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電錶不接零線會少走度數嗎

2022-03-03 09:27:26 字數 5413 閱讀 9321

1樓:繆萱少卯

1、三相四線電度表不接零線一樣會計量,我認為會影響計量準確度的,如所接負荷是純三相用電無所謂(如三相電機),但當負荷是單相用電時就不準確啦,而這隻電錶是三相四線制的呀,不接零線單相用電時,電錶線圈上就沒電壓了,計量也就不準啦。

2、選電錶大小,可以根據比你所說的實際負荷電流略大一些即可,(因為電錶在短時間內不超過電錶額定電流的20%是沒問題的),然後得看電錶的規格檔次了。不是任意一個等級電流規格都有的,

如:3*1.5(6);3*2.5(10);3*5(20)a;3*10(40)a;3*15(60)a;3*30(100)a等。

2樓:學習助手耳東城

回答因為根據國家規定,建築用電均選用三相五線制的低壓配電系統,地線和零線均從電源的中性線引出,電源的中性線是接地的,零線和地線從物連線上是相通的,因此在三相四線電錶不可以不接零線;因為三相四線電度表不接零線會影響計量準確性;因為在三相四線的線路中,線路電圧不相等,不接零線會造成電度表電壓線圈的中性點偏移,使電度表計量數產生誤差。

所以說不可以

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需要詢問,繼續在當前聊天介面輸入問題即可,若我的答案有幫助到您,麻煩您動下發財的小手給一個贊,很高興為您服務,祝您生活愉快,謝謝!珞珞珞

更多1條

三相單塊電錶不接零線會走度數嗎

3樓:趙文星空絮雨

我們普通單相電度表也分為輸入端子與輸出端子。假如輸入、輸出端子都不接零線,那麼電度表就不走。但是無論是輸入或輸出零線端子接入零線,那麼電度表都會走的(執行)。

因為我們普通電度表要走(執行)。必須滿足兩個條件,一是給它提供輔助電壓(也就是電源輸入電壓,也就是零線和火線)。另一個就是用電的電流。只要滿足這兩點,表就可以正常執行了。

4樓:樑德亮

不會的,三隻均需接零線才可以正常工作

三相四線電錶單相用電不接零線會影響記度準確性嗎

5樓:知識空間寶庫

三相四線電錶單相用電不接零線會影響使用的。

計量三相四線供電系統的電能,通常用一隻三相四線電能表,很少採用三隻單相電能表。用三相四線電能表代替三隻單相電能表汁量,在結構上簡化了,理論上講計量的確準度是相同的, 一隻三相四線電能表, 相當於把三隻單相電能表裝在同一表箱中,不同的是單相電能表是一個電流線圈和一個電壓線圈組成一套元件,共同驅動一個鋁園盤,帶動一根軸旋轉計量電能。如用三隻單相電能表, 就需要三套元件, 三個鋁園盤、三根軸及三套表軸承和三套計數機構, 分裝在三隻小表箱中, 三相四線系統的電能是三隻單相表各自計量的電能之和。

而三相四線電能表, 是在一個大表箱中,裝入三套元件,共同驅動一個鋁園盤,帶動一根軸旋轉,只用一套計數機構計量三相四線系統的全部電能。如此看來, 用一隻三相四線電能表與用三隻單相電能表, 計量準確度一樣,而結構卻大 簡化了。可是,在實際測量中,這樣結構的簡化相應帶來了以下缺點:

精度情況:

用一隻三相四線電能表接入三隻電流互感器迴路中, 統一對三相計量一個數,和用三隻單相電能表分別接入三隻電流互感器迴路中, 各對一相計量一個數,在誤差分析進而與搭配互感器和表之間, 對於三相四線電能表就難辦多了,這樣一來就造成整套計量裝置的綜合誤差不容易調整。

如果一個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沒有接進零線,那該電度表的度數會少多少,是怎麼計算的?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三相平衡的話,電度表的讀數是一樣的,因為三個電壓線圈是星形接法,各得到220v。若是三相不平衡的話,結果就不好說,我想應該要少一點,少多少,就不一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接進零線,電度表的度數為零。但是你也無法正常用電。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錶不接零線,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就不工作啊

9樓:js風箏

不接零線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永遠都不會走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表不接零線走字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在『智慧無涯』裡應該有的,我前幾天剛見過,呵,你自己去搜尋一下『智慧無涯『找到這個**去看吧!

