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電度表怎樣計算它的電量,三相四線有功電能表如何計算電量?我們的這個表應該讀數是多少?

2022-11-20 08:35:11 字數 5659 閱讀 9572

1樓:興語桖

3全部1,電度電費=峰電量*電價*150%+谷電量*電價*50%+平電量*電價

2,功率因數電費:我給你算了以下你的功率因數為(有功電量的平方加無功電量的平方後一起開方,在用有功電量除以剛才得到的數)0,90所以說你的功率因數電費不需要調整,即本次不用交功率因數調整電費。

3,如果是用的自己的變壓器,那還要根據變壓器的容量大小,交納一部分變壓器損耗的電費。

dt862-4 電度表沒有倍數。

電流互感器才有倍數。

如 200/5 倍數是40倍。

電錶度數乘以40倍,是實際用電量。

拓展資料

三相電收費主要根據三相電的用途有不同:

1,家用三相電:家用三相電是根據三相電電錶的讀數來收費。對於民用電,電費收取僅計算有功功率,無功功率不收費;

2,企業用三相電:企業用三相電的電錶是可以同時計量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的。目前不同地區的收費方式不同:

有些地區不管功率因數,僅針對有功功率收費;但是有些地區要求功率因數要高於某一基本值,當功率因數低於此數值時需要對無功功率收費;也有些地區對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皆進行收費。

視在功率s:s²=p²+q²,

有功功率p=√3×線電壓×線電流×功率因數。

無功功率q:q=ptanφ,其中φ就是功率因數角。

所以三相電電費具體計算公式為:

1,只計有功,電費=單元電價*p

2,計視在,電費=單元電價*s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直接計量和裝互感器兩種。直接計量就是電錶的數字走多數就是多少度電;裝互感器,就是電錶走的數字乘互感器的倍數。

3樓:朱朱維維君君

如果沒有使用互感器而直接接入的,就直接讀取數字就是所使用的電量。如果是經電流互感器接入的,表上的數字還要乘以電流互感器的倍率,得數就是所用電量。如果既經過電流互感器又經過電壓互感器接入的,表上數字要乘以電流互感器的倍率再乘以電壓互感器的倍率,得出的就是實際用量。

三相四線有功電能表如何計算電量?我們的這個表應該讀數是多少?

4樓:0427付強

讀數方法和單相電能表是一樣的,這個表是2396kwh。

5樓:郭電喜

現在的示數為2396度。如果電是直接經過電錶,沒有接電流互安器,這就是實際數值。

6樓:一個小憤青丶

指數2396kwh(度)

三相電錶電量計算公式

7樓:尛歌以詠志

三相電度表的讀數分帶互感器和不帶互感,在不帶互感器的三相電度表就是直接讀數。帶有互感器的電錶的讀數與互感器的倍數相乘。

三相電錶用途:

該表用於測定額定頻率為50hz,參比電壓為3×220/380v的三相四線制交流有功電能。該表基架採用優質鋁合金壓鑄而成,並經過時效處理,具有良好的穩定性,採用雙寶石轉動軸承,減小了磨擦力矩,計度器轉動軸兩端來用寶石結構,轉動更為靈活,採用高矯頑力合金永磁磁鋼,效能更加穩定。該表過載倍數可達4倍,具有過載能力強、誤差線性好、質量穩定、設計使用壽命可達15年,效能可靠等特點。

如何通過電流,估算三相四線電錶用電量?? 60

8樓:乜絹

通過電流,估算三相四線電錶用電量:是5280瓦特。

計算方法如下:

假設a相是6a,a相功率=220×6=1320(w)

假設b相是8a,a相功率=220×8=1760(w)

假設c相是10a,a相功率=220×10=2200(w)

總功率=1320+1760+2200=5280(w)

這個相當於三相分別在用電,相電壓是220v,相電流分別是6a、8a、10a。

擴充套件資料:

用於測量三相交流電路中電源輸出(或負載消耗)的電能的電度表。它的工作原理與單相電度表完全相同,只是在結構上採用多組驅動部件和固定在轉軸上的多個鋁盤的方式,以實現對三相電能的測量。

