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酒如何進行社會交往

2023-02-08 10:25:04 字數 1630 閱讀 9061

1樓:娛烏龍

雖然有句話叫做,「酒桌文化」,但是個人認為,不一定非要喝酒才能有好的人際關係來進行社會上的各種人際交往,只談酒也太絕對了。

首先,

1.有的人適合社交有的人不適合,這是天賦你沒法後天培養。

5.平時做事的時候儘量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態度去尋求對方的認同而不是社交能力,揚長避短嘛。

總結,只要你不是堅持一口都不喝(這種情況我認為實在太裝了,除非開車),適當適量是沒問題的。只要我所在的城市這個圈子大家都是要命的,很久沒聽說那個局玩命喝酒了,大家都是來賺錢,來工作的,又不是拼命。

反正自己考慮,是身體重要,還是錢重要。是要拿錢養命,還是拿命換錢,這是一個人的選擇,選擇了就要承受其背後的代價。其次,只要用真心,在**都能有好的人際關係!

2樓:汪定中鐵桿粉

說到社交,一定會讓大家想到「酒」,很多人都認為一個人社交很好,那ta一定會喝酒,的確不可否認,但是有些不習慣喝酒的人該如何在飯局中進行社交呢?

其實喝酒是為了助興,酒少喝可以養生,但是喝多了對身體是有害的,所以我認為在飯局中要量力而行,不能和自己的身體找茬,如果實在是不會喝酒,那就向大家坦白,相信明白人都不會為難你的。

除了身體不舒服不能喝酒,其實大多數人說的不會喝酒其實就是沒習慣喝酒,也就是酒量的問題,這個是可以通過後天的聯絡來解決的,但是喝酒一定要在自己的上限前收住,而且經常在酒局飯桌上的人是很有經驗的,就算你再不會喝酒,他們也能知道你的酒量到**,所以不用擔心,當你和的差不多的時候,你想再喝也不可能,因為有人會攔住你的。

所以我覺得,在飯局酒桌上喝酒的話,除了身體不舒服不能喝可以理解,酒量不好的千萬不要說不能喝,酒量不好的少喝一點就好,如果不喝,這時候就有點顯得不夠意思和不夠誠意,實在酒量不不行,你跟大家說以茶代酒,先乾為敬也是可以的。

總結:

在喝酒面前,如果你真的不能喝,我建議你要量力而行,看好自己的度在**,切記千萬不要充大頭,也不能遇酒推脫,如果有朋友一起的,就跟朋友說喝酒的時候照顧一下,這些都沒有大問題,你露露面,活躍好氣氛,把瑣碎的事情打理好,一來二去,大家也不會在酒上難為你,反而會覺得你這人辦事利落靠譜。

3樓:思想品德射手

談起喝酒,幾乎所有的人都有過切身體會,酒文化也是一個既古老而又新鮮的話題。現代人在交際過程中,已經越來越多地發現了酒的作用。

能飲就適量地飲。少量的飲灑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很多人對酒很反感,無論自己能不能喝,逢場就滴酒不沾,這樣並不好。

別人一般不認為你不會飲酒,而是認為你不會交際,不願融入到大家的執鬧中。能飲就適量地飲,這是融人氛圍的潛規則。

勸酒、擋酒要適度。在酒桌上往往會遇到勸酒的現象。有的人總喜歡把酒場當戰場,想方設法勸別人多喝幾杯,認為不喝到量就是不實在。

這是極大的錯誤。特別是第一次與陌生朋友聚餐時,最好是以敬酒為主,不要隨意勸酒。

如果你不能飲,酒精過敏或一喝就醉,就要學會擋酒。你最好向大家表示歉意,然後以茶代酒、先乾為敬,這是擋酒的小竅門,既顯得有風度、有誠意,又保護了自己的健康。如果能瞭解一些酒文化、酒知識,幽默地表達出來,更能體現出你的風度與交際特長,就自然增添了你的個人魅力。

如何進行消防驗收,如何進行消防驗收

一 申請消防驗收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一 建設工程消防驗收申報表 二 工程竣工驗收報告 三 消防產品質量合格證明檔案 四 有防火效能要求的建築構件 建築材料 室內裝修裝飾材料符合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證明檔案 出廠合格證 五 消防設施 電氣防火技術檢測合格證明檔案 六 施工 工程監理 檢測單位的合法身份...

如何進行工商註冊,工商執照如何進行註冊?

有限責任公司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一 辦理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二 辦理需提交材料 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 全體股東簽署的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及指定代表或委託 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辦理事項 許可...

中如何進行乘法運算,word中如何進行乘法運算

通過上面由單體和數量計算總金額的例子,介紹word 的乘法運算方法 1 將游標定位在桌子總金額的單元格中 2 單擊 工具佈局 公式按鈕 3 彈出公式對話方塊,在公式輸入框中輸入 b2 c2 4 設定後的效果如圖所示。word乘法運算,方法奇怪吧 在做關於有資料的這塊,個人建議用excel,感覺比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