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心理活動描寫,如何進行心理描寫片段練習

2021-03-04 08:27:02 字數 803 閱讀 8249

1樓:愛情歸何處

生活中,每抄

當我們耳聞襲目睹一些事的時候,心裡總會有bai些想法,或du讚歎,或驚

zhi喜,或厭惡,或悔恨……如dao

果如實地把這些想法寫出來,就能夠展現出自己的性格特點,更好地表現文章的中心。如:課文《三人行》寫的是紅軍過草地時的事情,在極端艱難困苦的情況下,面對飢餓、傷痛、勞累的威脅,王吉文先是揹著小周在草地中行走,然後他又輪流揹著小周和黃元慶兩人在草地中更艱難的行走,可王吉文最終因傷勢過重、勞累過度倒下了。

這時傷員小周和黃元慶一起拉著已昏迷了的王吉文在茫茫草地中行走……當王吉文甦醒過來時,他看到一行大雁正排成整齊的「人」字形隊伍,並且靠得那麼緊,慢慢地向南飛去。他由此想到,紅軍戰士也一定會像大雁那樣,團結互助,共同奮鬥,奔向勝利的前方。這段心理描寫暗示了我們紅軍戰士一定能克服千難萬險,走出草地,取得最後的勝利。

這個象徵性的結尾含義深邃,突出了文章的中心。

如何進行心理描寫片段練習

2樓:星星的馬車

心理活動要表達出來,並不容易。我建議多使用比喻的修辭手法,將感受用看得見摸得著的事物比喻出來。人的情緒變化是極為細膩,在練習時,建議你首先確立一個題目,比如「我遭到了媽媽的誤解」或者「好朋友不理我了」等題目,當然,最好選真實發生過,讓你深有體會的事件來寫。

文字敘述注意要有邏輯,一層層有條不紊地,寫完了不妨請家長、同學或老師幫你看看,如果他們讀完,能對你所描述的心理過程「感同身受」(和今天大家說的「有代入感」差不多),那麼你就成功了。

建議多讀心理描寫出色的**,推薦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罪與罰》給你。

如何進行消防驗收,如何進行消防驗收

一 申請消防驗收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一 建設工程消防驗收申報表 二 工程竣工驗收報告 三 消防產品質量合格證明檔案 四 有防火效能要求的建築構件 建築材料 室內裝修裝飾材料符合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證明檔案 出廠合格證 五 消防設施 電氣防火技術檢測合格證明檔案 六 施工 工程監理 檢測單位的合法身份...

怎麼調節心理,如何進行心理調節

全面安排,量力而行。以自己的精力 能力為限,把所有事情做一全面安排,分清輕重緩急,可以暫緩的事可放到以後去完成,同時,正確客觀地評估自己,提出適宜的期望值。2.講究方法,爭取支援。學會科學 合理地安排時間,忙而不亂。要相信同事或丈夫,不必事事非得自己動手不可,而是發動他們共同把事情做好。3.生活有序...

如何進行工商註冊,工商執照如何進行註冊?

有限責任公司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一 辦理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二 辦理需提交材料 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 全體股東簽署的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及指定代表或委託 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辦理事項 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