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五虎上將按年齡來算,誰最大誰最小

2022-01-22 02:49:42 字數 6338 閱讀 9963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公元147年出生) 趙雲(公元157年出生) 關羽(公元162年出生) 張飛(公元167年出生) 馬超(馬超公元176年出生) 不用我多說都能看出來誰大誰小了吧 黃忠最老 馬超最小 不懂的別亂說 趙雲比關羽都老!

2樓:別再被盜號

黃忠按照三國演義的寫法肯定是最大的,三國志只有費詩的傳裡記載,關羽叫黃忠老兵,剩下的地方都沒有說黃忠老。而關羽叫黃忠老兵的時候,自己都50多歲了。古代過了50,就可以叫老人了。

之後應該是關羽、張飛,再來是馬超。趙雲的年齡不詳,他僅僅比馬超晚死7年,就被稱為老將了。如果他和趙雲同歲,那時候還不到50,不算太老,諸葛亮不可能不重用他。

當時蜀漢能打的將軍本來就不算多。所以,依次推斷,趙雲應該比馬超大。

3樓:

一黃2關最後三個不好下結論 張飛和趙雲應該才差不多 雲是229死的估計那時候最少也55了 馬超222死46 飛也是221 不好判斷

4樓:上是老天下是地

黃忠最大 毫無疑問 最小的關羽張飛肯定不可能 馬超生於公元176年 而趙雲出生日期未知,所以最小的就只能猜了 個人認為是趙雲

5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最大,跟劉備時已經60多歲了,至於最小的貌似趙雲,根據他是最後一個死的,嘿嘿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大到小排:黃忠 關羽 張飛 趙雲 馬超

7樓:三國忒迷

·1黃忠2關羽3張飛4趙雲5馬超

8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最老,其次關羽,再其次是張飛,再次應是趙雲,最小是馬超。

9樓:特務強

最大的黃忠 關羽 張飛 馬超 趙雲

10樓:活寶忘不掉

黃忠最大 應該是馬超最小吧

11樓:美猴王

黃忠 關羽 張飛 馬超 趙雲

12樓:

黃忠是最老的 馬超應該是最年輕的的

五虎上將中誰的年紀最小?

13樓:殤lz遺忘

黃忠(公元147年出生) 趙雲(公元157年出生) 關羽(公元162年出生) 張飛(公元167年出生) 馬超(馬超公元176年出生) 不用我多說都能看出來誰大誰小了吧 黃忠最老 馬超最小 不懂的別亂說 趙雲比關羽都老!

14樓:曾聽心雨

「五虎上將」中,馬超年紀最小。(176年生)

15樓:蒲公英_童年

「五虎上將」中,馬超年紀最小。

16樓:

馬超。比趙雲還小8歲

三國五虎將的年齡各差多少歲?

17樓:莫4言

五虎將的年齡不論三國志還是三國演義都交代的不清楚。也有人提出趙雲實際比黃忠還老的假說。據我考證,未必可信,實際年齡大抵如下:

按照歷史:

黃 趙 關 張 馬 或者 趙 黃 關 張 馬出生年黃 ??

關 162?

張 166?

趙 168?(158?)

馬 172?

**:黃 關 張 趙 馬

理由:第一回:及劉焉發榜招軍時,玄德年已二十八歲矣。

而關張較劉備年幼但所差無幾。若干年後第七回:趙雲登場時,乃是「少年」將軍。

及後第十回:馬超登場,此時年方十七歲。上述推斷,順序約為:

劉備 關羽 張飛 趙雲 馬超

18樓:御風者

依次是 黃忠——關二——張三——趙雲——馬超 具體的真說不好說,史書上也記載的不清楚,只能這麼說吧 黃忠比關二大20左右,關二比張三大5歲左右,張三比趙雲大5歲左右,趙雲比馬超大10歲左右,個人推測!

