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幫朋友照看幼貓三天,有什么要注意的

2023-02-08 10:25:03 字數 5668 閱讀 5308

1樓:懿儂

對於剛斷奶的貓咪,在飲食方面肯定會有不適,建議剛斷奶的貓咪食用貓糧最好,幼小的貓咪身體比較虛弱,可以每週餵食肌肉或者牛肉,不能太多,避免貓咪消化不良,為貓咪準備足夠的水源,白開水為宜。

一、關於貓咪的飲食須知:

1、可喂一點肉食

除了貓糧之外,每週可以喂小貓一點肉食,但儘量不要太大,若要喂牛肉,則要先在嘴巴嚼碎之後再給它食用,因為貓消化系統少一種酶,可通過人唾液提供。

2、貓罐頭要適量

貓罐頭在貓還小的時候,都是拌在米飯裡給它們食用的,因為貓罐頭是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3、餵食方面禁忌

不能給小貓喝牛奶,很多小貓患有乳糖不耐受症,因腸胃中缺少吸收牛奶的酶,若喂牛奶給它們會導致消化不良和拉肚子,也不能在貓咪進食的時候驚嚇它,這樣可能會導致它們厭食。

二、關於貓咪的衛生事項:

1、不能讓它接觸

剛出生的小貓,至少要隔離14天並且經過檢查後確定沒有致命的傳染病後,方可接觸其他寵物,因為剛出生的小貓最容易帶有各種病菌和寄生蟲了,千萬不能忘記這一點。

2、經常用消毒水

貓咪的餵食用具、墊子和貓咪用的毛巾都要經常用消毒水進行消毒,小貓咪的抵抗力是最弱的時候了,所以更要注意它的周遭是否確實乾淨,一旦生了病,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3、只能加熱一次

要給貓咪的食物,只能進行加熱一次,而且要在熱水裡加熱,熱好餵食前檢查食物是否太燙,以免燙傷貓咪。

2樓:汪定中鐵桿粉

我這裡講的是是剛出生的貓咪和你在路邊遇到沒有母貓的流浪小貓(還在喝奶的階段)應該如何照顧,建議收藏留做備用。

具體方法如下,一定要嚴格按照要求哦。

溫度需求

如果是流浪的奶貓,要更加註意保溫,因為流浪貓咪體質偏差,而且一窩小貓還可以通過相互依靠來保溫。

保溫工具

鋪滿毛巾的紙箱(必需):溫暖、乾淨、舒適的小窩,窩邊要比較高防止小貓爬出來。選擇紙箱是因為更換方便。如果有些做來保暖的衣服或者布料便是極好的。

安靜環境

我建議儘量減少因環境因素對小貓造成的緊張,小貓如果沒有媽媽在身邊,會感到緊張和害怕,很多人經過,嘈雜聲音也會增加小貓的壓力。

因此儘量給予安靜的環境,減少親人朋友過多的探訪。

總結:

我建議在照顧小貓時,一定要注意環境衛生,因為幼貓年齡小抵抗力差。因此接觸的人越少越好,減少貓咪的感染風險。觸控前後使用溫和的肥皂,溫水清洗雙手。

臨時幫朋友照看貓三天,有什麼要注意的

3樓:抓耗子的小黑貓

涼白開就可以了,不要喂牛奶。貓咪不靠近你,不要去抓它,強制抱它等。開門開窗要小心,貓砂每天都要清理乾淨。

過年回家時,拜託朋友照顧貓,要注意哪些情況?

4樓:秦豐晨

要給你的貓準備足夠的食物,告訴你朋友貓的習慣,每天吃多少,玩什麼,等等。還要給你朋友人情。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有必要的 畢竟是拜託他幫忙嘛,如果有抽菸喝酒的話,可以考慮買點過去

6樓:愛上一小小貓

如果是拜託朋友上門照顧的話,一定要注意幾點:

1. 懂得基礎貓咪知識:理想情況下,他或她最好會有一些基礎的貓咪病理和行為知識,在貓咪有異常行為的時候,能夠正確應對,至少做到及時與你溝通。

2. 進出門注意:叮囑對方上門時,注意門窗的開合狀況,避免「開門貓跑了」之類的情況發生。

3. 讓ta瞭解貓咪的基礎情況:交接時,詳細告知對方,貓咪的健康狀況、免疫狀況、玩耍的喜好、飲食的習慣等等。

如何照顧新生小貓?要注意什麼?

