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有將近200面國旗,為何沒有國家用紫色

2022-04-04 14:25:40 字數 6018 閱讀 4846

1樓:我名字很霸氣的

在18世紀之前人類的技術無法使用化學的方式提取紫色顏料,所以紫顏料非常稀缺,連當時的畫家都很少用紫色作畫。

2樓:暢斯伯

全世界將近200面國旗。不同的國家就有著無數不同的國旗。國旗組合非常多,一般國旗上的顏色都是生活中常見的顏色,卻沒有國家用紫色,因為紫色和其他原料不一樣,早期紫色是非常高貴的。

但紫色在當時非常稀少,一般人很難製出紫色,因此國旗也很難使用這個顏色。

3樓:職場軒子

因為每個國家的國旗都是精挑細選的,都不是簡簡單單的一種顏色,都被賦予了內涵,每一種顏色都有自己的寓意。

4樓:小九七

18世紀以前紫色染料比較稀缺,人們無法用化學的方式提取紫色染料,所以沒有國家使用紫色作為國旗顏色。

5樓:技術小輝

因為在過去,紫色顏料的成本很高,很多國家用不起,所以全世界有將近200面國旗,沒有國家用紫色。

全世界一共有198面國旗,為何沒有國家敢用紫色?

6樓:夏目歷史君

不過現在一些國家也有國旗上存在紫色的,基本上都是地中海沿岸的國家,如果這種顏色早一點被普遍使用的話,相信紫色就會出現在很多國家的國旗上了。

7樓:趣遊世界夢

全世界一共有198面國旗,為何沒有國家敢用紫色?看完漲知識了

8樓:指南針指北針

因為早起紫色的面料比較昂貴,一般國家沒有那個財力購買。

9樓:你說過

很早以前紫色是非常昂貴的,所以都不敢用紫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的紫色這個顏料加工起來特別的昂貴。所以沒有設計出紫色的國旗。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因為紫色提煉很貴,需要用到很貴的成本。

12樓:珺權

在過去紫色顏料。來之不易太珍貴,所以每個國家都不敢用紫色。

13樓:多肉

因為紫色加工起來特別昂貴,成本太高了。

14樓:

一是紫色顏料出現的時候太貴了

二是2023年之後的國家也有,但是多數都是經過流血革命才建立起來的,要體現革命精神、自由民主也不會選擇紫色。

15樓:葉曉楓

主要是因為紫色比較少見,而且當初也沒有好的提煉技術。

16樓:抗擊疫情的中國球

西班牙第二共和國表示不服(滑稽)

17樓:一個孤獨的旅者

紫色其實特別的難提煉。而且象徵著至高無上的權力。

全世界一共有198面國旗,為什麼沒有國家敢用紫色?

18樓:柳州阿妹侃歷史

全世界200多個國家,198面國旗,組成的圖案顏色也是各式各樣。國旗象徵著一個國家的主權,也是一個國家標誌性的旗幟。國旗無論是五光十色的色彩分佈,還是琳琅滿目的圖案,都承載著不同國家與多樣化民族共同凝聚的璀璨文化。

可以看到,國旗對於國家有著舉足輕重的意義。但是,令人奇怪是全世界198面國旗在色彩上的搭配,似乎都沒有紫色,紫色彷彿如雲消霧散在人們的視野中消失,這也是令人匪夷所思。仔細分析起來,原因也就這麼簡單。

在古代,東西方的文明國家,紫色都是非常尊貴的顏色,只有王公貴族才能享用。在文明國家中,紫色也是象徵著高貴的意思。如我國沒有多少人敢說「紫禁城」,英國女王也曾經下令不是皇室的人,都不準穿紫色。

古歐洲的人,也認為紫色是象徵上帝的後裔。

紫色的尊重,也**於古代的人很難提煉紫色。古時候的人,只有在海上**時候才能買到有紫色的東西。同時,也只有黎巴嫩地區一種海螺身上,才能把紫色提煉出來。

由於一克染料需要一萬隻海螺,海螺又是非常珍貴。由於珍貴與稀少,所以紫色在古代都不被普及。

可以看到,在提煉紫色如此困難的情景下,紫色很難納入到國旗的選色範圍之內。如果把紫色作為國旗色彩的重點選擇物件,耗費的製作成本也是非常龐大的。所以,選擇紫色為國旗也是不切實際的。

一般來說,國旗在一個國家建立初期就設立好的,建國時間比較長的國家也很難在旗幟上看到紫色。在18世紀的一般國家還沒有如此雄厚的技術去萃取這來之不易的紫色,這也是很多國家的國旗中看不到紫色的原因。

之後,英國化學家威廉亨利在一次化學實驗中無意間提煉出具有紫色的化學物質,這種化學物質也就是現在我們所常用的紫色染料。這一種發現,給了人們更多色彩的選擇,令當時的英國維多利亞女王都讚歎不已,而紫色也開始逐漸被人們所普及,當平民百姓開始使用到了紫色,高貴的身份也隨之消失,紫色也沒有像古代那樣具有特殊的意義。但是這個時候,很多國家都建立,國旗也已經定了。