三相電錶進線不接零線還走嗎

12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三相四線電錶接線不接零線是不會反轉的,但不能計量,因為電錶裡的電壓線圈是220v電壓,沒有零線電壓線圈就不能正常工作,所以電錶不轉,不能正常計量。

13樓:詩雨熙

不可以。

三相四線低壓電能表計量三相220v電壓的電能表,其輸入電壓規格為220/380v,也就是說相電壓220v,任兩相之間的線電壓為380v。

三相電能表就相當於三隻單相電能表,沒有零線就無法形成迴路,無法準確計量。

必須接零線的原因:

1、為了準確可靠計量。三相四線電能表採用星型接法,如果沒有接地線,中性點就會隨著負荷大小漂移,這樣計量原件之間的電壓就不穩定了,計量功能也就不準確了。

2、使用方便。一般安裝三相四線電能表的使用者不光使用三相電機,一般會需要照明等使用220v電壓的情況,所以這就需要零線

三相四線電錶不接零線 走字準嗎

14樓:趙文星空絮雨

三相四線電錶不接零線分析:

在三相電壓平衡時,不接零線也不影響精度,表內有三個電壓線圈,星接後接在380v上,每個線圈上的電壓是220v,和接零線的效果相同,這時如果表的上線缺相,表內的三個線圈,除缺相的無電,另兩個線圈的電壓分別降至190v,這時的兩相電如果還在工作(兩相380v負載,或通過其它零線的單相負載)就會出現走字偏少。

三相四線電度表不接零線會影響計量準確性。因為在三相四線的線路中,由於種種情況,線路電壓不會相等,如果三相四線電度表不接零線,將會造成電度表電壓線圈的中性點偏移,使電度表計量數產生誤差。

規範要求進零,但不進零也能準確計量,因為三相四線電度表的三個電壓線圈是星接,相當於三相平衡負載,只要不用單相電,零線可不接。所以如果三相四線電能表全部末端全部是三相負載,不接零不影響計量,三相四線電能表有單相負載,必須接零線。

三相四線電錶不接零線可以嗎

15樓:

不可以。

三相四線低壓電能表計量三相220v電壓的電能表,其輸入電壓規格為220/380v,也就是說相電壓220v,任兩相之間的線電壓為380v。

三相電能表就相當於三隻單相電能表,沒有零線就無法形成迴路,無法準確計量。

必須接零線的原因:

1、為了準確可靠計量。三相四線電能表採用星型接法,如果沒有接地線,中性點就會隨著負荷大小漂移,這樣計量原件之間的電壓就不穩定了,計量功能也就不準確了。

2、使用方便。一般安裝三相四線電能表的使用者不光使用三相電機,一般會需要照明等使用220v電壓的情況,所以這就需要零線。

擴充套件資料:

三相四線電錶使用安全注意事項:

1、三相電度表在出廠前經檢驗合格,並加封鉛印,即可安裝使用。如果檢查出是無鉛封或儲存過期的電度表,應請有關部門重新校驗後,再安裝使用,以確保準確計量電量。

3、電度表安裝在室內,選擇乾燥通風的地方,安裝電度表的底板應安置在堅固耐火、不易受潮震動的牆面上,電度表安裝高度建議在1.8m左右,安裝後電度表應垂直不傾斜。

4、電度表在安裝時,安裝規定相序(正序)及正確的接線圖進行接線。接入接線盒內的導線要固定緊密,避免接頭接觸不良而燒燬接線盒。

5、在雷雨較多的地區使用電度表,需要在安裝處採取避雷措施。

6、在有汙穢及可能損壞機構的場所,電能表應安裝在保護櫃內。

7、三相電度表使用的負載應在額定負載的5%~150%之內,例如:50a電度表可在2~75a範圍內使用。

8、安裝電能表需有經驗的電工或專業人員,並確定讀完安裝手冊。

16樓:農家小子之

三相四線電錶必須接零線,否則會造成計量不準。

在三相四線的線路中,由於種種情況,線路電壓不會相等,如果三相四線電度表不接零線,將會造成電度表電壓線圈的中性點偏移,使電度表計量數產生誤差。

根據三相四線電子式電錶的工作原理,如果沒有零線的話,計量線圈只是在三相中平均,缺少零線的中線平衡,計量線圈是無法形成完整閉合迴路從而影響正常工作的,三相用電中某一相單相用電的時候。