19樓:阿度里斯

黃忠年齡最大比趙雲大10歲 趙雲比劉備大3歲,劉備比關羽大1歲 關羽比張飛大歲,張飛比馬超大9歲

20樓:斌洛克尼

反正黃忠最大,馬超最小。

21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160?、162?-220年),張飛(166?

-221年),馬超(176年-222年),黃忠(145?-220年),趙雲(158?-229年)。

民間有說關羽是160年的,但是三國演義說關羽58歲死的,倒推就應該是162,趙雲的年齡應該有誤,三國演義說趙雲死的時候71歲,倒推就是158,但是趙雲肯定比劉關張年紀小,這個存在爭議。所以我認為按年長順序排列應該是黃忠、關羽、張飛、趙雲、馬超。

22樓:

黃忠147年出生,關羽161年出生,張飛165年出生,趙雲168年出生,馬超176年出生

23樓:大朗

真實歷史出生年月不詳

關羽(?-220年),字雲長,河東解良人,,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結拜兄弟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劉備稱漢中王之後,關羽率軍圍襄樊,曹操派于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夏,曹操曾一度想遷都以避其銳。

後曹操派徐晃前來增援,東吳大將呂蒙又偷襲荊州,關羽腹背受敵,兵敗被殺。劉禪時期追諡關羽為壯繆侯。關羽去世後,逐漸被神化,被民間尊為「關公」,又稱美髯公。

歷代朝廷多有褒封,崇為「武聖」。張飛(?-221)字益德,幽州涿郡人,早期和關羽一起追隨劉備左右。

劉備長阪坡敗退,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據水斷橋,曹軍沒人敢逼近;與諸葛亮、趙雲掃蕩西川時,於江州義釋嚴顏;漢中之戰時又於宕渠擊敗張郃,對蜀漢貢獻極大,官至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封西鄉侯,後被範疆、張達刺殺。劉禪時代追諡為「桓侯」。馬超(176-222年),字孟起,扶風茂陵人,漢伏波將軍馬援的後人。

早期曾隨曹操部下鍾繇征戰。父親馬騰入京做官後,馬超留駐關中,統領馬騰的部眾。曹操治兵關中時,馬超聯合關中軍閥韓遂、楊秋等抵抗曹操,與曹操於渭水大戰。

曹操曾一度感嘆:「馬兒不死,吾無葬地也。」劉備進攻益州時投奔,並參與包圍成都城。

章武二年(222年)病死,終年47歲,臨死託付從弟馬岱。劉禪時期追諡為「威侯」。黃忠(?

-220年)字漢升,南陽人,本為劉表部下中郎將,後歸降劉備,隨劉備入川作戰。漢中之戰時,黃忠於定軍山一舉將曹魏王朝名將夏侯淵斬殺。於建安二十五年(220年)去世。

劉禪時代追諡為「剛侯」。趙雲(?-229年),字子龍,常山真定人,是繼關羽張飛之後最早追隨劉備的將領。

早期跟隨公孫瓚,後在鄴城加入當時還依附在袁紹處的劉備。曾兩次救出劉備的兒子劉禪,稱「單騎救主」。漢水之戰時擊退曹軍,劉備稱其「一身是膽」,軍中將士呼其為「虎威將軍」。

蜀漢政權,趙雲是五虎將裡唯一的一位兩朝元老。死於建興七年(229年),劉禪時代追諡為「順平侯」。請採納

三國演義中蜀國的五虎將誰年齡最大

24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公元147年出生) 趙雲(公元157年出生) 關羽(公元162年出生) 張飛(公元167年出生) 馬超(馬超公元176年出生) 不用我多說都能看出來誰大誰小了吧 黃忠最老 馬超最小 不懂的別亂說 趙雲比關羽都老!