國家也不會因為紫色廉價,就隨意更改國旗的顏色。甚至在一些國家的宗教裡面,紫色是神聖的。由於這些因素的影響,紫色並沒有登上國旗成為主調色。

各個國家的國旗雖說難以見到紫色,但是每個國家的國旗色彩也可以稱得上是五光十色,每個色彩都蘊含著深層的含義。中國國旗上的紅色代表著鮮血,象徵著革命,黃色象徵著光明璀璨。美國旗幟上的紅色象徵著勇氣,白色象徵著真理而藍色則代表著正義。

這些顏色雖然沒有紫色高貴,卻是凝聚著一個國家民族文化的精神。

19樓:走吧

每一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國家的獨一無二的國旗,這面國旗象徵著國家建國的歷史和國家政治經濟的理念等,是一個國家國民的精神象徵和精神支柱。196個國家,196面國旗,每面國旗有不同的花紋色彩,不同的搭配結構,可是這麼多國旗卻沒有國家使用紫色,這是為什麼呢?實際上,紫色在現代社會非常常見,比如我們經常看見紫羅蘭,紫色的花朵,紫色的手帕等等,但是卻很少能從國旗上見到這個顏色。

其實最早紫色的選用實際上和**有關,因為紫色的**是非常昂貴的。物以稀為貴,這句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而紫色他之所以**非常高昂,也是因為它的原料和用來染色的工藝是非常稀少,而且比較麻煩複雜的。在歷史上,直到19世紀紫色的**也仍然可以與**相媲美。

實際上,在歐美國家,當時的伊麗莎白一世是不允許除了非皇室的貴族以外其他人去穿戴或佩戴有紫色的配飾,正是因為紫色**高昂,所以在很久很久以前,人們的觀念中紫色就可以聯想到皇室的富貴和權力。

因此更沒有國家捨得在國旗上使用這樣的顏色,所以196個國家的國旗並沒有使用紫色的先例。

20樓:趣遊世界夢

全世界一共有198面國旗,為何沒有國家敢用紫色?看完漲知識了

21樓:jy言一二

紫色是暗色,放在旗幟上不夠鮮明。遠遠望去甚至有點像黑色。而且暗沉的顏色容易讓人覺得壓抑,所以大家基本上都是用亮色來做國旗的。

22樓:粟子

紫色雖然寓意比較高貴,但是在以前的社會是必須罕見的顏色,不易調製,提取工藝較為複雜,成本也很高,因此國旗在當時很難使用紫色;後期由於國旗顏色已經確定,文化的傳承,故而,沒有決定改變不用其他顏色而使用紫色的狀況。

23樓:阿左左

紫色在古代極其稀少,難提取,並且**昂貴,成本太高,後來紫色才被大量提取,但是當時大部分國家的國旗已經決定,所以沒有國家用紫色。

世界上有200多個國家,為何沒有一個國家的國旗主色是紫色?

24樓:匿名使用者

紫色的顏料和其他的顏料不一樣,製造的成本非常的高,是一種非常稀有的顏色,如果要提煉出一克的紫色顏料,就需要消耗一萬隻海螺,並且這種海螺只有在地中海的東部泰爾地區有生長,並且國旗應該是普及的,這種製造成本就太高了,成了一個很大的阻礙。

25樓:__安城彌生顏

因為紫色的布料難以製作,這種顏料是一種難得的顏料

26樓:香橙口味維生素

紫色的染料發明出來的時間太晚,這種顏色真正能得到大面積印染的.

27樓:忘川渡幾何

紫色顏料太貴了,要是想普及到國旗使用,造價太高了

28樓:東之美

國旗中沒有紫色,主要是各國的歷史和喜好不同的原因吧。

29樓:之建

紫色染料發明得太晚了,人類能大量生產紫色的時候,國旗基本上都敲定了。

30樓:小短腿

紫色太過鮮豔耀眼,作為國旗的顏色,確實是不合適的。

31樓:小遷吉他

沒有紫色的國旗,可能是因為每個國家喜歡的顏色不一樣的原因

32樓:蛋黃聊八卦

紫色和其他的顏色不太一樣,製作的成本太高又很複雜,所以沒有國家用紫色。

33樓:小白自我

目前,世界上有233個國家和地區,都有自己獨特的旗幟。國旗不僅僅是一面旗幟,它代表著一個國家的信仰和尊嚴,是不可侵犯的,但仔細看了這些旗幟,我們會發現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

其實,這並不是因為迷信,而是因為一個很簡單的原因,那就是紫色太貴了,無論在中國還是在西方,紫色染料總是最貴的。因此,在中國古代,只有**和貴族才能穿紫色的衣服。在中國傳統的織染工藝中,天然植物一般被用作染料。