7樓:波奇網

貓咪 新生小貓在誕生後的1~2個月都是通過哺乳來獲取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和能量,在斷奶後就開始進入快速成長期,直到6月齡時進入快速成熟期。幼年貓咪身體脆弱,對營養的需求特殊,在飲食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

在小貓哺乳期間,主人無需在給它準備其它的食物,只要準備充足的飲用水即可。但同時要加強母貓的飲食管理,注重母貓的營養吸收,這樣才能促進新生小貓的成長。在貓咪成功斷奶,進入快速生長時期,貓咪的各項身體機能都在逐漸完善,骨骼在發育成長,此時就要給貓咪準備更多營養豐富的食物。

小貓的成長不可缺少蛋白質、鈣質、維生素、脂肪、礦物質等等營養。它對營養的需求是均衡、豐富,而且每天應該少食多餐。同時,由於幼貓身體處於成長階段,各項機能都非常的脆弱,所以給小貓準備的食物應該是容易吸收消化的。

例如,幼貓糧可以先用溫水浸泡柔軟之後在給貓咪吃,避免造成幼貓腸胃消化負擔,而危害身體健康。

在貓咪6月齡以後,身體基本發育完成進入成熟時期。此時的貓咪生長速度會逐漸變慢,食量會變大。這樣飼養者應該適當的減少貓咪每天餵養的次數,同時給它準備優質的幹貓糧,然後在新增一點營養豐富的貓罐頭食品。

滿足生長速度較慢所產生不同的營養需求。

當然,飼養者還值得注意的是。在給貓咪斷奶或者是從幼貓糧更換到成年貓糧的時候,應該採取循序漸進的更替方式,而不能突然改變貓咪的食物。避免小貓由於難以快速適應飲食規律的變化,而出現消化不良,或者是便祕嘔吐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孤兒貓的人工餵養方法

9樓:我又暈倒啦

見人不怕,買個奶瓶餵奶粉。不要經常摸,做個小窩,勤喂,不要打擾。

餵養幼貓的注意事項

養貓有什麼值得注意的事項?

10樓:悅

養貓的時候需要注意健康檢查,選用合適的接貓工具,給貓一個安靜自由的環境,做好保護工作,洗澡和驅蟲,疫苗,貓奶粉,貓糧和妙鮮包 ,貓罐,貓的食盆 次級重要,貓砂+貓砂盆。

在接一隻貓咪回來之前,要先確認下貓咪是否健康,是否做了驅蟲,接貓工具可以選擇適當大小的寵物航空箱或者小鐵籠(外面罩上透空氣的布罩防止貓被陌生環境嚇到),對於大貓儘量不要用紙箱以防受驚半途逃走。

貓咪到家後不要急著去擁抱它或者親它。有小孩子的家庭尤其要注意,先不讓孩子去逗貓咪,貓咪是出了名的敏感和慢熱的動物,為了防止貓咪受驚,儘量給它一個時間去熟悉新環境,建議先把小貓放在一個房間裡不去打擾它。

貓是內心細膩且十分敏感的動物,經常變更生活環境是養貓的大忌,在你想要領一隻貓回家之前,請非常認真的問一下自己,你是否可以為貓咪提供一個穩定並且相對舒適的居住環境,而不會因工作變動,家人不讓養,懷孕生孩子等等客觀原因拋棄他。

11樓:雙子新鮮橙

養貓要注意的事項:衛生、安全、居所、貓砂、食物。

1、衛生:

由於貓身上毛髮較多,所以容易攜帶各類的病菌和蝨子等,為了貓咪和飼主的健康著想,應定期給貓咪洗澡並定期梳理毛髮。

2、安全:

貓咪喜歡上躥下跳,而且天生帶著一種好奇心,喜歡到各種封閉的空間中玩耍,所以要注意管好房門和窗戶,以免貓咪陷入潛在的危險當中。

3、居所:

貓咪白天喜歡睡覺,所以貓主人需要為貓咪準備一個小墊子,墊子如果長時間使用會滋生很多細菌,所以還需要定期的清洗。

4、貓砂:

貓砂是養貓的必備品,因為貓咪很愛乾淨,只要有了貓砂,主人就不需要擔心貓咪大小便這個問題了,因為它會自己去貓砂上大小便的。

5、食物:

不同的貓喜歡吃的食物是不一樣的,飼主不應為了方便而隨意選取市面上的貓食,應當根據貓咪的品種、生長情況、身體狀況選擇適合的貓糧,還需要準備貓咪的餐具。

12樓:倒置

1、有的貓咪很愛吃動物肝臟,然後鏟屎官就會無限投喂。動物肝臟中含有大量維生素a,攝入過量會導致肌肉僵硬、頸痛、骨骼和關節變形以及肝臟疾病。

2、我們都知道,貓咪會吃草,那麼家中養花的朋友請注意,一定要確定家中的植物對貓是無害的,有的植物貓吃了會中毒甚至死亡。常見的的對貓咪有毒的植物有:杜鵑花、夾竹桃、百合花、萬年青、仙客來、常春藤、水仙花、茉莉花、牽牛花、鬱金香、牡丹、洋蔥等。

3、貓咪是一種很容易受到驚嚇的動物,而且它們十分討厭被驚嚇。突如其來的噪音或者動作都會嚇得貓咪一驚一乍,次數多了,它也會發脾氣報復你的。

4、餵食貓咪時必須重視營養均衡。選擇單一蛋白質**的好處為,當貓咪對食物有不適應的狀況時,可以較容易進行蛋白質更換及選擇。然而在餵養健康的貓咪時,不需要特別只提供魚作為蛋白質**,畢竟每隻貓咪有不同的飲食喜好,也不一定都喜歡魚。

