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工商註冊,工商執照如何進行註冊?

2022-03-20 00:29:07 字數 5519 閱讀 1295

1樓:呼和赤那

有限責任公司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一、辦理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二、辦理需提交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辦理事項、許可權、授權期限。

3、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4、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件影印件;

股東為企業的,提交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股東為事業法人的,提交事業法人登記證書影印件;股東為社團法人的,提交社團法人登記證影印件;股東為民辦非企業單位的,提交民辦非企業單位證書影印件;股東為自然人的,提交身份證件影印件;其他股東提交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的資格證明。

5、股東首次出資是非貨幣財產的,提交已辦理財產權轉移手續的證明檔案;

6、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依據《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關規定,提交股東會決議、董事會決議或其他相關材料。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

7、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根據《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關規定,提交股東會決議、董事會決議或其他相關材料。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

8、住所使用證明;

自有房產提交房屋產權證影印件;租賃房屋提交租賃協議影印件以及出租方的房屋產權證影印件。有關房屋未取得房屋產權證的,屬城鎮房屋的,提交房地產管理部門的證明或者竣工驗收證明、購房合同及房屋銷售許可證影印件;屬非城鎮房屋的,提交當地**規定的相關證明。出租方為賓館、飯店的,提交賓館、飯店的營業執照影印件。

使用軍隊房產作為住所的,提交《軍隊房地產租賃許可證》影印件。

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屬城鎮房屋的,還應提交《登記附表-住所(經營場所)登記表》及所在地居民委員會(或業主委員會)出具的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證明檔案;屬非城鎮房屋的,提交當地**規定的相關證明。

9、《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10、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11、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食品生產專案,提交市質量監督管理局核發《食品生產許可證》影印件。

注:1、提交的申請書與其它申請材料應當使用a4型紙。

2、以上各項未註明提交影印件的,應當提交原件;提交影印件的,應當註明「與原件一致」並由股東簽署,或者由其指定的代表或委託的**人加蓋公章或簽字。

3、以上涉及股東簽署的,自然人股東由本人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股東加蓋公章。

4、根據法定條件和程式,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進行核實的,依法進行核實。

三、辦理程式

申請——受理——稽核——決定

四、辦理期限

對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自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三個工作日領取營業執照。

五、收費免收費

2樓:我的超是超人的超

如何註冊個體工商戶.mp4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對公司註冊簡化了很多條件及步驟了!在廣州!最快兩天就可以拿到執照了!

步驟如下:

1網上申請一個公司名稱,然後錄入經營範圍。股東及法人監事等高管用手機進行實名認證。

2準備好《登記申請表》《股東會決議》《公司章程》,由相關股東及法人簽名,然後約號辦理。

3帶上租賃合同(法人簽訂)、各股東法人監事等人身份證影印件及以上資料,到工商現場提交資料稽核。第二天就可以拿到執照了。也可以找專業人士(羊會計記賬公司)代辦。

4樓:防輻射鉛板優易信

工商註冊流程(配圖):

一、工商局名稱核准登記

1、全體投資人身份證影印件2、查名**(名字3-10個,主要經營範圍、註冊資金、出資比例、地址、全體投資人簽字)。

3、地區名+企業名稱(字號)+**(行業名)+****(型別)。

4、提交各區域工商行政管理局查名。

5、時間為5個工作日(分局到市工商局稽核後確定名稱是否可用)。

辦理部門:工商局

二、刻章

1、全體股東章。

2、法人章。

3、財務章。

辦理部門:刻章社

三、銀行開立驗資戶

1、預約銀行開立驗資戶(所需材料:名稱核准通知書原件及影印件、投資人的私章、投資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開戶費,以上材料根據銀行要求)。

2、2-5個工作日(具體根據開戶銀行不同時間不同)。

辦理部門:銀行

四、驗資

1、銀行詢證函、對賬單、進賬單(銀行直接郵寄會計師事務所)。

2、名稱核准通知書影印件、公司章程、股東會決議、租賃合同影印件、投資人身份證影印件、驗資業務說明書、驗資事項說明書(給會計師事務所)。

3、出具驗資報告。

4、資料齊全後3-5個工作日。

辦理部門:會計師事務所

五、申請工商營業執照

1、名稱核准通知書原件。

2、公司章程。

3、股東會決議(兩人以上)或股東決定(一人****)。

4、驗資報告。

5、法人、監事、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工商核對)。

6、公司設立申請書。

7、房產證、租賃合同原件。

8、**材料。

9、辦理時間為5個工作日。

辦理部門:工商局

六、質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

1、營業執照原件影印件。

2、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3、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

4、公章。

5、組織機構**申請表。

6、辦理時間為3個工作日。

辦理部門:質量監督管理局

七、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

1、營業執照原件影印件。

2、組織機構**證原件影印件。

3、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4、財務身份證影印件。

5、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

6、產權證、租賃合同影印件。

7、公司章程影印件。

8、投資人身份證影印件。

9、車船登記表、承諾書。

10、加蓋公章的稅務登記表(三份)。

11、所有影印件加蓋公章。

12、辦理時間為5個工作日。

辦理部門:稅務局

八、銀行開設基本戶:

1、營業執照原件影印件。

2、組織機構**原件影印件。

3、稅務登記證原件影印件。

4、公司章程。

5、法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6、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7、公章、股東章、財務章、法人章。

8、辦理時間10-15個工作日(銀行不同時間不同,具體諮詢銀行)。

辦理部門:銀行

九、領開戶許可證銷驗資戶:

1、營業執照原件。

2、組織機構**證原件。

3、稅務登記證原件。

4、公章、法人章、財務章、股東章。

5、股東身份證原件。

6、經辦人身份證原件。

7、當時誰開的驗資戶就誰銷(有些銀行有要求)。

8、貸記憑證和三排章。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公司印章的種類:小編給【威前面9718後面2726】(1)公章,用於公司對外事務處理,工商,稅務,銀行等外部事務處理事需要加蓋。