根據被測電能的性質,三相電度表可分為有功電度表和無功電度表;由於三相電路的接線形式的不同,又有三相三線制和三相四線制之分。

使用電能表時要注意,在低電壓(不超過500伏)和小電流(幾十安)的情況下,電能表可直接接入電路進行測量。在高電壓或大電流的情況下,電能表不能直接接入線路,需配合電壓互感器或電流互感器使用。

電度表分類:

1、電能表按其使用的電路可分為直流電能表和交流電能表。交流電能表按其相線又可分為單相電能表、三相三線電能表和三相四線電能表。

2、電能表按其工作原理可分為電氣機械式電能表和電子式電能表(又稱靜止式電能表、固態式電能表)。電氣機械式電能表用於交流電路作為普通的電能測量儀表,其中最常用的是感應型電能表。電子式電能表可分為全電子式電能表和機電式電能表。

3、電能表按其結構可分為整體式電能表和分體式電能表。

4、電能表按其用途可分為有功電能表、無功電能表、最大需量表、標準電能表、復費率分時電能表、預付費電能表、損耗電能表和多功能電能表等。

5、電能表按其準確度等級可分為普通安裝式電能表(0.2、0.5、1.

0、2.0、3.0級)和攜帶式精密級電能表(0.

01、0.02、0.05、0.

1、0.2級)。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測的電流是平均電流,(即能代表長時間執行的資料)那是可以算的,否則因為電度=功率x時間,是隨時間變化的,就算不準如果功率恆定(即電壓特別是電流基本不變)

p=pa+pb+pc=uaia cosφ+ubib φ+ucic cosφ

上式中,ua即a相相電壓,一般220左右,ia為a相電流,如你的6acosφ要用功率因素表測,一般看你用什麼負載,如空調0.8左右,其它的有可能0.9

白熾燈等電阻性負載為1

你的這個每小時用電,假設功率因素為1

p=220*(6+8+10)/1000=5.3kww=5.3*1=5.3千瓦時=5.3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鉗表測出了三相電流是相電流,三相四線電錶用電量=各相電流*相電壓之和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分別按三相電流*220v*時間後的總和計算用電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辦法計算的。

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表是怎麼計算度數的?

13樓:龐雨卓

很簡單,小數點後面不用記了,就是用現在的讀數減去前面記的就是這個月的用電度數,就是1676-1670=6°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使用電量為5.9度,可以按6度整數交電費.

三相四線電能表怎麼看錶數

15樓:

我在上海買了三相四線電子式多費率電能表,分鋒,尖,平,谷,但上海地區是隻分平和谷,也就是晚上22時到第二天上午是谷,電費半價,上午6點到晚上22點是平,電費全價,這如何計算,請指教!謝謝!

16樓:滕修明

最後而紅線是小數點,往前是正數

17樓:榮愫

為什麼尖峰平谷數字要加上減去269。

三相四線電錶有互感器是需要怎樣算電費 40

18樓:南山馬冬梅

1、電度數=(電錶讀數 —上次讀數)*互感器倍率 如100/5的電流互感器倍率是20 300/5的電流互感器倍率是60 。比如互感器是1匝 200/5的,就是40被,電錶走一度,實際電費40度

2、八相四線也是如上這樣計算的。

擴充套件資料:

互感器(instrument transformer)又稱為儀用變壓器,是電流互感器和電壓互感器的統稱。能將高電壓變成低電壓、大電流變成小電流,用於量測或保護系統。其功能主要是將高電壓或大電流按比例變換成標準低電壓(100v)或標準小電流(5a或1a,均指額定值),以便實現測量儀表、保護裝置及自動控制裝置的標準化、小型化。

同時互感器還可用來隔開高電壓系統,以保證人身和裝置的安全。

三相四線電子式電錶功能及特點

1、 計量三相有功或無功電能,長期工任不須調校;

2、 三相電源供電,一線(三相三線電能表三線中任一線)或兩線(三相四線電能表四線中任兩線)斷電,計量準確度不受影響;

3、 寬工作溫度範圍;

4、 具有斷相指示功能或電壓指示功能。

5、 紅外或rs485通訊(可根據使用者要求新增)

6、 字輪計數器顯示電量:99999.9kwh;

lcd液晶顯示電量:99999.9kwh;9999999.9kwh;99999.99kwh;

led數碼管顯示電量:99999.9kwh;

