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網上總是吹捧明朝而貶低清朝

2021-06-19 19:01:35 字數 1898 閱讀 5435

1樓:興

首先,階級壓迫和民族壓迫問題。

第二,為了一定程度的民族自尊心。這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很多民族主義者為了找回民族自尊心,就無底線的吹捧明朝,貶低滿清,通過吹明與貶清朝做比較,於是乎,突出明朝的優點,抬高明朝就等於是在變相的貶低清朝。

滿清割地賠款,通過吹明來把歷史落後的責任一股腦推給滿清。“中國落後不是咱的鍋,是你滿清!”

中國近代的問題,固然有歷史的原因,但清朝的作為確實令人髮指,在某種程度上確實該背民族危亡的鍋。相對早些年“吹清貶明”的現象,如今的“吹明貶清”有平反之意,但也不過是幾句口號而已了。

2樓:餜樇

因為明朝不是被清朝滅的,而是被明朝百姓組成的起義軍給消滅了,近百萬的朱明皇室成員,絕大部分都被明朝百姓趕盡殺絕。

3樓:高三教育學教師

吹捧明朝,貶低清朝,我覺得是很合理的,因為明朝時期我們不管怎麼鬥爭都屬於內亂了,而清朝時期卻有外國人的侵略,中國人非但沒能團結對外,反而搞**。

4樓:

明朝是漢族所建立的最後一個封建帝國,清朝是滿族所建,統治階級的利益是向著他們自己的,同時閉關鎖國,使得中國沒有跟上世界發展的步伐。

5樓:河北省小學賈老師

首先,階級壓迫和民族壓迫問題。第二,為了一定程度的民族自尊心。這也是最主要的原因。

6樓:鍾毓秀

網上之所以吹捧明朝而貶低清朝,就是因為清朝是我國的最後一個封建王朝,因為清朝,我國承受了多少外國豪強的侵略,忍受了多少外國人給的屈辱,而明朝只是階級壓迫,並沒有外國豪強的侵略。

7樓:大小年

中國近代的問題,固然有歷史的原因,但清朝的作為確實令人髮指,在某種程度上確實該背民族危亡的鍋。

8樓:圍巾針織帽

明朝軍事和文化方面非常厲害,一個朝代的文化作品都足夠比得當年的幾個朝代。

清朝是中國歷史上最長的也是最悲哀的一個朝代,更是差點把中國給毀滅掉的朝代。

為什麼那麼多人黑明朝? 說明朝的不是 而說清朝的種種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鄙哉,那都是一些bai看電視看多了的du

,聽zhi評書聽多了的,聽謠言dao聽多了的回人,因為對宦官閹黨的一答些誇大,還有錦衣衛與東西兩廠的誤解,其實明朝是歷史上少有的大一統的,200年以上的王朝,資本主義的萌芽也是那時候產生的,說句實在話,沒有清朝的顛覆,說不定中國還會比西方國家提前進入資本主義社會,而且朱棣是一個在歷史上堪比李世明的皇帝,看看正史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去明朝吧。我喜歡唐宋

為什麼說清朝不好,就會被噴是明粉和蔣粉?

11樓:阿巴阿巴

別的暫且不提,就只談文化禮儀“下跪”來說,清朝就不配談文明。“下跪禮'被稱為”胡禮“,最開始時是少數民族中出現的,宋朝以前,中國文化中從來沒有下跪這種禮儀,百姓見官不可跪,就連見皇帝也不會隨便下跪。元朝時開始,人被分為四種等級,漢人見到蒙古人時就被強制要求下跪,下跪成為禮儀也就是這時開始的。

明朝建立時,朱元璋下令全國廢除”跪禮“,甚至將此寫入明朝律法,百姓哪怕見到國家重臣或皇帝時,也只能作揖,不得下跪。到清朝建立後,卻重新恢復元朝”跪禮“,百姓不僅要下跪磕頭,還要一口一個奴才叫著,整個民族的脊樑骨都被清朝徹底打斷了。搞不懂為什麼現在還有人給清朝洗白,跪著當奴才就那麼高興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哪朝都有黑白麵,單獨強調其一,都是不理智的!

學習瞭解歷史,可不是為了“追星”!

13樓:書劍

清朝本來就不好!只重視騎射,而不重視西方熱**。清朝篡改毀壞中華文化,大興***,向列強割地賠款。

為什麼明朝君王普遍較胖,而清朝的普遍較瘦

之所以明朝的皇帝都很胖,主要是四點,我們來分析下。一是,皇帝的伙食。明朝那是朱元璋建立的,他總說的一句話就是,如果每天有2個大餅吃,他就不會造反了。因此,明朝從朱元璋開始,吃的上面就是很隨意,從來不講究營養搭配,科學飲食。基本上皇帝喜歡吃什麼,就給做什麼,而且是什麼都吃,朱元璋就是典型的吃貨。他的人...

為什麼宋朝和明朝的子孫那麼少,而唐朝 清朝的皇帝兒女眾多呢

古代的皇宮美女如雲,皇帝的後宮女人眾多,為什麼宋朝和明朝的子孫那麼少呢?而唐朝和清朝的兒女就很多呢?在宋朝時期,宋仁宗在位的時間也是很久的,這皇宮中的嬪妃也很多。但是他的孩子有十二個都是閨女。最後,他將王趙允的第十三個兒子趙宗實立為皇子。宋朝的宋哲宗趙煦,九歲繼承了皇位,在他二十歲是去世了。他本來有...

為什麼總是喜歡一種感覺而不是人,為什麼總是喜歡一種感覺而不是一個人?

因為喜歡一個人和愛一個人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感覺。我們常說,喜歡一個人,並不等於愛一個人。但是愛一個人的前提,又是先喜歡這個人,並且這種喜歡一直持續下去,就成了愛。那麼,喜歡 和 愛 到底有什麼區別呢?社會心理學家在研究兩者區別的過程中,發現了一些有趣的現象,一個人喜歡另一個人,有幾點規律可循。我們先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