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叫做香港腳,為什麼叫做香港腳?

2023-02-08 10:10:02 字數 2954 閱讀 141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食物品種極多,一般可分為植物類、動物類、礦物類,在近代的食物中還經常應用一些化學合成的食物如糖精、醋酸、枸櫞酸、香精、合成染料等,買些脫水礬(即無水明礬)或無水氯化鈣,用紗布包好,晚上放在鞋內吸潮,次日早上再把紗布放在密閉容器內,以備再用。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氣,腳臭加劇。

,還有,千萬不可以用含有激素的藥。很容易**的,建議你可以使用 結腳鬆 ,效果蠻好 。48

2樓:

答:香港腳的由來是在鴉片戰爭時期英軍接受香港時,這些大兵們住慣了乾燥的英國,來到了溼熱的香港,每個人的腳都走了樣,不明就理的大兵就誤稱它為香港腳。後來因接受西方醫學又翻譯成香港腳至今。

3樓:杰倫叫我哥

香港腳是一種腳氣病,醫學上稱「足癬」,是淺部真菌病中患病率最高的一種,是由淺部致病真菌感染足部**引起的一種慢性傳染性**病。因在香港地區發病率高而得名。

4樓:hd一一

香港腳大名「足癬」,俗稱「腳氣」,是由真菌感染引發的。得了香港腳的人通常腳底板有紅腫或脫皮現象,奇癢難忍,嚴重的會化膿。醫生提醒,香港腳患者不要拼命抓撓患處,否則容易引發感染。

潮溼:香港腳的溫床

5樓:國家鍊金術

早前看了香港獎門人節目,曾志偉問過一道這樣的常識題,記得答案是以前有個外國人到了hongkong後不幸患上了這種「足病」,當時還是首宗病例,因此後來醫學界將這種病定名為「香港腳」了。

6樓:

因為香港溼熱,經常穿透氣不好的些,就會弄出汗腳,所以說是香港腳,那裡的人汗腳多

7樓:太極人

因香港地區發病率高而得名。

為什麼臭腳要叫香港腳?

8樓:

其一剛開始時,香港沒有糙米糙面,吃的都是精米精面,好多人都得了腳氣。這是「香港腳」的由來。

其二我國香港是世界公認的腳癬發病率最高的地區,所以很多人將腳癬稱為「香港腳」。

其三在18世紀的時候,北歐侵略者坐船到香港登陸後不久,許多士兵的腳開始發癢,腳趾之間糜爛、滲液、脫屑,並很快在士兵之間流行開來。而這種病在天氣寒冷的北歐很少見,以至於北歐來的隨隊醫生並不認識它。因為它在香港流行,他們把它叫做「香港腳」。

這個稱呼在以後的殖民者及香港居民之間流行開來,並且由殖民者把它帶回北歐,之後就傳遍了全球。

9樓:小嘻天天見

腳氣為什麼又叫「香港腳」?帶你瞭解真實原因,看完漲見識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和鴉片戰爭時候的英國士兵有關,香港的天氣溼熱,英國士兵那個時候習慣穿大靴子,到了香港再這麼穿就會出腳汗,時間長了形成了腳氣,而且腳氣會傳染。

11樓:丨癬丨達丨淨丨

有幾種說法供參考:

1、香港腳的由來是在鴉片戰爭時期英軍接收香港時,因某些原因未能立即進駐軍營,船上的官兵只好留在密不透風的船艙裡,這些大兵們住慣了乾燥的英國,來到了溼熱的香港,得了腳癬,就誤稱它為香港腳。後來因接受西方醫學又翻譯成香港腳至今。

2、剛開始時,香港沒有糙米糙面,吃的都是精米精面,好多人都得了腳氣。

3、我國香港是世界公認的腳癬發病率最高的地區,所以很多人將腳癬稱為「香港腳」。

4、還記得省港大罷工麼?因為香港的清潔工人的罷工使得香港變成死港臭港,所以香港腳就是臭腳而已。

我覺得前三條有道理,第四條有些牽強。

為什麼叫香港腳?

