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轉拼音的軟體有哪些,什麼軟體可以漢字轉拼音

2021-10-06 12:08:39 字數 1228 閱讀 7505

1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漢語拼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官方頒佈的漢字注音拉丁化方案,於2023年-2023年文字改革時被原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現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漢語拼音方案委員會研究制定。該拼音方案主要用於漢語普通話讀音的標註,作為漢字的一種普通話音標。

漢語拼音是一種輔助漢字讀音的工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第十八條規定:「《漢語拼音方案》是中國人名、地名和中文文獻羅馬字母拼寫法的統一規範,並用於漢字不便或不能使用的領域。

」根據這套規範寫出的符號叫做漢語拼音。

漢語拼音也是國際普遍承認的現代標準漢語拉丁轉寫標準。國際標準iso 7098(中文羅馬字母拼寫法)寫道:「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023年2月11日)正式通過的漢語拼音方案,被用來拼寫中文。

撰寫者按中文字的普通話讀法記錄其讀音。」

什麼軟體可以漢字轉拼音

2樓:好口子

你試一下「實用漢字轉拼音」軟體吧,有多種選擇。

1.簡/繁體漢字轉換成拼音

2.還能轉換成帶聲調的拼音

3.全大寫

4.全小寫

5.首字母大寫等

有什麼軟體可以批量轉換漢字轉拼音

3樓:丁昌尚妞

你試一下「實用漢字轉拼音」軟體吧,有多種選擇。

1.簡/繁體漢字轉換成拼音

2.還能轉換成帶聲調的拼音

3.全大寫

4.全小寫

5.首字母大寫等

有沒有漢字轉拼音的辦公軟體?

4樓:老韭菜好人

步驟二:安裝以及開啟wps文字軟體。

步驟四:將游標移動到需要加拼音的文字處,滑鼠左鍵選擇文字。

步驟五:單擊開啟「拼音指南」,然後「確定」。

6步驟六:效果圖。

有沒有什麼軟體可以批量把拼音檔名轉換成漢字 10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只能手動批量替換檔名裡面的的拼音為漢字,因為看情況其實相同的拼音對應的都是相同的字,而你也知道這個字是什麼,這樣就可以替換了。如果不知道是什麼字,相同的拼音對應的也是對應不同的字,那麼無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有難度呀!一個拼音對應很多個漢字,如何選出正確的那個漢字?估計電腦難完美辦到呀。

漢字帶拼音字型漢字上面都帶拼音,叫什麼軟體

在用智慧baiabc打字時,滑鼠右鍵點 du擊輸入法右邊那 zhi個鍵盤的圖示dao,會出現一些回選單,在裡面選 拼音答 就可以選擇韻母中帶聲調的母音字元了 如 其他的字母用英文輸入就可以了。2.在搜狗中文輸入狀態也可以,只要開啟軟鍵盤,選擇拼音字母就可以了。3.如果要漢字連拼音一起打的話,可以打好...

的所有漢字,jing拼音的漢字有哪些

想查查所有的jng字 供參考jing1 京 亰 兢 坕 坙 婛 驚 旌 旍 晶 涇 猄 睛 秔 稉 箐 粳 精 経 經 聙 腈 莖 荊 荊 莖 菁 葏版 蜻 驚 鯨 鵛 鶁 鶄 麖 麠 鼱權 jing3 丼 井 儆 剄 宑 幜 憬 憼 景 暻 汬 澋 烴 璟 璥 穽 肼 蟼 警 阱 頚 頸 jing...

建築軟體有哪些,建築常用的軟體有哪些?

cad,天正,ps,3dmax等等 建築常用的軟體有哪些?建築常用的軟體一覽 看圖說話 建築設計工具之一 達索dassault的caitia 代表案例 鳥巢 特點 起源於飛機設計,最強大的三維cad軟體,獨一無二的曲面建模能力,應用於最複雜 最異型的三維建築設計 看圖說話 建築設計工具之二 go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