如單相電機執行的時候,電錶就不會工作的;持續只有某兩相用電的時候,另一相缺少,如採用交流電焊機的時候,只用兩相,會造成線路不平衡而導致電錶失準。

擴充套件資料:

三相四線電錶的校驗

調整三相電度表以前。一般要先對其進行校驗。校驗時,首先按儀表試驗接線圖將被試表接好線,施加額定電壓、額定電流預熱15min,然後做如下試驗。

1、全負荷、功率因數等於1:將功率因數選擇開關扳至功率因數等於1的位置,調節r1使電流為被試表額定電流,記錄試驗結果。

2、半負荷、功率因數等於1:與第1項相同,但將電流調至被試表額定電流的一半,記錄試驗結果。

3、輕負荷、功率因數等於1:與第1項相同,但將電流調至被試表額定電流的10%,記錄試驗結果。

4、全負荷、半負荷、功率因數等於0.5:將功率因數選擇開關k3扳至功率因數等於0.5的位置,做全負荷、半負荷試驗,記錄試驗結果。

5、潛動:將電壓調至被試表額定電壓的110%,切斷電流回路,觀察電度表在鋁盤旋轉一週內能否停止轉動。

6、靈敏度:功率因數等於1,電壓為被試表額定電壓,調節r2,使電流由零逐漸加大,開啟k2,觀察使鋁盤持續轉動的最小電流值(毫安)。如果此最小電流值在1%in(in一被測表額定電流)以內,則認為靈敏度合格。

7、平衡試驗:將兩個電壓線圈並聯,電流線圈反接串聯進行觀察。k1合上時,在各種功率因數和各種負荷情況下,鋁盤不能轉動。

17樓:學習助手耳東城

回答因為根據國家規定,建築用電均選用三相五線制的低壓配電系統,地線和零線均從電源的中性線引出,電源的中性線是接地的,零線和地線從物連線上是相通的,因此在三相四線電錶不可以不接零線;因為三相四線電度表不接零線會影響計量準確性;因為在三相四線的線路中,線路電圧不相等,不接零線會造成電度表電壓線圈的中性點偏移,使電度表計量數產生誤差。

所以說不可以

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需要詢問,繼續在當前聊天介面輸入問題即可,若我的答案有幫助到您,麻煩您動下發財的小手給一個贊,很高興為您服務,祝您生活愉快,謝謝!珞珞珞

更多1條

18樓:許華斌

三相四線制 電能計量表 有 有功計量、無功計量。無功表不接零。

三相四線制 有功計量表 內部一般是三元件表,電壓線圈220伏。如果三個線圈末端星接,每個線圈電壓也是220,可用但不允許。會造成計量誤差大或有損壞元件可能性。

三相四線製表內電壓線圈按220伏設計,系*接法,假設三相電壓相同,負載平衡,計量才準,接零與不接沒有區別。但實際上 三相不可能完全平衡,接零與不接會產生6-7%的誤差,所以要接零線。

據有關資料表明是這樣,還要根據進線各項的平衡(電流、電壓)情況來確定

三相四線零線有電是怎麼回事,三相四線制供電零線帶電是什麼原因

1.零線帶電原因及處理方法,請根據具體原因具體處理。1.1 三相負荷嚴重不平衡 在生活區中,由於單相負荷較多,所以電源側的三相負荷就不可能平衡,此時,零線 中性線 便有較大的電流流過。變壓器中性點工作接地處雖然電壓為零,但離中性點越遠的的零線上,零線越長,其阻抗越大,電壓也就越高,此時,如果有人靠近...

三相四線怎麼接,請畫圖,謝謝,三相四線怎麼接,請畫一個圖,謝謝!

建議在1,3,5層各設一個配電箱,其中一層的是用配電箱,進三相四線,併兼做1 的分配電箱。3 的配電箱是分配電箱,分別負責3 層和5 層。這是個很簡單的事情,不用畫圖用文字也能表達清楚 你的電錶開關有四個出線孔,最右邊的n是接零線的 蘭色線 其餘左邊的a.b.c分別是黃,青,紅色線是380v電的相線...

三相四線電錶,三相四線電能表怎麼看錶數

在3相4線制中現在都是星形接法,即3根相線 即火線 和一根零線,3根相線之間任意2根之間的電壓都是380v,而零線和任一根相線之間電壓都是220v。使用者如用3相電 如3相電機 那隻用3根相線就行了。如果民用電器一般都是220v的,即用一根零線再配一根相線,在同一臺變壓器供電的區域內,為了使變壓器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