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覺大家因我而倒黴,為什麼我總是感覺自己很倒黴?

2022-06-09 12:00:18 字數 5676 閱讀 7366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在一家高科技公司從事技術開發性質的工作。由於他工作非常努力,深受上司賞識,於是,在不久前被公司提拔為某一專案主管。小明非常感謝上司對自己的知遇之恩,決心更好的工作來回報上司。

可上任不久,小明卻發現自己困難重重,一是自己在從事技術工作之餘,得以更大的精力來管理好這個專案小組,瑣碎的事物讓他忙的焦頭爛額,根本無暇太多顧及技術的事。二是小組中資歷比自己老的很多技術人員對自己不服,自己又不好意思說什麼。結果,工作進展的很不順利,專案計劃一拖再拖,領導對此大為不滿。

為此,小明自己也感到很委屈。

二、彼得原理的陷阱

小明工作明明很努力,卻遭到了這麼大的委屈,這是為什麼呢?對於這一問題的看法,可能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筆者認為,小明工作陷入困境的情況,非常符合管理學裡面一個很著名的原理描述的情形――彼得原理。

三、什麼是彼得原理?

彼得原理是美國學者勞倫斯?彼得在對組織中人員晉升的相關現象研究後得出的一個結論,用一句話概括就是:在層級組織中,如果有足夠的時間而且組織有足夠的級別,每個員工中最終都會晉升到不勝任職位,並一直呆在這個職位上。

進一步的推論是:每一個職位最終都會由對工作不勝任的員工把持。彼得原理第二個內容是:

層級組織的工作任務多半是由尚未達到不勝任階層的員工完成的。

彼得原理(層級組織中的晉升看作是「攀登成功之梯」或「爬上權力之梯」)

彼得指出,在一個層級組織中,員工要想獲得晉升,最起碼的條件是在現職位勝任或基本勝任。不管是什麼組織,不管晉升有多少標準和條件,有一點是毫無例外的,就是必須在現職位上工作稱職。所以,只要稱職,就具備了晉升的可能性。

然而,任何組織,都不會對不稱職者繼續晉升。所以,組織中晉升的一般規律是:只要勝任,或遲或早就會晉升;在上一層級依然勝任,那麼還會晉升;而一旦晉升到不勝任的崗位,這個晉升過程就會終止。

有些人得到晉升後依然稱職,這隻說明還沒有完成晉升過程(也就是說不稱職的時間未到);還有一些人已經升到組織最高層依然稱職,這隻說明該組織的層級不夠多。這樣,一個人在晉升的階梯上最終停頓下來的地方,肯定就是他不稱職的地方。

2樓:漆傲鬆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身為管理者,就應該做到自己的責任,只要人人都知道自己的責任是什麼工廠才好管理,他們離職走的走吧,因為他們沒有上進心,有這樣的人在,將來也不一定會好,這樣的人走了對將來也許是有利的,

3樓:曉沙星陽

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作為一個管理者管理制度嚴格是我們的工作也是我們的責任,一個公司若是沒有嚴格制度來管理,那公司是沒有發展前途的,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基層管理離職可能是因為別的原因,如果說身為一個管理者無論是基層還是高層連自己都做不到那離職就離職吧,這樣的人如果是高層那危害更大,至於領導犯罪那是他不爭氣,這個管不到我們頭上吧,又不是我們教唆的!

4樓:

老闆退休了,那你的權利難道比老闆還大,做人有的時候還是圓滑一點比較好,不要得罪太多人,別的不說,兩個自動離職,或許就是你的原因

5樓:甲悅可

這怎麼是你的原因!不要給自己造成壓力!你可以暫時出去旅遊!調節一個下自己的心情!然後可以換一個公司!也許會有幫助

6樓:a號財神

世間的事,誰又能說清呢。以自己的本心去做,別的讓別人去評價吧

7樓:lh霓虹

事情的發展誰也無法預料,跟你沒關係

8樓:花澤菠菜

一個人除非自己有信心,否則帶給別人信心。寧可辛苦一陣子,不要苦一輩子。失敗只有一種,那就是半途而廢。

9樓:查賢靜

你可能想多了,每個人的命運是註定好的,有些事是不可避免的,相信一切的發生吧

10樓:梅花美鹿

你太高看自己了吧。領導卸任了、退休了、犯罪被關壓了,這跟嚴格的制度有什麼關係,跟你有半毛錢關係呀。那兩個離職的基層領導恐怕也跟你沒有關係吧。

11樓:愛是心靈的陪伴

人生的確很累,看你如何品味;對待過去,不要過多的追悔,失去的都是永遠;對待現在,不要過分的吝嗇,付出才是一種最好的擁有;對待未來,不要過量的奢望,屬於你的,都將在你要走過的路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把責任推到自己身上,沒有各種原因,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所以原因不光出在一個人身上,是各方面的因素促成的結果,別把自己看的太低了,估計的部分太大了,也許壓力太大了才讓你這麼想的吧。

