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電路矛盾題,初中物理電路題目

2023-01-24 00:35:12 字數 2898 閱讀 307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矛盾的,因為光控開關不一定就是在亮的時候接通電源。

光控開關有兩種。一種是暗通的。它是在外界光線暗到一定程度時它開始工作,接通電路使樓道里的燈點亮。

還有一種是亮通的,它是在外界光線亮到一定程度時工作。

無論是亮通還是暗通的光控開關都只是對一定方向並具有一定強度的光照才有反應,或者只對某一種色光的照射才有反應。滿足不了它的條件,它是不會工作的,這是設計者預先造好的。

不同用途的光控開關有不同的設計。全自動的光控開關一般都有兩個探頭,一個負責暗,一個負責亮,比如城市裡的路燈開關,在黃昏時暗通探頭是電路接通,亮通探頭在黎明時使電路關閉;或者是一個光探頭加一個延時繼電器,比如用於一些需要短時間工作的自動控制電路上的光控開關。

2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有一個聲控開關、一個光控開關。當滿足兩個開關的開啟條件後燈才會亮。所以在光控開關有延時裝置比如延時30s或1m都有可能。

3樓:加冰糖的酸牛奶

白天時,有聲音時,聲控開關閉合,然而此時光控開關斷開,燈無法亮。晚上時,光控開關會閉合,那麼聲控和光控同時閉合,使之成為閉合電路,燈自然能亮了。

4樓:

你覺得矛盾,是因為你認為燈的光會影響到光控開關,所以造成電路斷開,燈熄滅,對吧?

但是,如果光控開關是放在電燈照不到的地方,比如建築物的外牆外面。只能被外面的光照到,而不會被樓道里面的燈本身照到,那麼不就不存在你說的矛盾了麼?

事實上,現在用的光控開關,一般也是放在外牆外面的,樓道里面的燈,是不會照到自己的開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的裡面是半導體,或者是超導體。 而且還有電子元件管理的。 所以有光不一定馬上就斷, 就像聲控的你不是一直鼓掌 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一個持續開關,如果照你這樣說的話那燈不就一亮一暗不就容易燒了嗎?

它的開關意思是開關閉合啟動一個續時開關,就是光控開關已經開啟了,可是由

光控開關引導的開關還在持續,所以就不會馬上就滅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的,晚上有光嗎? 白天有聲它亮嗎?

初中物理電路題目- -;

8樓:匿名使用者

r1和滑動變阻器串聯,電壓表測滑動變阻器兩端的電壓,電流表測串聯電路中的電流,已知r1=5ω,電源電壓4.5v,電壓表量程0~3v,電流表的量程為0-0.6a,滑動變阻器標有(1a,30ω),,求滑動變阻器允許接入電路中最大阻值和最小阻值。

答案:電流表的量程為0-0.6a,滑動變阻器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為1a,所以電路中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為0.

6a,電路中的最小電阻為4.5v/0.6a=7.

5ω滑動變阻器接入電路中最小阻值為7.5-5ω=2.5ω。

(滑動變阻器接入電路中最小阻值小於2.5ω,總電阻小於7.5ω,總電流會大於0.

6a,電流表燒壞,)滑動變阻器分擔的最大電壓為3v,r1兩端電壓最小電壓為1.5v,所以電路中最小電流為 1.5v/5ω=0.

3a 滑動變阻器接入電路中最大阻值為3v/0.3a=10ω

初中物理電路題

9樓:匿名使用者

1、電壓為6v

2、l綠電阻為6歐;連入電路的電阻為(6v-0.25a*6歐)/0.25a=18歐

3、最小功率時,電路的電流最小,所以應為s、s1閉合,s2開啟,變阻器p劃至a處

l紅電阻為12歐

最小功率為6v*6v/(18歐+12歐)=1.2瓦

初中物理如圖11題為什麼選c,燈泡電流不是會變小嗎,感覺和並聯電路的性質那節有矛盾

10樓:

因為電阻r是在支路上,電燈l兩端電壓依舊是電源電壓u,所經過電流i=u/r電燈,不會受影響。

初中物理電路題,麻煩大佬看看這題是不是有問題啊?

11樓:

這道題主要考察兩種狀態。開關斷開時,電流電壓表讀數均為零。開關閉合以後,電壓表或者電流表讀數改變。

首先如果電阻r斷路,則兩種狀態電壓電流表讀數均為0,則排除a。如果電阻r短路,電流和電壓表讀數均發生變化,排除d選項。當l發生短路時,電流表讀數變化,電壓表讀數不變,所以排除b選項。

當l斷路時,電流表讀數始終為零,而電壓表讀數會發生變化。因此選c。

12樓:時小涼

應該選c,電壓表測的是電源與r的電壓,

電流表測的是l的電流,

r若短路電流表有示數,電壓表為電源電壓。斷路則均無示數。

l短路電流表電壓表均有示數。

l斷路,電流表無示數,成立。

初中物理電路變化題

13樓:肖展

設電源為u,滑動變阻器最大阻值為r

,那麼p在b的時候

ur1/(r1+r2+r)=3v

p在a的時候

ur1/(r1+r2)=9v

得到(r1+r2+r)=3(r1+r2)

因此r=2(r1+r2)

p在中點的時候,

ur1/(r1+r2+1/2r)=4.5v即r1兩端電壓是4.5v

14樓:匿名使用者

ur1/(r1+r2+r3)=3(1)

ur1/(r1+r2)=9(2)

(2)/(1)得

r3=2(r1+r2)

所以,當滑片p移到中點時,接入1/2r3=r1+r2,所求為ur1/2(r1+r2)=4.5

15樓:24k純痴ko一切

4.5v

r3=2(r1+r2)

你能看懂嗎

初中三物理電路問題

1,p u2 r,r 220 220 40 1210歐姆 i u r 220 1210 0.1818a 所以r u i 330 220 0.1818 605歐姆 所以p u2 r 110 110 605 20瓦 2,l1電阻 rl1 u2 p 220 220 500 96.8歐姆 l2電阻 rl2 ...

急要初中物理有關於電路圖的題

一.填空1.電線多用銅線是因為 電爐多用鎳鉻合金製成是因為 電燈的燈絲用鎢絲是因為 2.小明是無線電愛好者,他在組裝一電子裝置時,需要一隻阻值為0.025 的電阻,現有長2.50m,阻值為0.5212的電阻絲,為滿足實際需要,他應擷取 m電阻絲。3.一根粗細均勻的合金絲的電阻是r,把它均勻拉長到原來...

初中物理怎麼畫等效電路圖啊?急,初中物理等效電路圖畫電流表嗎?

1 先根據實物圖中元件的直接位置畫出等效電路圖,然後再根據這個電路圖畫出另一個更規範的電路圖。如果還看不出來,就再畫,最後就會規範出一個標準的電路圖。2 對於不規範的電路圖,可利用 移點 或 移線 的方法變為規範的電路圖。注 移點或移線時,只能沿著導線移動,不能 越位 移動 即不能跨越電路元件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