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運動)問題,一個初中物理(運動)問題

2022-04-04 14:25:39 字數 823 閱讀 8314

1樓:歸振英都妝

你們老師說是正確的

原因在於你的假設這一環節出了問題,太陽和地球不是相對靜止,公轉是大家都知道的,儘管太陽和地球距離近似不變,方向至少變了,四季的產生就是最好的例證,赤道的朋友們夏季時正對著太陽,冬季時斜對著太陽,同時地球的自轉更能佐證太陽和地球不是相對靜止的,就好比你和你的一位好朋友在一片空曠的大地上,你們間隔一米,第一種方式:都原地不動,他做自轉,他以自己為參考系,會覺得你不動嗎?他會認為你在旋轉,所以你們不是相對靜止的;第二種方式:

你不動,他既自轉又公轉,他不轉暈才怪呢!要想相對靜止,你們間隔一米,你朝北看,他也朝北看(當然他朝西看也行),保持不動,這時的你們才是相對靜止,此時如果飛過來一隻蝴蝶,你會認為蝴蝶在運動,他也會認為蝴蝶在運動,蝴蝶以自己為參考系也會認為他在運動。

2樓:富察芙淡媚

答:你的假設錯了。在原話「甲以乙為參照物是靜止的,但以丙為參照物是運動的,那麼丙以乙為參照物,丙一定是運動的。

」中,可以看出甲、乙速度一樣。在你的假設裡,地球與月球的速度是不相同的。

3樓:同奕琛戢庚

太陽月亮

地球三者沒有相對靜止的時候

這道題主要考察我們運動的相對性

甲乙之間靜止說明甲乙之間沒有相對的位置變化甲丙之間運動說明甲丙之間有相對的位置變化

所以乙丙之間就一定有相對的位置變化,所以以乙為參照物丙一定運動。

4樓:益玉蓉孔水

這個不能假設,這假設本身就是錯的,你可以說火車上的人(甲)以運動的火車(乙)為參照物是靜止的,以樹為參照物(丙)是運動的,那樹以火車為參照物一定就是運動的

初中物理問題,一個初中物理問題

開始時 因為勻速下降,受平衡力。但重力大於浮力 所以 阻力 重力 浮力 下降時 理應仍出 重力 浮力 東西。但存在空氣阻力所以 仍出質量 重力 浮力 空氣阻力 重力 浮力 重力 浮力 2 重力 浮力 一個氣球重1500n,受浮力為1400n,扔出多重的物體能使他勻速上升?上升過程中,氣球受的浮力和空...

初中物理浮力問題,關於初中物理浮力的問題

根據漂浮的公式,浮力 重力 液體密度 g v排當露出水面體積是5分之3時,進入水中即排開水是體積的5分之2即2dm 的2 5 也就是0.8 10的負三次方,所以這時浮力 重力 1000kg每立方米 10n每千克 0.8 10的負三次方m 8n。當完全進入時浮力 重力 1000kg每m 10牛每千克 ...

初中物理問題

電路中r1與抄r2是串聯,電流表1和2的示數相同bai。電壓表測變阻器r2兩端 du電壓u2 當zhi滑片p向右移時,它接入電路的部分dao縮短,所以它接入電路的電阻減小 電壓表的示數 u2 電流表的示數 i2,根據r2 u2 i2 可知,r2變小,電壓表與電流表的比值也變小。當電路發生故障,只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