12樓:匿名使用者

qwertyujnmki

為什麼叫香港腳??

13樓:

香港腳的由來是在鴉片戰爭時期英軍接受香港時,這些大兵們住慣了乾燥的英國,來到了溼熱的香港,每個人的腳都走了樣,不明就理的大兵就誤稱它為香港腳。後來因接受西方醫學又翻譯成香港腳至今。http:

asp?articleid=41這有

14樓:吳田田

其一剛開始時,香港沒有糙米糙面,吃的都是精米精面,好多人都得了腳氣。這是「香港腳」的由來。

其二我國香港是世界公認的腳癬發病率最高的地區,所以很多人將腳癬稱為「香港腳」。

其三在18世紀的時候,北歐侵略者坐船到香港登陸後不久,許多士兵的腳開始發癢,腳趾之間糜爛、滲液、脫屑,並很快在士兵之間流行開來。而這種病在天氣寒冷的北歐很少見,以至於北歐來的隨隊醫生並不認識它。因為它在香港流行,他們把它叫做「香港腳」。

這個稱呼在以後的殖民者及香港居民之間流行開來,並且由殖民者把它帶回北歐,之後就傳遍了全球。

香港為什麼叫做香港,香港腳又是怎麼回事。

15樓:湖南疤博士

足癬俗名「香港腳」,又叫腳氣。足癬是指發生於足底、足側,及趾間的**癬菌感染疾病。

主要原因是:

1.鞋子質量不好,鞋子內部過於潮溼,

2.還有下雨天浸泡過雨水沒有清理乾淨,時間久了就會有足廯

3.用別人穿過的鞋子,洗腳盆等傳染上的

因此我們要:

每天換洗鞋襪是必不可少的,另外不要熱水燙洗,千萬不要因為懶惰人家中腳氣的病情。

☆取一盆熱水,趁熱泡腳20-30分鐘,一日1次。

☆擦乾後稍微晾一下就直接噴上足宜舒舒竹寧就可以了,一定要噴均勻,用完後一定記得在鞋襪裡面都噴一噴,消消毒!

☆勤換鞋襪,穿透風棉質的襪子,換下了的襪子鞋子放在陽光下吹晒。洗完腳後擦乾。

什麼叫香港腳?又為什麼叫香港腳?

「香港腳」為什麼叫「香港腳」?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香港傳來的餓`哈哈`

為什麼很臭的腳會稱為香港腳,為什麼有的人的腳會特別臭?俗稱香港腳

香港腳的由來是在鴉片戰爭時期英軍接受香港時,這些大兵們住慣了乾燥的英國,來到了溼熱的香港,每個人的腳都走了樣,不明就理的大兵就誤稱它為香港腳。後來因接受西方醫學又翻譯成香港腳至今。腳氣為什麼又叫 香港腳 帶你瞭解真實原因,看完漲見識了!為什麼有的人的腳會特別臭?俗稱香港腳 平時多洗腳,認真的洗 腳臭...

香港腳是什麼意思呀?有什麼來歷嗎

歐美嘉 北京 國際旅行社 香港腳的真正名稱是足癬。足癬 俗名 香港腳 腳氣 系真菌感染引起,其 損害往往是先單側 即單腳 發生,數週或數月後才感染到對側。水皰主要出現在趾腹和趾側,最常見於三四趾間,足底亦可出現,為深在性小水皰,可逐漸融合成大皰。足癬的 損害有一特點,即邊界清楚,可逐漸向外擴充套件。...

ugg是什么 為什么叫做UGG,ugg是什麼 為什麼叫做UGG

ugg不是一個牌子,而是一類鞋子的總稱。ugg靴子是一戰時期在澳洲興起的,最初由cgm 這個靴子品牌在美國老工業城市匹滋堡生產,後來澳大利亞飛行員用兩塊羊皮包裹成鞋子穿在腳上禦寒,後來逐漸在澳洲流行開來。最初名字的來由叫ugly boots 意思是醜陋的鞋子 後來澳洲人暱稱它為ugg。也就是直皮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