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電錶,三相四線電能表怎麼看錶數

2022-05-28 11:00:16 字數 5284 閱讀 2566

1樓:

在3相4線制中現在都是星形接法,即3根相線(即火線)和一根零線,3根相線之間任意2根之間的電壓都是380v,而零線和任一根相線之間電壓都是220v。使用者如用3相電(如3相電機)那隻用3根相線就行了。

如果民用電器一般都是220v的,即用一根零線再配一根相線,在同一臺變壓器供電的區域內,為了使變壓器3組線圈電流平衡,一般把用電區域分成3路,這3路是用3根不同的相線分別配同一根零線使用,如果這3路用電量絕對相同平衡的話,零線是沒有電流的,但在錯綜複雜的線路中這是不可能的,所以零線中有時電流還是很大的。如果零線去掉的話,則電流會通過各相接共同零線的相連端形成迴路,這等於是把兩路220v的用電器串聯起來接到380v的兩根相線上,但這兩路不是平衡的,哪一路電器少(即電阻大)則獲得電壓高,這一路的電器就要燒。嚴重時也會將電錶燒燬。

實際操作規定,零線是不能接保險絲的,也是這個道理。

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是需要輸入三個電壓(電流)的,當沒有接入零線時,會產生計量誤差;誤差大小會隨著三相負荷的不平衡度而變化,當三相負荷非常平衡時,就幾乎沒有誤差了。

用繞過電錶的零線與該表的一根火線組成單相電時,電錶會出現計量誤差,誤差大小看你接用單相負荷的大小,如果是接用三相負荷特別平穩的電機時,誤差會很小;

其實你接用的負荷小時,不會對中性點的電壓造成多大的影響,當三相負荷平衡時,你雖然沒有接「零線」進去,如果其它接線正確,內部也會形成一箇中性點,相當於零線引進去了,電位是一樣的,當負荷不平衡時,中性點就偏移了,不是真正的「零線」電位了,才出現了計量誤差。

零線是供電壓線圈用的,如互感器電流線圈沒直接電路上的關係.這個回答不知滿意否?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零星不會燒燬電錶。如果帶有互感器的三相四線電錶,零線不接,會影響電錶的計量嗎。當三相不平衡時差數會很大。

3樓:莫自愁

不會的,但有可能會造成計量不準確。

三相四線電能表怎麼看錶數

4樓:

我在上海買了三相四線電子式多費率電能表,分鋒,尖,平,谷,但上海地區是隻分平和谷,也就是晚上22時到第二天上午是谷,電費半價,上午6點到晚上22點是平,電費全價,這如何計算,請指教!謝謝!

5樓:滕修明

最後而紅線是小數點,往前是正數

6樓:榮愫

為什麼尖峰平谷數字要加上減去269。

三相四線電錶上3×5(60安)是什麼意思

三相四線電錶怎麼接

7樓:我去月球遼

三相四線電錶有十一個接線孔,其中最後兩個孔10、11是零線接孔,13,46,79,分別接三個互感器(每個互感器有兩接線端子,注意它們是分出入的)。而258是接相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翻過接線端子蓋,就可以看到三相四線電錶接線圖。其中1、4、7接電流互感器二次側s1端,即電流進線端;3、6、9接電流互感器二次側s2端,即電流出線端;2、5、8分別接三相電源;10、11是接零端。為了安全,應將電流互感器s2端連線後接地。

注意的是各電流互感器的電流測量取樣必須與其電壓取樣保持同相,即1、2、3為一組;4、5、6 為一組;7、8、9 為一組。

不帶電流互感器的三相四線電錶接線圖

帶電流互感器的三相四線電錶接線圖

9樓:鳳翔四季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來回答你的問題。

首先有固定電量牆上或者一個特定的位置。下口的接線口中左到右進行排序,一般一共有十一個介面。分別是編號一到11。

然後將編號135介面分別與電源測三相火線連線。

將編號369街口分別以負載的三相火線連線。

將編號258介面,分別於137介面連線。

然後呢編號10介面與電源連線連線。

最後11街口一副載測的零線連線。

這樣基本上就可以安裝接線完成。

希望我的回答給你帶來幫助,祝你工作順利。

更多7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左到右分別為:a相電流進,a相火線電壓,a相電流出;b相電流進,b相火線電壓,b相電流出;c相電流進,c相火線電壓,c相電流出;零線(a,b,c公用零線)

