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怎麼接,請畫圖,謝謝,三相四線怎麼接,請畫一個圖,謝謝!

2021-10-06 12:08:39 字數 1411 閱讀 1867

1樓:熊俊邁

建議在1,3,5層各設一個配電箱,其中一層的是用配電箱,進三相四線,併兼做1、2樓的分配電箱。3、5樓的配電箱是分配電箱,分別負責3、4樓層和5、6樓層。

2樓:龍生生和李小姐

這是個很簡單的事情,不用畫圖用文字也能表達清楚:你的電錶開關有四個出線孔,最右邊的n是接零線的(蘭色線)。其餘左邊的a.

b.c分別是黃,青,紅色線是380v電的相線。任意一根相線與零線組合都是220v,所以零線是公用的。

就你家情況,一二層用第一根黃色線與零線組合。三四層用青色線與零線組合。五六層用紅色線與零線組合。

明白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方案,每層樓裝一個c45箱,三相四線送至每層,或送至第一層後,再往上翻。這樣的優點是每層到三相四線,缺點是總進線箱處無法分層切斷電源。

第二方案,總進線箱旁加裝c45箱,出線至每層或每二層,在每層也再裝設進線箱。優點是能每層單獨切斷電源。缺點是導線等材料耗用較多。

4樓:盛琦甲向雪

呵呵,一個三相四線表的零線與另一個三相三線表的火線接到一臺單相電器上,零線的三相四線表不會走,這樣的接法存在安全隱患,可以用但不允許這樣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附近找電工幫你,不僅僅是個接線問題,還有選材和固定等問題,處理不當會造成過熱燒壞

怎麼根據變壓器所給的連線組別,畫出一二次的接線圖和相量圖?

6樓:笑傲江湖之哦哦

y,d5 表示三相變壓器原邊為星形接法,副邊為三角形接法,副邊線電勢滯後原邊線電勢150°。

一、二次接線圖與向量圖畫法如下:

1、根據連線組別號確定原、副邊線電勢的向量圖;

2、畫原副邊電勢的向量圖(注意將a與a重合,原、副邊三相相序相差120°);

3、按繞組接線方式(星形、三角形)畫出原、副邊接線圖;

4、在接線圖上畫出相電勢與線電勢的假設正方向(標註同名端)。

7樓:

以y,d1為基礎,副邊電勢星右轉120度是y,d5;再右轉120度是y,d9

即:會畫y,d1就能得到y,d5和y,d9

設 一二次首端為同名端:ax 和ax相位相同,b y和by相位相同,cz 和cz相位相同;

畫聯結組:一次側星形連線,再按對應相位關係畫出二次側三角形連線(左連線:az-bx-cy)這是y,d1聯結組;

畫相量圖:先畫出一次側星形相量,連線ab指向12點;

再按照對應相位關係畫出二次側三角形相量(左連線:az-bx-cy)連線ab指向的是1點。

一次側不動,把聯結組二次側編號依次右移abc變為cab就是y,d5聯結組;

一次側不動,把二次側三角形相量向右轉120度就是y,d5聯結組相量圖。

三相四線電錶,三相四線電能表怎麼看錶數

在3相4線制中現在都是星形接法,即3根相線 即火線 和一根零線,3根相線之間任意2根之間的電壓都是380v,而零線和任一根相線之間電壓都是220v。使用者如用3相電 如3相電機 那隻用3根相線就行了。如果民用電器一般都是220v的,即用一根零線再配一根相線,在同一臺變壓器供電的區域內,為了使變壓器3...

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電量如何計算,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怎麼看倍數,請詳細說明,謝謝!

一 電量的計算 樓主首先要搞明白你的計量裝置的倍率是多少?以下是我按10倍計算,請樓主參考,計算時只需將真實倍率替換掉10倍就可。1 有功總電量 本次表碼 上次表碼 乘以倍率 583.84 559.83 10 240.1kwh 峰段電量 13.87 13.17 10 7kwh 谷段電量 405.37...

三相四線零線有電是怎麼回事,三相四線制供電零線帶電是什麼原因

1.零線帶電原因及處理方法,請根據具體原因具體處理。1.1 三相負荷嚴重不平衡 在生活區中,由於單相負荷較多,所以電源側的三相負荷就不可能平衡,此時,零線 中性線 便有較大的電流流過。變壓器中性點工作接地處雖然電壓為零,但離中性點越遠的的零線上,零線越長,其阻抗越大,電壓也就越高,此時,如果有人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