13樓:來自翡翠谷果斷的華佗

這和你有什麼關係呢?不要想的太多了,這樣只會讓自己更加的煩惱而已。

14樓:嘻嘻321哈哈

你不是造成一切的根源老闆才是,老闆的責任大

15樓:來自仙棲洞膽識過人的夏天

是否因為你在做什麼事時對自己都沒有自信感,讓別人在你身上看不到正能量的東西。

16樓:公叔翮

為什麼要這樣自責?別人的運氣好壞與你無關,別想太多了。

17樓:

人什麼都要學會檢查自己,看看有沒有自己的過失。如果沒有,老闆入獄,那是他做的不好。基層管理辭職,走唄。那是他們沒有耐心

18樓:

扔掉一切「喪」的東西

這是根據風水學上來說的,有些人就會莫名其妙的在一段時間裡倒黴,據說這是自己的風水氣場出現問題了,那麼,趕緊扔掉很喪的東西,比如相機裡在墳地拍的照,比如黑白網路頭像等等

19樓:雙採杉

這些應該跟你沒有關係,都屬於個人原因。只不過讓你遇見了而己。每個成年人的行為都是由他自己負責的,你不要有負擔。只要你的管理都是光明正大的,那麼做好自己就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力不行,自然就不信任。

21樓:深情不移米

這應該和你沒關係吧!想多了會更煩惱,出去旅遊散散心或者換個工作

為什麼我總是感覺自己很倒黴?

22樓:科技百科

你知道為什麼運氣不好,被稱為倒黴,而不是其他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唉唉!不是隻有你倒黴!我還不是!

但整天愁眉苦臉有什麼用呢?其實心理作用也很重要!我的一個朋友就是:

她說她太倒黴了!而且倒黴還老是倒在星期2和星期四!太巧了!

其實,我不覺得很巧,她不過就是連續兩次星期二和星期四倒黴.後來本來不倒黴的,但她一想:恩!!!

我肯定會倒黴的!結果……所以嘛!心理暗示很重要不是隻有你一個人諾!!!!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別人倒黴的事你沒關注,只關注自己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許三多說:要做有意義的事!他的戰友說:要擁有一顆平常心!

為什麼有些人覺得自己很倒黴呢?

26樓:

覺得自已倒黴的人,很大一部分的原因都是自已的心態和心理承受能力太弱了的原故。

小時候,奶奶就跟我講,一個人的心態可以決定一個人的人生走向,那時的我似懂非懂,奶奶見我不懂的樣子,就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古時候,有一個秀才考了很多年的鄉試都沒有考中,但他老婆一直都鼓勵他重考,他說他老婆很會講話,總是講好聽的給他聽,讓他每次覺得自已倒黴時就會不好意思。

臨近考試時,他做了一個夢,夢見他自已一個人在高高的土牆上小心翼翼的前行,生怕一不小心會掉下去,在土牆的另一頭有一棵紅高梁,他快要走到時,那棵紅高梁就倒了,他也醒了。

他把這個夢講給自已的老婆聽後說,我可能這次考不上了,你想我在土牆上行走,那就代表路窄,而且想摘高梁又掉下來了,你看,種種跡象表明我一定中不了,我還是不去考試了吧。

他老婆聽了他說的話後笑著說,你這次一定要去考,你看你一個人在土牆上行走,那就是直來直往,而牆上的紅高梁更是個好兆頭。

他不解的問是什麼好兆頭。

他老婆說,高高的牆上有一棵紅高梁就代表高中一「棵」啊,你這次一定能中。

他聽了他老婆的話後非常高興,歡喜的去考試了,後來真的中了進士。

一件事情,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看法,而一個老是覺得自已很倒黴的人,應是一個消極的人,看事情總是看到壞的一面,而看不到好的一面。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自已的心態和心理承受能力決定你能看到的是那一面。

27樓:有種慵懶叫

比如說如果一個人有著一件強大的能力,能夠解決很多的事情的話,那麼他的生活就會相對比較順利一些,因為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了。而如果他的能力相對不是那麼的優秀,能夠解決的問題非常的少,那麼生活遇到的很多事情,對於他來說都是非常困難的,也就是讓他覺得諸事不順,非常的倒黴。

其實有一些人他們的生活非常的普通,只是相對於那些過得比較幸福的人來說,顯得不是那麼的幸福。這時候他們總是看到不好的一面,總是覺得自己活得不如其他的人。但是他們往往忽略了比他們更慘的人還有很多,只是他們不懂得知足常樂罷了。

