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什麼重力,初中物理 壓力和重力

2022-11-29 20:20:09 字數 1559 閱讀 9255

1樓:匿名使用者

重力 指 因地球引力而受到的力, 世界上每個物體都有重力 包括靜止的物體, 重力單位是 牛頓 符號g 公式 g=mg, m指物體的質量,g是9.8 n/kg 含義是 每千克物體受到的重力為9.8n。

重力的方向是 豎直向下。

當物體靜止在平面上,其受到兩個力 支援力f和重力g 且g=f。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 重力是由於地球吸引而產生的力! 如果你要求的話 把一個物體的質量記下來為m 則 g =mg g沒有說明時候取9.8 但是一般為了方便可以取10 在地球兩級的地方g會改變

3樓:武荊軻

即是萬有引力,地球和地球表面的物體相互吸引而產生一個總是指向地心,在地面上來看就是總是豎直向下

4樓:袁佔舵

重力是地球表面物體因地球的吸引而使物體受到的力。

5樓:真心誠意店

地球表面物體因受地球吸引而產生指向地心的力。

6樓:凌10沛又

由於地球引力所產生的

初中物理:壓力和重力?

7樓:第涵易閭達

桌面上方一物體,垂直方向不受任何外力作用下,物體對桌面的壓力就是物體的重量,力是一個力,只不過描述物件不一樣,重力是對物體說的,壓力是對桌面說的。支力,是桌面對物體的力,支力和壓力是一對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絕對值相等,方向相反。

如果你的圖示說,不是兩個力,物體對水平面的壓力f壓=物體的重力g-f拉,假如f拉≥g,則,物體對水平面壓力f壓=0,當f拉=0時,f壓=重力g

水平面對物體的支力f支=重力g-f拉,當f拉=0時,f支=重力g力不僅有大小,而且有方向

8樓:尾靜安頻夢

物體在水平面上時,則在豎直方向上是靜止的(不考慮「準備向上跳起」和「剛從高空砸在水平面上瞬間」兩種極端情況),在豎直方向上只受到兩個力,一個重力,一個水平面對其的支援力。根據牛頓第一定律,豎直方向上合外力為零,即,重力和支援力大小相等(平衡力)。

又因為,「水平面對物體的支援力」與「物體對水平面的壓力」是一對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關係,所以其大小相等(牛頓第三定律)。

綜上,(物體對水平面的)壓力=(水平面對物體的)支援力=(物體的)重力。當然所有的這些都只指大小。

9樓:傅臻府潔

水平面,豎直線上,物體受水平面對它的支援力,作用在物體上,而物體給水平面一個力,這個力與f支互為相互作用力,這個力就是物體的重力,即對水平面的壓力。

假設沒有物體時,水平面不受力,放上物體,即有壓力,壓力垂直與水平面和物體重心在同一連線上,所以物體的重力就等於物體對水平面的壓力。

還有你想錯了,壓力是物體給水平面的,而重力是地球作用在物體上的,受力物不是同一物體,不能這樣相加。這是多個力作用在多個物體上,故不會有什麼合力。

10樓:鈄靜珊少銳

重力是地球對物體的力,而壓力則是物體對地球的力,二者受力物體不同不能用那公式,望採納「如果還不懂請追問」

初中物理,滑輪,初中物理滑輪疑惑

b是動滑輪,兩股繩子力相同,所以b受到向上的力是2f,b受到自身重力為g 因為b出於平衡狀態,所以2f g bc的拉力。又因為定滑輪繩子上的力處處相等,e點受到繩子的拉力為2f g。即力臂oe上的力為2f g 動滑輪受到二個向上的繩子拉力,所以向上總合力為2f,向下受自身重力g,所以c處繩子拉力為2...

初中物理力學和熱學的所有公式,初中物理10種涉及力學 熱學 光學 電磁學現象 並解釋

以下是初三物理所有公式 1 速度 v s t 2 重力 g mg 3 密度 m v 4 壓強 p f s 5 液體壓強 p gh 6 浮力 1 f浮 f f 壓力差 2 f浮 g f 視重力 3 f浮 g 漂浮 懸浮 4 阿基米德原理 f浮 g排 液gv排 7 槓桿平衡條件 f1 l1 f2 l2 ...

如何學好初中物理,怎麼學好初中物理

一 課前稍微預習一下,知道這一課的重點就可以了,不一定要弄懂 那是自學 上課的時候跟著老師的思路走。不懂的地方做個記號,下課再問或者再自己看。二 每一次做題以前,好好地看一看相關的例題,看懂看透,摸清解題的思路。自己再獨立做題的時候,按照例題解題的步驟去做,養成系統解題的習慣,不要東一榔頭西一棒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