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供電,能在電源側把零線和地線相連嗎

2022-08-16 12:20:18 字數 1949 閱讀 185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這種接法叫做保護接零,具體可查百科。把電工裝置的金屬外殼和電網的零線連線,以保護人身安全的一種用電安全措施。

在電壓低於1000伏的接零電網中,若電工裝置因絕緣損壞或意外情況而使金屬外殼帶電時,形成相線對中性線的單相短路, 保護接零

則線路上的保護裝置(自動開關或熔斷器)迅速動作,切斷電源,從而使裝置的金屬部分不至於長時間存在危險的電壓,這就保證了人身安全。

保護接地即適用於一般不接地的高低壓電網,也適用於採取了其他安全措施(如裝設漏電保護器)的低壓電網;保護接零隻適用於中性點直接接地的低壓電網。

負荷側可能中性點沒有直接接地

2樓:泰和數控

不能.這樣會使漏電保護器跳閘的.

3樓:帕噔

你這樣接對你這級開關以下沒問題,但對上級開關,有影響,上級開關,是漏電,開關就送不上,你現在能用,說明上級開關不是漏電,但總開關都帶有漏電報警,會提示線路有漏電。還是不要這樣接為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把零線與地線相連的 要把他們分開 地線是與大地相連的

5樓:龍韋光

不可以 因為你有漏電保護 看了你的圖我再次補充 還是不能 如果不信 你就試試 我不再回答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上級是斷路器沒問題 如果是漏電不行

三相四線電錶,電源接入側只有一火、一零,然後把abc三相全部用一相電源串連。

7樓:love五丁開山

一般的常用三相電能表,都是三相三元件,每相都有有獨立的電流線圈與電壓線圈。您圖中畫的,應該是直通表,這樣接線,計量是實際用電量的三倍。不論是機械錶,還是電子式電錶,電錶都不會損壞的。

8樓:張萬如愛好電子

不會燒掉電錶,這樣電錶(老式電錶)會走的很慢。

配電櫃是三相四線制,我的線是三相五線制,零線和地線怎麼接

9樓:迷路cock麼

電櫃是三相四線制,相線分別相接,零線接電櫃的中性線,等於你的線只有地線沒地方接,地線沒必要輸到這裡,在使用的工作面,就地接地就可以。

三相五線制是tn-s系統,工作零線和保護零線從變壓器中性點引出後,就不能在連在一起了,也不允許工作零線重複接地。如果在連在一起就變成工作零線和保護零線共用了。

10樓:一光年一

地線接外殼,其他按照4線接

我把三相四線電能表互感器二次側s1、s2反接,那樣電錶計量的是反向電能嗎? 5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將電流互感器二次側導線交換,機械錶是要倒轉的,但止逆電錶此舉不會有效,電子錶有可能出現不轉動(不走字),規勸朋友此舉很危險,如果電流互感器二次側一旦開路會出現諸多危險因素的。

12樓:攜手與世界同行

如果互感器一次側反穿,二次側s1、s2必須反接,此時計量的電量是正向電能,電錶正走。如果互感器一次側正穿,二次側s1、s2反接,此時計量的電量是反向電能,機械錶會反走,計量不準確。

13樓:

不是反向電能,而是電錶反轉

三相四線開關少個零線能合上閘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合上。

如果是漏電保護開關,則必須保證三相用電平衡,如果做不到就會合不上閘。

15樓:龍勝撫順

可以合閘的沒有問題,但是動力用電還必須接零、接地、+重複接地。

16樓:

你好,是可以合上閘的。

1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如果帶漏電保護器,就合不上。

三相四線零線有電是怎麼回事,三相四線制供電零線帶電是什麼原因

1.零線帶電原因及處理方法,請根據具體原因具體處理。1.1 三相負荷嚴重不平衡 在生活區中,由於單相負荷較多,所以電源側的三相負荷就不可能平衡,此時,零線 中性線 便有較大的電流流過。變壓器中性點工作接地處雖然電壓為零,但離中性點越遠的的零線上,零線越長,其阻抗越大,電壓也就越高,此時,如果有人靠近...

三相四線電錶,三相四線電能表怎麼看錶數

在3相4線制中現在都是星形接法,即3根相線 即火線 和一根零線,3根相線之間任意2根之間的電壓都是380v,而零線和任一根相線之間電壓都是220v。使用者如用3相電 如3相電機 那隻用3根相線就行了。如果民用電器一般都是220v的,即用一根零線再配一根相線,在同一臺變壓器供電的區域內,為了使變壓器3...

三相四線電錶不接零線會少走度數嗎

1 三相四線電度表不接零線一樣會計量,我認為會影響計量準確度的,如所接負荷是純三相用電無所謂 如三相電機 但當負荷是單相用電時就不準確啦,而這隻電錶是三相四線制的呀,不接零線單相用電時,電錶線圈上就沒電壓了,計量也就不準啦。2 選電錶大小,可以根據比你所說的實際負荷電流略大一些即可,因為電錶在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