(2)財務專用章,用於公司票據的出具,支票等在出具時需要加蓋,通常稱為銀行大印鑑。

(3)合同專用章,顧名思義,通常在公司簽訂合同時需要加蓋。

(4)法定代表人章:用於特定的用途,公司出具票據時也要加蓋此印章, 通常稱為銀行小印鑑。

(5)發票專用章,在公司開具發票時需要加蓋。

6樓:百家滾雪球

首先去工商局需要核名同時確定註冊公司的經營範圍(最好越多越好)。

需要提供註冊地址的證明,租房合同,或者自有住房房產證。(沒註冊地址不要緊)產業園區提供註冊地址免費代辦。

提供註冊申請書,公司章程 法人(****需要會計 執行董事 監事身份證影印件)

拿到營業執照後到銀行開對公賬戶和會計一起到稅務局確定稅種。(現在註冊****不用驗資的是認繳申報制)

工商執照如何進行註冊?

7樓:朱博楠律師

回答1、核名:前往工商局填寫,並提交「企業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由工商局檢索企業名稱是否重名。

提問如何操作用一個註冊資金少的公司去控制另一個實際運營的大公司以規避風險增加防火牆

回答2、稽核材料:向工商局提交股東身份證,股東非在職證明,房產證及租房合同等基本材料。

3、稽核通過後攜帶准予設立登記的通知書和本人身份證前往工商局領取公司營業執照。

4、刻章備案:拿到營業執照後,攜帶相關的證件到指定的部門進行公章刻制和備案。

5、若刻章完成後,法人不能親自領取,可由**人攜帶法人親自簽字的刻章委託書前往領取。

6、稅務登記:攜帶公司營業執照,公章等相關材料前往地方國稅局,進行稅務登記並簽訂三方協議。

控制權保護與風險隔離。能夠避免一定風險

基於公司的」有限責任「特點,風險隔離應該不用多說。

另外,許多離岸地法律給予離岸公司董事很大職權,比如bvi等允許通過章程規定等方式,使得bvi公司董事極難更換,同時董事具有很大職權。

提問還是沒有聽明白 拿到營業執照後怎麼操作用營業執照完成公司註冊

我的意思是怎麼用營業執照註冊公司而不用自己的身份證註冊公司

回答明白你的意思了

註冊公司需要去公司擬定營業場所所在地工商管理部門進行登記註冊

提問這個我知道 我不想用身份證註冊公司 我想用營業執照註冊公司 具體應該怎麼操作 還是剛才那個問題 請說的具體一點

回答您就是需要避稅是叭

25%的企業所得稅,20%的分紅個稅。

先和家人一起成立一個家族公司,這個公司不需要有經營的業務,只需要控股

再設立一個100%控股的有限責任公司,這樣做不僅可以合理合法免去20%的分紅個稅,還能規避無限連帶責任的風險。

如果個人是持股多家公司,有一家公司出了問題,那麼持股的所有公司都會有問題;如果是家族公司控股多家公司,家族公司承擔的是有限責任,那麼有一家公司出了問題,其他公司是不受牽連的。

提問不是的 我只想知道我應該怎麼用營業執照去註冊一個公司 具體應該怎麼操作

回答1、確定公司名字,確定是有限責任公司還是個人獨資企業,在工商部門的官網上進行申請;2、公司名字沒有重複的,稽核通過後,申請人確認公司的地址、註冊資金、經營範圍等向工商部門官網上提交材料;3、提交的資料通過稽核後,申請人攜帶法人、財務負責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部門領取營業執照及副本;4、拿著營業執照到公安部門規定的刻章單位刻公司公章、財務章;5、去稅務部門辦理稅務登記,領取發票;6、去銀行開辦公司公戶。

提問這不是正常流程嗎 先辦好營業執照然後再用營業執照辦理註冊登記嗎?我怎麼覺得那裡不對啊 你還是沒有給我說明白

回答親 這就可以了 有什麼問題在呢

這就是正常註冊公司的流程呢

您是要走什麼路線呢

您當地的政務網進去

然後就按照上面的6步就可以了。

您意思是註冊一個防火牆公司

用防火牆公司控制下面所有實際運營的公司。

更多29條

如何進行消防驗收,如何進行消防驗收

一 申請消防驗收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一 建設工程消防驗收申報表 二 工程竣工驗收報告 三 消防產品質量合格證明檔案 四 有防火效能要求的建築構件 建築材料 室內裝修裝飾材料符合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證明檔案 出廠合格證 五 消防設施 電氣防火技術檢測合格證明檔案 六 施工 工程監理 檢測單位的合法身份...

中如何進行乘法運算,word中如何進行乘法運算

通過上面由單體和數量計算總金額的例子,介紹word 的乘法運算方法 1 將游標定位在桌子總金額的單元格中 2 單擊 工具佈局 公式按鈕 3 彈出公式對話方塊,在公式輸入框中輸入 b2 c2 4 設定後的效果如圖所示。word乘法運算,方法奇怪吧 在做關於有資料的這塊,個人建議用excel,感覺比wo...

如何進行電機效能測試,如何進行電機效能測試

電機效能測試方法如下 電氣效能,除了常規的絕緣 耐壓 直流電阻外,一般還要進行空載電壓試驗,載入後的電壓 電流 溫升等,計算功率 銅損 鐵損,過電壓試驗 機械效能,包括執行振動 噪音 輸出扭矩 轉速等,計算效率 結合輸入電功率 還有堵轉 超速等試驗。電機效能,包括電氣效能和機械效能。電氣效能,除了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