28樓:大葵葵的生活

有一些人就會覺得自己很倒黴,很消極,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們第一句話就是,怎麼那麼倒黴呀,哎呀?我怎麼那麼倒黴?有時候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他們自己總是覺得自己很倒黴的,明明是一個好的想法,就能蓋過去的,這個事情,偏要翻出來一遍又一遍的說。

我平時就很討厭這種負能量的人,我覺得,倒黴的話就不要在最嘴上說來說去沒完了。一個人的心態最重要,如果你發生倒黴的事情了的話,就不要再對嘴上,胡亂亂說,因為,本來就心情不好,你越說越會心情不好。

他們就想告訴別人,自己很倒黴,讓他別人聽他們說話,然後博取她們的同情心,或者是聽別人,安慰她怎麼樣的。有一些人就是想聽別人說安慰的話,所以說導致的他們老說自己哎呀,我怎麼那麼倒黴。剛開始說的話可能還會有一些人會安慰你,但是時間久了,大家聽到就會煩,就會覺得你這個人全身負能量,沒有正能量,都不想和你相處,所以說這種話還是少說。

29樓:未來已遠

確實有些人就覺得自己很倒黴,可能自己確實是運氣不太好吧,然後接二連三地會發生一些事情,比如說我現在一個朋友前天丟了錢包,今天丟了手機,然後這些事情總是發生在他自己的身上,我個人認為可能是由於自己比較馬虎,所以才丟了,只要自己的運氣好,當然是對自己的人生比較負責任的時候,可能你的運氣就好了,因為別人總是說愛笑的女孩運氣不會太差,努力的工作的女孩運氣不會太差,其實就是這樣子,如果你對你的生活比較嚴謹的話,我個人認為你的運氣就不會太差,也不會很倒黴的。

30樓:香蕉芒

有些事情沒有按照他自己的意願發展,做人要樂觀。

31樓:jing微笑天使

其實我覺得這就是心態問題,一旦一個人的心態不好了,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的感覺自己什麼都倒黴,一切事情看著都是不順眼的,沒有一件順心的事情,相反來說,如果一個人心態好了,做什麼事情都會做得比較好的,不管看到什麼人,他都感覺非常的順眼,所以說一個人的心態是非常重要的,不管什麼時候都要調節好自己的心態。

不管什麼事情,有壞的一面,肯定就會有好的一面,有的人只看到這件事情壞的一面,那肯定就會感覺自己非常倒黴的,有的人看到事情好的一面,就會感覺自己是非常幸運的。

比如說有人摔了一跤,撿到一百塊錢,如果心態不好的人,就會想自己摔了一跤,感覺是非常的氣憤,認為自己是非常倒黴的,如果心態好的,就會想到自己撿到一百塊錢,心裡會非常開心的感覺,自己摔了一跤也是值了。

就像有的人事業失敗一樣,有的人事業失敗了,感覺是自己買經驗了,可以繼續努力,總有一天會成功的,如果是心態不好的人,就會想失敗了,再做下去就沒有意義了,所以這樣的人永遠不會成功的。

為什麼我老倒黴,為什麼我經常倒黴?

自己老是倒黴 需要找出原因的 是因為閱歷太淺 還是因為審美觀點 或是擇偶標準的問題 最後導致遇到讓自己討厭的人 建議每個人都需要成長 只有多經歷了才會慢慢成長起來 談戀愛也是如此 所以要學會總結經驗 就可以避免自己倒黴 為什麼總是bai你?為du什麼總是你這樣?老碰zhi到渣男,dao老是碰到傷害你...

為什麼我這麼倒黴,為什麼我總是很倒黴

你知道為什麼運氣不好,被稱為倒黴,而不是其他呢?倒黴會來自心理!也許因禍得福!你沒抱怨沒消極怠慢!很多工作就可以很如意!很多問題很順利通過!每天需要點元素和激情!讓自己動起來!生命來自運動 不要刻意的想著不順利的事情,要往好的方面去想,以及做事情靈活一點,因為,很多不幸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用我多年的...

為什麼我這麼倒黴,為什麼我總是很倒黴

你知道為什麼運氣不好,被稱為倒黴,而不是其他呢?想聽聽我的故事嗎,希望能幫得到你。看下去吧。我買東西從來都是,前腳買,沒到一個月,廠家就因為質量不合格。上次買手機,剛買完兩個月,公司都黃了。高中時考試全校就我一個捲紙判錯分,整個降了一個班。考學的時候,初試就沒過,後來才知道,是張榜的時候把我的名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