的額定電流是32a」指的是每一相的額定電流是32a,那麼每相的額定負載功率是:

p=220*32=7040瓦=7.04千瓦

提議:最好把三相照明的負載分別儘量均衡分配到三相。

380v電源,三相四線電路 負載為38kw,怎麼計算使用導線的截面積啊?計算公式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線的選擇上,其實只要記住幾個很簡單的公式,這些問題就會迎刃而解。在選擇電源線的時候,裝置用電量一定是知道的,有了這個已知條件,利用三相交流電功率的公式,將電流求出,公式:

p(電功率)=√3×380(三相電壓)×i(電流)×cosφ,公式中cosφ為電感負載的無功損耗,保守一些取常數0.85即可:

√3=1.732這是起碼的數學常識,將電流(i)推匯出來:

i=p(功率)/√3×380×0.85(cosφ),有了電流,將電源線徑求出來(注意,這是電線直徑,不是截面積,電源線的規格全部是用截面積來表示的)。線徑公式:

d=0.8×√i,再利用電線直徑,將電線的截面積求出來,這是數學公式:半徑×半徑×3.14;好了,到此算完了,所使用電源線的規格求出來了。

很簡單,就需要記住兩個公式,一個:

p(電功率)=√3×380(三相電壓)×i(電流)×cosφ

另一個公式:d=0.8×√i。

20樓:風華

應該這樣最簡單:

38kw的電流是38*2=76a 你說需要的電流是76a關於電纜的載流量16mm平方*5是80a的電流已經足夠另外有一個口訣:「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說的是2.5mm2及以下的各種截面鋁芯絕緣線,其載流量約為截面數的9倍。如2.5mm2mm』導線,載流量為2.5×9=22.5(a)。

從4mm2mm』及以上導線的載流量和截面數的倍數關係是順著線號往上排,倍數逐次減l,即4×8、6×7、10×6、16×5、25×4。

「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說的是35mm2的導線載流量為截面數的3.5倍,即35×3.5=122.5(a)。從50mm2及以上的導線,其載流量與截面數之間的倍數關係變為兩個兩個線號成一組,倍數依次減0.5。即50、70mm2導線的載流量為截面數的3倍;95、120mm2導線載流量是其截面積數的2.5倍,依次類推。

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電量如何計算,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怎麼看倍數,請詳細說明,謝謝!

一 電量的計算 樓主首先要搞明白你的計量裝置的倍率是多少?以下是我按10倍計算,請樓主參考,計算時只需將真實倍率替換掉10倍就可。1 有功總電量 本次表碼 上次表碼 乘以倍率 583.84 559.83 10 240.1kwh 峰段電量 13.87 13.17 10 7kwh 谷段電量 405.37...

三相四線電度表怎樣計算它的電量,三相四線有功電能表如何計算電量?我們的這個表應該讀數是多少?

3全部1,電度電費 峰電量 電價 150 谷電量 電價 50 平電量 電價 2,功率因數電費 我給你算了以下你的功率因數為 有功電量的平方加無功電量的平方後一起開方,在用有功電量除以剛才得到的數 0,90所以說你的功率因數電費不需要調整,即本次不用交功率因數調整電費。3,如果是用的自己的變壓器,那還...

三相四線怎麼接,請畫圖,謝謝,三相四線怎麼接,請畫一個圖,謝謝!

建議在1,3,5層各設一個配電箱,其中一層的是用配電箱,進三相四線,併兼做1 的分配電箱。3 的配電箱是分配電箱,分別負責3 層和5 層。這是個很簡單的事情,不用畫圖用文字也能表達清楚 你的電錶開關有四個出線孔,最右邊的n是接零線的 蘭色線 其餘左邊的a.b.c分別是黃,青,紅色線是380v電的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