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明朝與清朝進行過和談,為什麼崇禎就是不同意呢

2022-01-22 02:49:36 字數 983 閱讀 2011

1樓:糯米飯糰

崇禎本人並不想佔領人口眾多的明朝,自己部族的人口太少,崇禎擔心自己的部族會淹沒在明朝人民的之中。

2樓:匿名使用者

皇太極本身就不願意接納人口眾多的明朝,自己部落的人又那麼少,萬一自己的文化丟失了怎麼辦。

3樓:驚鴻

談判本來進行的不錯,但是出了一個插曲,陳新甲的僕人,把極度機密的的檔案當成了公開文字傳了上去。結果第二天,明朝中高層**們都知道了這件事,崇禎為了甩鍋就不同意

4樓:匿名使用者

皇太極本人並不想佔領人口眾多的明朝。第四條太重要,明朝代表團不敢做主。清朝皇帝皇太極突然去世,清朝內部出現了一系列的爭論。

5樓:小小智慧

因為皇太極和貴族們不願意南下,他們對明朝的土地不感興趣,對目前的狀態已經非常滿足,自己部族的人口太少,皇太極擔心自己的部族會淹沒在明朝人民的汪洋大海之中。

6樓:

皇太極擔心自己部族會明朝人民被淹沒,而且明朝放不下架子接受和解,還有就是崇禎皇帝是一個不想擔責任的人。

7樓:無名小櫻子

主要就是因為皇太極和滿洲的一些貴族安於現狀又好面子,崇禎在位的後期明朝已經是瀕臨滅亡的狀態,只不過是在硬撐,清朝的條件對於明朝來說其實還可以接受,崇禎太膽小就不敢同意。

8樓:

那是因為皇太極和滿洲貴族們不願意南下,而且在皇太極去世以後,清朝迅速改變了態度,還有就是明朝放不下面子。

9樓:

一、皇太極和滿洲貴族們不願意南下。二、雙方談判的價碼很接近,但明朝放不下架子。二、雙方談判的價碼很接近,但明朝放不下架子。

10樓:窮加布

因為在談判的時候,陳辛佳的僕人將一份祕密談判檔案作為公開的文字傳送上去了,導致談判失敗,這就造成了崇禎被動的不同意。

皇太極主動與明朝和談,條件非常合適,為什麼崇禎卻不同意呢

因為崇禎覺得和談,自己很虧才不願意。在明朝看來,皇太極一直都是番邦的存在,一直都沒有瞧得上他,所以條件合適他也不同意,歸根結底是要面子。肯定是崇禎感覺這樣的條件他滿足不了,所以不支援和談。因為崇禎覺得自己吃虧了啊,所以才不同意。很多時候不是隻看條件的還要看朝廷裡的 和老百姓的想法呢,只是覺得合適,有...

明朝是不是被清朝滅的,明朝為什麼會被清朝滅了

明朝是被李自成所滅,然後建立 大順 政權。大順 1644年 1645年 是上承大明下啟大清,由李自成在西安建立的政權。明朝覆滅過程如下 元末民不聊生,爆發紅巾起義,朱元璋加入郭子興隊伍。1364年朱元璋稱吳王,建立西吳。1368年朱元璋稱帝,國號為大明,因皇室姓朱。又稱朱明。定都於應天府 1420年...

感覺明朝沒什麼貢獻,清朝與明朝哪個貢獻大?

對今天沒有任何貢獻。1 貢獻 這個詞用得就有問題,據許慎的 說文解字 貢 為 進獻 之意 獻 與祭 祀有關 2明朝已經是 ed而非 ing了,而且是自作自受而亡,自己都對不起自己,這也可能是朱由檢選擇自我了結的原因之一。有,明朝有李時珍,他編著的本草綱目,至今仍然是醫學上的重要學科依據!所以這也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