5、不過為求營養均衡,切忌只餵食魚或其他蛋白質作為主食而不給予其他碳水化合物、脂肪等營養元素,以免營養失衡導致疾病發生。

6、有些鏟屎官會喂貓咪吃生肉,這樣不僅會使貓咪體內寄生蟲更多,更加會導致其野性增加,自己去廚房偷吃食材。骨頭作為補鈣食品,如果磨的不夠細,反而會因此傷到貓咪的腸胃。

13樓:小婭看電影

養貓的注意事項:家裡的環境,做好防護工作,把窗戶陽臺封閉。貓咪的好奇心比較重,每年都有很多貓咪跳樓跳窗的慘劇發生。

很多常見的植物都是對貓有害的,儘量不要讓它們出現在貓咪的活動範圍。

購置貓咪的生活用品必需品比如接貓的貓包、貓糧、貓盆、貓砂、貓廁所、指甲刀、梳子、營養膏、沐浴用品、貓玩具等。

給貓貓進行檢查和清潔。(如果貓咪3個月不到的話,儘量避免洗澡,因為這時候抵抗力比較差。)我們需要觀察它身上是否有跳蚤(驅蟲),髒不髒(洗澡),是否接種了疫苗(問原領養地),這樣才是對家人和貓咪的健康負責噢。

等貓咪適應了環境後,進行疫苗的接種。這個之前我有具體的,這裡就不具體表述啦。一般都是打三聯+狂犬噢。關於貓咪的餵養。

對於0-3個月的貓咪,建議用泡軟的奶糕和羊奶粉。一天4-6頓。溫水泡軟。

3-6個月的貓咪,會進入一個快速成長期。建議乾的貓糧和妙鮮包,搭配一些罐頭。6個月後的貓咪就是成貓了,屬於成熟期。

這時候換成成貓糧,早晚喂一次。成年後的貓,要注意每天攝入的水量。不然容易容易尿路感染等疾病。所以鏟屎官,你要記得盯住主子,讓它多多喝水喲。

14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物品和食物

養貓,要準備一個溫暖的小窩,還要準備貓廁所和貓糧,還要備足飲用水,這樣小貓過得比較舒適,就會健康成長。

2、驅蟲

養貓,要給小貓體外驅蟲,可以把它抱到寵物醫院進行驅蟲,這樣,小貓就不會把寄生蟲帶到家裡來,比較衛生。

3、注意破壞性

如果養小貓,家裡的線團、電線、報紙一類的東西要收好,小貓最喜歡撕咬這些東西,所以,要給它準備幾個小玩具,以免破壞家中的物品。

4、關閉門窗

小貓和小狗不同,它不如小狗忠實於主人,所以要把門窗關好,以防它跑出去,就無法找回了。

15樓:薇婭

定期驅蟲,定期打疫苗,驅蟲體外一個月一次,體內三個月一次。 疫苗需要打兩種,一個貓三聯和一個狂犬。 貓三聯包括貓瘟、貓傳染性鼻支、貓杯狀,這些都是每年必須要做的。

貓糧要根據貓的年齡來選擇,如果是幼貓的話,需要給它吃貓奶糕或者幼貓糧,成貓有專門的成貓糧,品質方面一定要注意,一定要選擇低敏的天然糧,或者看網上評價的大牌都可以。 儘量不要給貓吃劣質的貓糧,這會嚴重影響它的發育和健康,因為含有一些誘食劑,包括一些其他成分,這些長期以往對貓是非常不好的。 三個月以下的小貓是嚴禁洗澡的,特別容易生病著涼,引發蘚類**病,未成年的貓我們都不建議洗澡,成年的貓正常洗澡是,短毛的一個月一次,長毛的一個月兩次就可以。

讓好朋友幫自己忙,而朋友不幫的說說

正常現象對方也可能有事情或困難。有些時候還是求人不如求己解決問題吧?她只是嘴巴說說當你是朋友用朋友的名義來索取想要解決這樣的問題就要慢慢的疏遠她她要求你幫忙的話,你可以委婉的拒絕比如,好的,但是我忙了就會幫你忙不完,沒幫上什麼,也請你不要埋怨我哦 有困難時,朋友卻不幫忙,此時的說說 只是生命的過渡,...

朋友們幫個忙,朋友們幫個忙!

1.你公司想辦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你先到國稅諮詢一下,你就說,我公司要辦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需要提供哪些資料 稅務部門會告訴你需要準備哪些資料,並給你個需要準備材料的清單,前幾個月我剛給公司辦了一般納稅人。你要按著稅務要求逐項準備資料。2.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稅率包括17 13 主要看你經營什麼貨物,若銷...

幫朋友問點事

你應該勸你朋友作了幸福的小女人,要學會作聰明的小女人,當然她的男朋友的心理當然是 1。花了這麼多錢了,而女方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心,而且不變,先考驗一下她吧,然後就叫她跟家裡借點錢存起來 2。男生平時作事就很細心,萬事都會有準備,留點錢怕到時出了狀況就可以馬上用 3。男生家裡覺得女生什麼都沒付出,覺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