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

2023-02-08 15:25:04 字數 532 閱讀 3204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哲學定義:生命是生物的組成部分,是生物具有的生存發展性質和能力,是生物的生長、繁殖、代謝、應激、進化、運動、行為表現出來的生存發展意識,是人類通過認識實踐活動從生物中發現、界定、彰顯、抽取出來的具體事物和抽象事物。

生物是具有生命、生存意識、生存效能的自然物體。生命和生物既相互對立又相互統一,生命、生存發展效能、生存發展意識是生物具有的本質、屬性、規定和規律,是生物的組成部分和組成元素。

生物是非生物長期運動變化產生的結果。自然事物普遍具有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性質和能力,當一個非生物經過長期複雜的相互作用、相互影響的過程,逐步形成了自主的生存發展性質和能力,形成了自主的生存發展意識的時候,一個具有生命的生物就產生了。

生命、自主生存效能、自主生存意識是特殊形式的自然規律和自然意識。意識是自然事物具有的存在、運動、變化的效能、趨勢和規律。生物是自然規律、自然意識和物組成的統一體,是包含存在、運動、變化效能、趨勢、規律,包含生存意識的自然事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沒有意義的東西

我還信仰什么?生命中的最難以放棄的是什么

我認為第一是親人,沒有親人過的很無聊很痛苦第二是生命,沒有生命什麼都不可能 第三是 愛 愛給我們力量給我們活下去的動力第四是和平,一切的發展和安逸都需要和平 第五是金錢,但我們上面的都有了,我們就需要更好的活著,這時候我們需要金錢來,畢竟這個比較現實 快樂 自由 夢想 愛 奮鬥 道德 正義 坦誠 勇...

生命的起源一開始是什么,生命的起源一開始是什麼

直接說蛋白質的前身是什麼吧!生命的起源是什麼?神祕的生命起源 從古至今,有很多說法來解釋生命起源的問題。如西方的創世說,中國的盤古開天地說等。但直到十九世紀,伴隨著達爾文 物種起源 一書的問世,生物科學發生了前所未有的大變革,同時也為人類揭示生命起源這一千古之謎帶來了一絲曙光,這就是現代的化學進化論...

什么是姐妹,什么是親情,什么是愛情,什么是有情,什么是幸福

按順序給你回答 跟你一起瘋一起癲的 有血緣關係且真心為你好的 一個異性,能包容你,呵護你,給你第二個家 沒有血緣關係,但對你不離不棄,可以和你一起笑和哭的幸福的定義就太廣了,自己覺得幸福就是幸福 什麼是親情,什麼是友情,什麼又是愛情?無私奉獻是親情。理上往來的是有情,相互尊重的是愛情。現實生活中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