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問題

2023-01-25 05:05:13 字數 619 閱讀 5023

1樓:卡哇囈

(1)空氣減小了。

聽到的聲音是由於空氣振動。由於空氣的量不一樣,導致振動頻率不同,所以可以從聲音來判斷。

取體積不同的大小兩隻暖瓶,加入同樣體積的水(保證未滿),然後繼續參水。如果聽到兩隻瓶的聲音不同,則證明和水的體積無關,之和空氣體積有關。反之若聽到一樣的聲音則和空氣體積無關,和水的體積有關。

實驗結果是可以聽到聲音不同,得到和空氣體積有關的結論。

音調逐漸升高,響度減小。原因:我們聽到的聲音是保溫瓶裡空氣柱振動而產生的,隨著水位升高,空氣柱變短,音調也就逐漸升高,而頻率變大,響度也就減小。

(2)因為固體的密度一般較大,聲音在傳播過程中消耗的也多。

(3)超聲波報警器能用於火警監視。因為著火時,火焰的溫度使周圍的空氣發生變化,因此超聲波報警器能夠察覺到。

2樓:淚如羽似泉

是由於暖瓶中的空氣體積減小了

吹笛子可以支援這個解釋

空氣體積越小,音調越高

3樓:

牆壁還要反射掉一些聲波,因此聲音減弱了。

超聲波報警器能用於火警監視。好像是因為著火時,火焰的溫度使周圍的空氣發生變化,因此超聲波報警器能夠察覺到。

初中物理問題,一個初中物理問題

開始時 因為勻速下降,受平衡力。但重力大於浮力 所以 阻力 重力 浮力 下降時 理應仍出 重力 浮力 東西。但存在空氣阻力所以 仍出質量 重力 浮力 空氣阻力 重力 浮力 重力 浮力 2 重力 浮力 一個氣球重1500n,受浮力為1400n,扔出多重的物體能使他勻速上升?上升過程中,氣球受的浮力和空...

初中物理浮力問題,關於初中物理浮力的問題

根據漂浮的公式,浮力 重力 液體密度 g v排當露出水面體積是5分之3時,進入水中即排開水是體積的5分之2即2dm 的2 5 也就是0.8 10的負三次方,所以這時浮力 重力 1000kg每立方米 10n每千克 0.8 10的負三次方m 8n。當完全進入時浮力 重力 1000kg每m 10牛每千克 ...

初中物理問題

電路中r1與抄r2是串聯,電流表1和2的示數相同bai。電壓表測變阻器r2兩端 du電壓u2 當zhi滑片p向右移時,它接入電路的部分dao縮短,所以它接入電路的電阻減小 電壓表的示數 u2 電流表的示數 i2,根據r2 u2 i2 可知,r2變小,電壓表與電流表的比值也變小。當電路發生故障,只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