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秦和秦朝以後有什麼本質區別,秦和先秦,後秦有啥區別

2022-01-22 02:49:40 字數 1400 閱讀 4142

1樓:harry七

先秦是指東周時期,也就是中國的春求戰國時期,諸侯混戰時期!戰國時期有七個國家,齊、楚、秦、燕、趙、魏、韓。後來秦國滅掉六國統一了中國!

建立了秦朝!也就是秦始皇所建立,他是第一個把自己稱為皇帝的人,後來一直沿用到清朝。

嗯。就是這樣,呵。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其土地面積,並且秦朝是先秦吞併其他6國後的國家

3樓:大梁子下的光棍

春秋戰國時代才出現封建制,但那只是初體並不全面,而秦統一六國標誌中國整體的封建制。而後關於經濟文化的統一加強**集權,中國第一次真正地進封建時代。故歷史上經常以統一多民族、全面封建主義**集權的秦去區分秦以前的歷史階段。

4樓:不貪杯

先秦指統一前,秦朝指統一後

秦和先秦,後秦有啥區別

5樓:來自馬嶺利落的流星雨

一般來說 先秦指的的秦始皇那個秦

前秦 和 後秦 指的是南北朝時期 (前秦苻洪、苻堅)(後秦姚萇)那個秦

先秦和前秦、後秦沒什麼關聯,也沒什麼關係!

6樓:童心未泯

先秦是春秋戰國統一六國的秦國!

另外倆個是南北朝時期 一個前秦一個後秦!這倆個和秦始皇哪個秦國不是一個檔次.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秦不是朝代,而是一個時期。

先秦 先秦通常指秦始皇建立的秦朝之前,特指春秋、戰國時期。如:先秦散文即指春秋、戰國時期的諸子散文。

後秦 是南北朝時期姚萇建立的秦,因為符堅(淝水之戰輸掉的那位)建立的秦在前所以稱前秦,姚萇這個雜碎,害死了符堅這個老好人,連國號都懶得改,還是叫秦,為了區別,史家稱姚秦為後秦,稱符堅的秦為前秦。(這段時間南朝是東晉時期,秦屬於北朝)

8樓:藝術真的是派大星

北魏拓跋氏統一北方後,才進入南北朝時期!後秦是五胡十六國時期

先秦與秦朝有什麼區別?

9樓:來自臨渙古城長身玉立 的長頸鹿

秦朝那就是秦始皇胡亥時期,先秦泛指秦朝之前

10樓:手機使用者

先秦是指沒有統一六國的秦國,秦朝指統一後的秦國。

11樓:泉水一泓

先秦是指秦朝以前,主要是有歷史記述的春秋戰國時期,秦朝就專指秦朝時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秦是指秦始皇統一六國以前的很長的一段時期,一般稱作春秋戰國時期。秦朝就是指秦始皇統一六國後建立的一個朝代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秦是指秦朝以前,秦朝是秦人建立的統一國家

UPVC和PVCU有什麼本質區別

這兩個是一樣的。upvc又叫pvcu,通常稱為硬pvc,它是氯乙烯單體經聚合反應而製成的無定形熱塑性樹脂加一定的新增劑 如穩定劑 潤滑劑 填充劑等 組成。除了用新增劑外,還採用了與其它樹脂進行共混改性的辦法,使其具有明顯的實用價值。這些樹脂有cpvc pe abs eva mbs等。upvc的熔體粘...

網紅和明星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最大的本質區別,就是網紅沒有太多的才藝。而明星大部分都是有一定才藝和技能。本質區別就是,明星他是專業能力的,有拿得出手的作品,而網紅門檻低,素質也得不到保障。網紅靠一些表演吸引粉絲,明星更注重的是代表作品,只有有了作品才敢自稱是明星,明星可以做網紅的事業,但網紅很難做明星做的事情 網紅和明星最本質的...

轉基因和雜交 基因突變有什麼本質區別

都不對。copy轉基因是人工的。雜交和突變時自然的,人類向自然學習通過雜交 或通過改變環境增加突變的概率來改變後代的基因型。首先要搞清楚三者的概念。轉基因 將其他物種的基因通過生物技術轉移到目標植物,使目標植物具有人類需要的基因並進行表達。如bt基因就是將一種微生物基因轉到棉花等植物上,使棉花產生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