25樓:虎鈐

黃忠,跟劉備的時候已經七十了,那時候關羽才五十來歲。

26樓:夕陽小樓

非黃忠莫屬啦!他字漢升,南陽人,原劉表帳下中郎將,與劉表侄劉磐共守長沙,後事韓玄。能開二石力之弓,百發百中。

後以義降劉備。周瑜亡後,隨劉備攻打西川(今四川),官至徵西將軍。佔領西川全境後,又北上打曹操新得之地東川(今漢中一帶),黃忠之功更顯於此:

智取天蕩山,與法正以逸待勞斬夏侯淵…至劉備伐吳時,被劉備言其老不堪用,自領五千兵深入吳境,卻中埋伏,被毒箭射中,不治,亡於221年(75歲)征戰近20年

27樓:繼潤

黃忠(?-220年),字漢升(一作「漢叔」),南陽(今河南南陽)人。東漢末年名將。本為劉表部下中郎將,後歸劉備,並助劉備攻益州劉璋。

28樓:陰陽道主

根據三國演義來說是黃忠黃漢升,但實際上五虎將,最早記載於元朝,民間平話**《三國志平話》,寫的是三國時期劉備的五員將領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原文稱為「五虎將軍」。之後於明清古典**中多次出現,也盛行於民間和一些著名軍事人物的自詡。

之後,大量元末後明清**皆沿用此稱呼。如《三國演義》《水滸傳》《說唐》等**。

四庫全書史部大型類書《山堂肆考》更是將這個說法收錄史部。

實際上,除馬超(176-222年)外,其餘四人出生年月並無具體史料記載。但關張年齡大於馬超是肯定的,關張隨劉備征討黃巾時馬超還是孩子。

關羽(?-220年),字雲長,河東解良人

張飛(?-221)字益德,幽州涿郡人

馬超(176-222年),字孟起,扶風茂陵人黃忠(?-220年)字漢升,南陽人

趙雲(?-229年),字子龍,常山真定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黃忠最老

老當益壯說的就是黃忠

30樓:匿名使用者

關、張、趙、馬、黃,五虎將中,黃忠年紀最大

31樓:阿噗醬紫

1.趙雲(子龍)(x-229年),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身長八尺,姿顏雄偉,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2. 關羽(雲長) (x-220年),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郡解良(今山西運城)人,東漢末年名將,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

3.馬超(孟起)(176年-222年),字孟起,司隸部扶風郡茂陵(今陝西興平)人,東漢衛尉馬騰之子,東漢末年及蜀漢開國名將,漢末群雄之一。早年隨父征戰,馬騰入京後,馬超留駐割據關中三輔。

潼關之戰被曹操擊敗,又割據涼州隴上。失敗後依附張魯,又轉投劉備。於章武二年十二月病逝,終年47歲,追諡威侯。

4. 張飛(翼德)(x年-221年),字翼德,幽州涿郡(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人氏,三國時期蜀漢重要將領,使用丈八點鋼矛(實為普通的長矛,三國演義中只是為了增加張飛的威武和勇猛),官至車騎將軍,封西鄉侯。史書記載張飛是貴族,有智有謀,三國演義中張飛原為殺豬屠夫。

5. 黃忠(漢升)(x-220年),字漢升(一作「漢叔」[1] ),南陽(今河南南陽)人。東漢末年名將。

本為劉表部下中郎將,後歸劉備,並助劉備攻益州劉璋。公元219年,黃忠在定軍山一戰中陣斬曹操部下名將夏侯淵,升任徵西將軍,劉備稱漢中王后改封后將軍,賜關內侯。次年,黃忠病逝,諡曰剛侯。

32樓:開心_助人為樂

應該 是黃忠啊 !!!!!!!!!!!!!!