紫色是隻有紫草才能提取的顏色,而紫色的草,只有它的根才能提取紫色染料。而且,用紫色染料染布容易不均勻,很難生產出完美的布。即使染色成功,紫色布料在隨後的清洗中也會更容易褪色。

但即便如此,在古代,還是有許多昂貴的人喜歡穿紫色的衣服。在現代網路語言中,穿紫色衣服是一種「低調的奢侈」,是地位的象徵。

海螺本身有一股腥味,另外,如果要做紫色染料,一定要讓海螺在高溫下發酵,所以氣味更隱蔽。但這種氣味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消散,戴著它時每時每刻都會不斷散發出惡臭。但即便如此,因為紫色很少見,所以說這種顏色的衣服還是很受貴族歡迎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曾下令,只有貴族才能穿紫色,平民甚至買不起。

據說當時老子騎著一頭青牛經過漢沽關,一股紫氣從東邊傳來。因此,「紫氣東來」是吉祥的意思,所以紫色仍然是非常忌諱的顏色,所以事實上,大多數國家喜歡紫色,就是買不起。

世界上這麼多國家,為什麼沒有國旗是紫色的呢?

34樓:娛仔飯

主要原因是在世界各國的國旗確定之前,紫色這個顏色在全世界範圍內都是比較珍貴的。我們世界上有兩百多個國家,而著兩百多個國家都有屬於他們各自國家的國旗,每個國旗都是不同的標誌,這些國旗幾乎包含了所有常見的顏色,而這兩百多個國家裡面,只有兩個國家的國旗帶有紫色這個顏色。

有個原因是,紫色發明的比較晚。是由一個英國的名叫威廉亨利的化學家提取出來,然後在2023年的時候紫色才開始批量的生產,國旗作為一個國家明面上的尊嚴的證明,它代表著一個國家的威嚴和神聖,而它因為發明的太晚,不能更早的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上,民眾的接受程度並不如其他顏色一樣高,因此不能大幅度地使用這個顏色。

並且,紫色實在是太貴。2023年之前,世界範圍內幾乎沒有一個國家可以負擔得起在國旗上大範圍的使用紫色,因為相比起中國傳統顏色,例如黃色,紅色等等,紫色是非常難以提取的。它的成本之高可以讓所有人驚歎,甚至它在當時比**還要貴得多。

紫色不是在每一個國家和地區的文化上都表示神祕和莊重。例如巴西,在那裡紫色表示的是悲哀,是患病的預兆;而墨西哥他們的人們普遍覺得穿紫色的衣服就類似於喪服,是非常大的一個禁忌。我國的先秦時期,也是覺得紫色的地位並不高,由此可以看出,紫色並非所有國家都認可它的高貴的。

35樓:lu淺淺

每個國家的國旗都有著獨特的象徵意義,與顏色,圖案,都有關係。至於紫色為什麼沒有國家用來作為國旗的顏色,這個,要問與之相關的人士了。

36樓:對方的幸福的

可能之前沒有紫色,現在才有紫色,真的覺得色彩很魔幻,現在覺得7個顏色真的是太少了

37樓:孔依一

你是說如果你建立一個國家,你做國旗的時候要選擇紫色的是嗎?那世界上就會有紫色的,紫色什麼東西發紫了,他就不好看了嘛

全世界一共有198面國旗,為何沒有國家敢用紫色

國旗象徵的是一個國家的整體形象,世界上不同的國家自然就有著無數不同的國旗,而每個國家的旗子都是由不同的顏色和圖案組成的。如今世界有將近200多個國家,國旗的組合也非常的多,一般國旗上所染的顏色,都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色彩。然而可以看到在這些國旗使用的顏色中幾乎沒有紫色的身影,在世界上這麼多國家的國旗中...

全世介面值500的人民幣有哪些,500元面值的人民幣什麼樣

阿富汗阿聯酋 亞塞拜然 巴基斯坦 朝鮮菲律賓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柬埔寨卡達 寮國黎巴嫩 馬爾地夫 蒙古孟加拉 緬甸尼泊爾 日本沙烏地阿拉伯 斯里蘭卡 500元面值的人民幣什麼樣 網路上不斷有關於發行500元或1000元面額的人民幣的訊息。根據 報道也有多名政協委員提案建議發行大面額人民幣,以滿足...

全世界有多少種鳥類,全世界共有鳥類多少種

我國已發現的鳥類約有一千三百種。世界現存鳥類9000多種。近2000年來,139種鳥類已從地球上消失,其中三分之一是近50年滅絕的。現今已知鳥類分為兩個亞綱,即古鳥亞綱和今鳥亞綱。古鳥亞綱以始祖鳥 archaeopteryx lithographica 為代表。今鳥亞綱包括白堊紀以來的一些化石鳥類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