7、 lcd斷電帶電池顯示(可根據使用者要求新增);

8、 可特殊定製內部帶防盜掛鉤,防止外部接線端子防盜掛鉤脫開偷電。

19樓:陽光配綠洲

根據電流互感器的倍率計算。

200:5互感器穿一匝倍率計算是。

200/5/1=40倍。

穿二匝倍率計算是

200/5/2=20倍。

電度表的用電度數*倍率=實際用電度數。

互感器又稱為儀用變壓器,是電流互感器和電壓互感器的統稱。能將高電壓變成低電壓、大電流變成小電流,用於量測或保護系統。

其功能主要是將高電壓或大電流按比例變換成標準低電壓(100v)或標準小電流(5a或1a,均指額定值),以便實現測量儀表、保護裝置及自動控制裝置的標準化、小型化。同時互感器還可用來隔開高電壓系統,以保證人身和裝置的安全。

擴充套件資料

互感器的主要作用

電力系統為了傳輸電能,往往採用交流電壓、大電流回路把電力送往使用者,無法用儀表進行直接測量。互感器的作用,就是將交流電壓和大電流按比例降到可以用儀表直接測量的數值,便於儀表直接測量,同時為繼電保護和自動裝置提供電源。

電力系統用互感器是將電網高電壓、大電流的資訊傳遞到低電壓、小電流二次側的計量、測量儀表及繼電保護、自動裝置的一種特殊變壓器,是一次系統和二次系統的聯絡元件,其一次繞組接入電網,二次繞組分別與測量儀表、保護裝置等互相連線。

互感器與測量儀表和計量裝置配合,可以測量一次系統的電壓、電流和電能;與繼電保護和自動裝置配合,可以構成對電網各種故障的電氣保護和自動控制。互感器效能的好壞,直接影響到電力系統測量、計量的準確性和繼電器保護裝置動作的可靠性。

基本特點

1、一次線圈串聯在電路中,並且匝數很少,因此,一次線圈中的電流完全取決於被測電路的負荷電流.而與二次電流無關;

2、電流互感器二次線圈所接儀表和繼電器的電流線圈阻抗都很小,所以正常情況下,電流互感器在近於短路狀態下執行。

電流互感器

一、二次額定電流之比,稱為電流互感器的額定互感比:kn=i1n/i2n

因為一次線圈額定電流i1n己標準化,二次線圈額定電流i2n統一為5(1或0.5)安,所以電流互感器額定互感比亦已標準化。kn還可以近似地表示為互感器

一、二次線圈的匝數比,即kn≈kn=n1/n2式中n1.n2為

一、二線圈的匝數。

20樓:教育***

回答親,電度數=(電錶讀數 —上次讀數)*互感器倍率 如100/5的電流互感器倍率是20 300/5的電流互感器倍率是60 。比如互感器是1匝 200/5的,就是40被,電錶走一度,實際電費40度哦!

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電量如何計算,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怎麼看倍數,請詳細說明,謝謝!

一 電量的計算 樓主首先要搞明白你的計量裝置的倍率是多少?以下是我按10倍計算,請樓主參考,計算時只需將真實倍率替換掉10倍就可。1 有功總電量 本次表碼 上次表碼 乘以倍率 583.84 559.83 10 240.1kwh 峰段電量 13.87 13.17 10 7kwh 谷段電量 405.37...

三相四線電錶,三相四線電能表怎麼看錶數

在3相4線制中現在都是星形接法,即3根相線 即火線 和一根零線,3根相線之間任意2根之間的電壓都是380v,而零線和任一根相線之間電壓都是220v。使用者如用3相電 如3相電機 那隻用3根相線就行了。如果民用電器一般都是220v的,即用一根零線再配一根相線,在同一臺變壓器供電的區域內,為了使變壓器3...

三相四線電流計算公式是什么,三相四線電流計算公式是什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三相電機的電流計算i p 1.732 380 0.75 式中 p是三相功率 1.732是根號3 380 是三相線電壓 i是三相線電流 0.75是功率因數,這裡功率因數取的是0.75 如果功率因數取0.8或者0.9,計算電流還小。電機不是特別先進的都是按0.75計算。按1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