參看下圖。

11樓:鮮樂蕊易可

一般小於100a的不需要加互感器,而大於100a加了互感器之後相當於把大電流變成小電流後再進入電錶,這個就不會燒壞電錶。加了互感器後讀取電錶數時應乘以互感器相應的倍數。

12樓:機電燕永光

三相四線直接式電錶接線方法,讓你看了以後,自己也會接電錶

13樓:挖礦人

分為直接和互感器間接接法,你要什麼接法的?先給你個互感器接法的

14樓:賈玉欣

一進二出,**五出,七進八出這樣接行嗎?,

三相四線直接式電度表的規格?

15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3相4線直接式電度表一般有如下規格:

dt862-15(60)a 直通式回

dt862-30(100)a 直通式

dt862-20(80)a 直通式

dt862-5(20)a 直通式

dt862-10(40)a 直通式

括號內表示允許的負載最答大電流!

三相四線電度表接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接的電錶為三相四線制電錶,因一次電流較大,需採用電流互感器。電能表從3個相線上連線了3個電流互感器的次級,從而連結了6個線,再加上原本的3個火線,一共是9個線,加地線是10個線。

10個線在電錶10個接頭上的連線方法為:

1、外觀法:

面對電錶下部接線端子排,1---9端中有6個接線孔在一條直線上,則這6個接線端分別為a、b、c相電流互感器引出進電錶電流線圈的;1---9端中有3個接線孔在一條直線上,則這3個接線端分別為a、b、c相母線(火線)引來進電錶電壓線圈的。

其中1--3端中在一條直線上的兩孔接a相電流互感器;4--6端中在一條直線上的兩孔接b相電流互感器;7--9端中在一條直線上的兩孔接c相電流互感器。

1--3端中另外一孔接a相相線;4--6端中另外一孔接b相相線;7--9端中另外一孔接c相相線。

2、測試法:

用萬用表或試燈量測1--3、4--6、7--9中,通者兩端分別為a、b、c相的電流線圈,剩餘的三孔與第十孔(地線)相通者分別為接a、b、c相的電壓線圈。

3、過去習慣接法是第一個電流互感器(a相)接電錶的1、3孔,第二個電流互感器(b相)兩根線接電錶的4、6孔,第三個電流互感器(c相)的兩根線接電錶的7、9孔,原本從母線上引出的三根火線(a、b、c相)分別接2、5、8孔,地線接第十個孔。但現在就不一定哦,請參照以上兩條連線。

17樓:趙文星空絮雨

三相四線電度表帶互感器的接法:

三隻互感器安裝在斷路器負載側,三相火線從互感器穿過。

互感器和電度表的接線如下:

1、4、7為電流進線,依次接互感器a、b、c相電互感器的s1。

3、6、9為電流出線,依次接互感器a、b、c相電互感器的s2。

2、5、8為電壓接線,依次接a、b、c相電。

10端子接零線 。

三相四線電度表不帶互感器的接法:

、三相四線電錶接線1、4、7接三相電源輸入。

2、3、9、9接三相電源出線。

3、電錶10、11接零線。

如下圖:

18樓:漫忻公西靈卉

總共有七個接線端,135接三相進線,246接三相出線,7接進出零線!

19樓:

三相四線電錶有直接表和互感器接入式計量表,看你怎麼計量的,直接表最大100a而互感器式接法電流更大可達上千安培,直接表與互感器式計量表按電錶接線柱蓋板反面的接線圖分別接線。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應該還有電壓湖互感器才行.你應該是內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b相只接電壓線並接地,n不接(電錶沒有n),其他和110kv一樣。

22樓:臨夏小馬

都是電工,直接說互感器接線方法:兩個互感器s2並接,接到電度表4,同時接地。a相互感器s1接1,c相互感器s1接7。電度表出線369並接即可。有關原理參閱電工基礎。

23樓:匿名使用者

帶互器電錶:三相電源別接電度表258電壓線圈進線處每相應互器k1接電流線圈進線端1,4,7k2接電流線圈輸端3,6,93,6,9並聯接零線接10.

