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問題

2021-03-04 09:21:23 字數 923 閱讀 786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中r1與抄r2是串聯,電流表1和2的示數相同bai。電壓表測變阻器r2兩端

du電壓u2;當zhi滑片p向右移時,它接入電路的部分dao縮短,所以它接入電路的電阻減小;電壓表的示數=u2;電流表的示數=i2,根據r2=u2/i2;可知,r2變小,電壓表與電流表的比值也變小。

當電路發生故障,只有一隻電錶示數變大,那麼一定是電壓表的示數變大。因為兩隻電流表是串聯在同電路中的它們的示數變化是相同的。電壓表示數變大有原因是電阻r1發生斷路,電壓表右端直接與電源負極相連,電壓表左端通過電流表a1和變阻器r2與電源正極相連,電壓表示數由測分電壓u2變成測電源電壓u,所以其示數變大。

當用好燈泡與r1並聯,那麼就將斷路部分接通了,電路會恢復正常,所以小燈泡一定發光。

當r2=10歐時,電流表a1=i1=0.5a,有:u=0.5(r1+10)

當r2=20歐時,電流表a1=i1`有:u=i1`(r1+20) 0.5(r1+10)=i1`(r1+20),i1`=(r1+10)/(r1+20)x0.5;

初中物理問題

2樓:木子1杯花茶

初中階段,如果現在你們做的物理電學題完全沒有電源內阻的概念的話,就可以理解為電源電壓。如果題目裡有強調電源內阻的話,你就需要將內阻考慮進去。因為在中考時,最後一道大題很有可能就是考和高中知識有關的東西,如果他點出來有內阻,那你計算的時候就需要將他考慮進去。

不用擔心,按照你現階段常規的知識去計算,如果他有超出現階段的內容,一定會在題目中特別說明介紹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初中物理簡化了,屬於理想狀態模型。 等到了高中就不是了,電源裡可能還有內阻。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總的來說意思是一樣的,但在有些場合會有不同的表示

初中物理問題,一個初中物理問題

開始時 因為勻速下降,受平衡力。但重力大於浮力 所以 阻力 重力 浮力 下降時 理應仍出 重力 浮力 東西。但存在空氣阻力所以 仍出質量 重力 浮力 空氣阻力 重力 浮力 重力 浮力 2 重力 浮力 一個氣球重1500n,受浮力為1400n,扔出多重的物體能使他勻速上升?上升過程中,氣球受的浮力和空...

初中物理浮力問題,關於初中物理浮力的問題

根據漂浮的公式,浮力 重力 液體密度 g v排當露出水面體積是5分之3時,進入水中即排開水是體積的5分之2即2dm 的2 5 也就是0.8 10的負三次方,所以這時浮力 重力 1000kg每立方米 10n每千克 0.8 10的負三次方m 8n。當完全進入時浮力 重力 1000kg每m 10牛每千克 ...

初中物理問題

答案 c 這是可以確定的,答案有時候也會錯的。a是滾動摩擦,d也是滾動摩擦 b是靜摩擦 c,是滑動摩擦,接觸的。不是冰刀啊。你好你的補充來是說c不是正確答案?源 在這道題中a旱冰鞋是滾輪 所以是滾動摩擦b因為靜止沒有運動 所以是靜摩擦 c雪橇與雪地有接觸且雪橇與雪地有相對運動 所以又滑動摩擦d滾珠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