五虎上將出了黃忠之外誰年齡最大

33樓:蕭伯納大師

五虎將一說最早出自《三國志平話》,指劉備麾下的五員猛將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原文描寫為「五虎大將」,後人慣稱「五虎上將」。(後羅貫中著作三國志演義而廣為流傳,清代毛氏父子批改版三國演義順序為關張趙馬黃)也是在中國歷史章回**或戲曲中常見到的武將稱謂,通常有五個人,都是君主或勢力中最得力的將領。

關羽(160或162-219)本字長生,後改雲長,河東解(山西運城)人。東漢名將,劉備起兵時,關羽跟隨劉備,忠心不二,深受劉備信任。

張飛(?-221),字益德(**為翼德),漢族,涿郡(治今河北涿州)人,三國時期蜀漢重要將領。官至車騎將軍,封西鄉侯。

史書記載張飛是貴族,有智有謀。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張飛以其勇猛、魯莽、嫉惡如仇而著稱,雖然此形象主要**於**和戲劇等民間藝術,但已深入人心。

馬超(176-222),字孟起,扶風茂陵(今陝西興平)人。東漢末年群雄之一,漢伏波將軍馬援的後人,起初在其父馬騰帳下為將,先後參與破蘇氏塢、與韓遂相攻擊、破郭援等戰役。劉備稱帝,拜馬超為驃騎將軍,領涼州牧,封斄鄉侯。

次年馬超病逝,終年47歲。黃忠(?-220),字漢升(太平御覽卷二百三十八引《蜀志》中作「漢叔」),南陽(治今河南南陽)人。

東漢末年名將。本為劉表部下中郎將,後歸劉備,並助劉備攻益州劉璋。公元219年,黃忠在定軍山一戰中陣斬曹操部下名將夏侯淵,升任徵西將軍,劉備稱漢中王后改封后將軍,賜關內侯。

次年,黃忠病逝,諡曰剛侯。黃忠在後世多以勇猛的老將形象出現於各類文學藝術作品中,在**《三國演義》中是蜀漢五虎大將之一,他的名字在中國也逐漸成為了老當益壯的代名詞。趙雲(?

-229),三國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南)人,字子龍。初從公孫瓚,後歸劉備。曹操取荊州,劉備敗於當陽長阪,他力戰救護甘夫人和備子劉禪。

劉備得益州,任為翊軍將軍,從攻漢中。建興六年(公元228年),從諸葛亮攻關中,分兵拒曹真主力,寡不敵眾,退回漢中。次年卒。

他曾在漢中以數十騎拒曹操大軍,被劉備譽為「子龍一身都是膽也」——《大辭海》中國古代史卷。五虎上將只是《三國演義》的**杜撰,歷史中並沒有此說法。

五虎上將是誰,五虎上將分別是誰?

五虎上將,不做特殊說明,一般是指漢末三國時期,跟隨劉備建立蜀漢政權的五位將軍。分別為關羽 張飛 馬超 黃忠 趙雲。關羽 張飛是劉備早期舉兵時就跟隨了劉備,趙雲是在劉備依附袁紹時加入,黃忠是劉備收復荊州時加入,馬超是在劉備攻打益州劉璋時加入。五人為蜀漢的建立立下了汗馬功勞。五虎上將的稱謂源自正史,形成...

五虎上將分別是誰,五虎上將分別是指誰?

五虎上將分別為關羽 張飛 馬超 黃忠 趙雲。指漢末三國時期,跟隨劉備建立蜀漢政權的五位將軍。1 關羽 220年 字雲長,河東解良人,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劉備稱漢中王后,關羽率軍圍襄樊,曹操派于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

三國演義的五虎上將是誰,三國演義中的五虎將有哪幾個人

關羽 張飛 馬超 黃忠 趙雲。五虎上將,不做特殊說明,一般是指漢末三國時期,跟隨劉備建立蜀漢政權的五位將軍。分別為關羽 張飛 馬超 黃忠 趙雲。關羽 張飛是劉備早期舉兵時就跟隨了劉備,趙雲是在劉備依附袁紹時加入,黃忠是劉備收復荊州時加入,馬超是在劉備攻打益州劉璋時加入。五人為蜀漢的建立立下了汗馬功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