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這道熱學題題怎麼做,初中物理,這道熱學題題怎麼做

2022-01-22 02:49:42 字數 2793 閱讀 2940

1樓:kermit江

用到熱量變化計算公式,q=cmt

q就是吸收的熱量。

c是比熱容,後面括號裡給了。

m是重量,注意100g轉換為kg。

t就是變化的溫度,根據圖裡從負-4到2攝氏度,變化為6攝氏度。

然後按照公式,很容易就算出來了。望採納

這一到物理題怎麼寫,初中

2樓:

d.0n

光滑就是絕對光滑,此時物體運動狀態不變(或者勻速直線運動或者靜止)所以不用維護

一道物理競賽題(初中熱學)

3樓:極地天下

物態變化

1、溫度計的製造原理:

測溫物體的熱脹冷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球的大小,求得球的體積,再求質量,在求由260到0度放出的熱量,求這些熱能融化多少體積的冰,冰體積減半個球體,再除球截面積,在加球半徑就是深度了

5樓:周良民

你最好是自己做,或者請教老師。

幾道初中物理熱學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電流先通過發熱元件做功,使其內能增加,發熱元件再把熱量傳遞給外殼,使外殼內能增加。

2、不一定,可以對物體做功。

3、28℃。

銅塊從沸水取出後均為100℃,甲浸入液體平衡後液體和甲溫度均為40℃,甲放出的熱量等於液體吸收的熱量,列等式有(銅塊質量相同,設為m銅)

c銅*m銅*(100-40)=c液*m液*(40-t)——①

將乙放入液體平衡後液體和乙溫度均為50℃,乙放出的熱量等於液體吸收的熱量,列等式有

c銅*m銅*(100-50)=c液*m液*(50-40)——②

由②得,c銅*m銅=0.2*c液*m液,代入①,消去c液*m液 得t=28℃

7樓:kaisun下的悲傷

哈哈,是我最擅長的熱學

1 做功 這個沒啥好解釋的吧?

2 「吸收熱量」在初中物理中即指內能的增加。

3 初溫=t0 △t1=40℃ △t2=50℃所以t0=28℃

詳細:設為水溫開始為x°c 銅的溫度可以看成是100°c 設水質量為m 銅質量為m水的比熱容為水:4200焦/(千克*攝氏度),銅:

390焦/(千克*攝氏度),其實比熱容可以不用知道 到時直接消掉 便於理解我就寫上去了(40-x)*4200*m=(100-40)*390*m(50-40)*4200*m=(100-50)*390*m5*(40-x)=6*10 x=28

8樓:

1。電阻發熱,既不是通過做工,也不是通過熱傳遞,而是能量轉換,由電能轉換成熱能。

2。不一定,如果物體內部發生了化學反應,導致內能增加,它卻是對外放出能量的

3。小於30攝氏度。因為甲放出的熱量是從100度降到了40度。

而乙放出的熱量是從100度降到了50度。所以甲放出的熱量多。乙放出熱量使液體升高10度,那麼甲放出的熱量肯定能使液體升高大於10度

9樓:波瀾不驚吧

1.既然是電烙鐵,那麼這就是由電能轉化為內能,有轉化的肯定是做功。

2.不一定,做功後,內能增加,但原因不是吸收熱量。

急!一道初中物理熱學綜合計算的題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題呢? 答案補充 完全燃燒10g酒精放出的熱量如全部被水吸收,可是一個標準大氣壓下,1kg 30`c 的水溫度升高多少度?

(酒精的熱值為3.0*10^7j/kg) 答案補充 小明學習了熱學的有關知識後,知道水的比熱容是:4.

2*10^3j/(kg*c)他想估算一下自己家每天燒水,做飯需要的熱量。經過計算,摺合成每天將30kg,20`c的水燒開。

(1)小明家燒水做飯需要多少熱量?

(2)如果普通煤的熱值為3*10^7j/kg,從理論上講小明家每天需要多少千克煤?

(3)若實際每天少四塊蜂窩煤,每塊含煤0.5kg算,他家燒煤的效率是多少?

(4)效率低的原因是什麼?家用煤爐除了熱效率低的缺點外,另一個缺點是什麼?

答案:(1)1.008*10^7j

(2)0.336kg

(3)約16.5%

(4)不能完全燃燒,不能完全吸收;產生廢渣廢氣造成環境汙染

一道初中物理熱學題

11樓:

水銀中壓強大,球要膨脹相同的體積,那麼在水銀中的球要克服的力就大,做功就多,吸收的熱量除了使內能增加相同的量外還要克服液體的壓力做功

急!幾道關於初中物理的題目(熱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1 冰融化吸熱,所以感覺冰比水涼

2 蒸發,吸熱

3 燃燒放熱量高,無汙染

13樓:匿名使用者

1.把手放進冰水混合物中手接觸到冰時總感覺到比水涼,為什麼?

【因為冰是固體,在水中手接觸到冰,冰融化吸熱,手本身再冰水中,但仍能感覺到冰比水涼】

2.對於某些高燒的病人,有時候醫生要在病人身上塗擦酒精,是利用酒精( 蒸發 )時,要向人體( 吸熱 )的道理。

3.在我國實施的「西氣東輸」工程中,西部的優質天然氣被輸送到缺乏能源的東部地區,天然氣與煤相比,從熱學角度分析它突出有點是(熱值高 )從環保角度分析它突出有點是( 燃燒產物只有水和二氧化碳,不汙染環境 )。

幾道初中物理熱學題

1 電流先通過發熱元件做功,使其內能增加,發熱元件再把熱量傳遞給外殼,使外殼內能增加。2 不一定,可以對物體做功。3 28 銅塊從沸水取出後均為100 甲浸入液體平衡後液體和甲溫度均為40 甲放出的熱量等於液體吸收的熱量,列等式有 銅塊質量相同,設為m銅 c銅 m銅 100 40 c液 m液 40 ...

求助,這道初中數學題怎麼做,求問下面這道初中數學題怎麼做

已知x 2 1,y 4 3,用含x的代數式表示y,則y x 2x 4 因為 y 4 3 2 3 2 3 2 1 1 3 x 1 3 x 2x 4 若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或其它的問題,可以去 狀元365答疑網 找老師求助。已知x 2 1,y 4 3,用含x的代數式表示y,則y x 2x 4 y 4 3 2...

這道物理題怎麼做16小題怎麼做,這道物理題怎麼做 畫圖題12第一小題?

解答 首先判斷物體的浮沉情況 1.合金塊不可能在水和酒精中都處於漂浮或懸浮。因為漂浮或懸浮時f浮 g,而已知浮力不相等。2.假如在兩液體中都沉底,兩種液體中v排都等於物體的體積,相等。按酒精中計算 v排 m排 酒 80cm 再按這個v排計算在水中的 m排 水v排 80g 而水中實際排開水72g,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