帶互器電錶:三相電源進線接1,4,7,線接3.6.9零線接10.

24樓:

三相四線電錶主要的接線方式分為直接接入式和經互感器接入式兩種接線方式,三相四線電錶直接接入式接線,uvw火線分別接在abc三相的進線端,abc三相出線端接負載,零線接後面的接線。同樣的,經互感器接入式三相四線電錶內電壓、電流端子分為公用和分開量中的方式進行接線。以下是三相四線電錶接線圖,大家可以根據這些圖進行不同接線方式的學習及使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度表的電流線圈分別接在電流互感器ta1的k1、k2,a相接互感器的原邊,另一端出來接空氣開關(負載),第一個電壓線圈接a相。第

二、第三個電流、電壓線圈同樣接在b、c相,還有ta2、ta3。最後三個電壓線圈出來接在零線上,還有三個電流互感器必須地k2連線起來後接地,否測很危險。

26樓:匿名使用者

1,你家那塊三相四線的電錶,要看是什麼規格開型號的,十多個孔有很多功能,例如,脈衝介面,485通訊介面,繼電器訊號介面,如果要是多功能臺區考核表的話,介面還要更多,更復雜。你懷疑是不是接互感器的,這種可能性是沒有的,三相表的互感器是直接安裝到電錶裡面的,因為每種規格的表用的互感器是不一樣的,而且每種互感器對誤差的影響也是不一樣的,所以要把互感器放到表裡,如果沒有互感器表是不可以用的。如果是一般的三相四線電錶,接線和你第二個問題的接線是一樣的,135進 246出,找最粗的孔就是接線孔

2,你說的接線方法非常正確,三相四線的表絕大部分都是這樣接線!!

27樓:匿名使用者

翻過接線端子蓋,就可以看到接線圖。其中1、4、7接電流互感器二次側s1端,即電流進線端;3、6、9接電流互感器二次側s2端,即電流出線端;2、5、8分別接三相電源;10、11是接零端。為了安全,應將電流互感器s2端連線後接地。

注意的是各電流互感器的電流測量取樣必須與其電壓取樣保持同相,即1、2、3為一組;4、5、6 為一組;7、8、9 為一組。 ok?

三相四線電子多功能電能表怎樣讀數

首先你要知道互感器的 倍率 電壓互感器和電流互感器倍率的乘積 然後,將你要考核的時間段結束時的表碼減去開始時的表碼,再乘以倍率。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接觸的負載,如電燈 電視機 電冰箱 電風扇等家用電器及單相電動機,它們工作時都是用兩根導線接到電路中,都屬於單相負載。在三相四線制供電時,多個單相負載應儘...

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電量如何計算,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怎麼看倍數,請詳細說明,謝謝!

一 電量的計算 樓主首先要搞明白你的計量裝置的倍率是多少?以下是我按10倍計算,請樓主參考,計算時只需將真實倍率替換掉10倍就可。1 有功總電量 本次表碼 上次表碼 乘以倍率 583.84 559.83 10 240.1kwh 峰段電量 13.87 13.17 10 7kwh 谷段電量 405.37...

三相四線電度表怎樣計算它的電量,三相四線有功電能表如何計算電量?我們的這個表應該讀數是多少?

3全部1,電度電費 峰電量 電價 150 谷電量 電價 50 平電量 電價 2,功率因數電費 我給你算了以下你的功率因數為 有功電量的平方加無功電量的平方後一起開方,在用有功電量除以剛才得到的數 0,90所以說你的功率因數電費不需要調整,即本次不用交功率因數調整電費。3,如果是用的自己的變壓器,那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