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臭的腳會稱為香港腳,為什麼有的人的腳會特別臭?俗稱香港腳

2022-02-26 20:59:59 字數 1304 閱讀 8550

1樓:狂人威廉

香港腳的由來是在鴉片戰爭時期英軍接受香港時,這些大兵們住慣了乾燥的英國,來到了溼熱的香港,每個人的腳都走了樣,不明就理的大兵就誤稱它為香港腳。後來因接受西方醫學又翻譯成香港腳至今。

2樓:小嘻天天見

腳氣為什麼又叫「香港腳」?帶你瞭解真實原因,看完漲見識了!

為什麼有的人的腳會特別臭?俗稱香港腳~

3樓:思者生存

平時多洗腳,認真的洗

腳臭為什麼叫「香港腳」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說法供參考:

1、香港腳的由來是在鴉片戰爭時期英軍接收香港時,因某些原因未能立即進駐軍營,船上的官兵只好留在密不透風的船艙裡,這些大兵們住慣了乾燥的英國,來到了溼熱的香港,得了腳癬,就誤稱它為香港腳。後來因接受西方醫學又翻譯成香港腳至今。

2、剛開始時,香港沒有糙米糙面,吃的都是精米精面,好多人都得了腳氣。

3、我國香港是世界公認的腳癬發病率最高的地區,所以很多人將腳癬稱為「香港腳」。

4、還記得省港大罷工麼?因為香港的清潔工人的罷工使得香港變成死港臭港,所以香港腳就是臭腳而已。

我覺得前三條有道理,第四條有些牽強。

5樓:匿名使用者

鴉片戰爭時,英軍進入香港;

這些大兵們住慣了英國的天氣、氣候,來到了溼熱的香港,每個人的腳都走了樣。不明原因就以為是到了香港才成了這樣的腳,大兵們就誤稱它為香港腳。後來臺灣接受西方醫學,又一個不小心先翻譯了香港腳,才會造成大家都知道「香港腳」,卻聽不懂足癬的奇怪現象。

6樓:小嘻天天見

腳氣為什麼又叫「香港腳」?帶你瞭解真實原因,看完漲見識了!

為什麼要叫香港腳.香港人的腳都很臭嗎?

7樓:人民幣

在60年代 一般的大陸人都還是赤腳 而香港人都是穿鞋子 因長時間穿鞋的關係 而引起腳氣病 因而叫做香港腳

8樓:誰叫睡覺的水餃

人民幣的回答搞錯了

香港腳其實就是腳氣、足癬的俗稱,但這個俗稱是英國人發明的,因為他們從溫度較為寒冷的英國過來處於熱帶的香港時,還穿著厚皮的長軍靴,再加上香港空氣潮溼,導致駐港的英軍頻頻出現足癬這個他們從未見過的病症,於是他們就地取材,取其名為香港腳,個人感覺這個名字有點遍低華人的意思,所以大家還是叫足癬比較好吧

9樓:小嘻天天見

腳氣為什麼又叫「香港腳」?帶你瞭解真實原因,看完漲見識了!

為什么叫做香港腳,為什麼叫做香港腳?

人類的食物品種極多,一般可分為植物類 動物類 礦物類,在近代的食物中還經常應用一些化學合成的食物如糖精 醋酸 枸櫞酸 香精 合成染料等,買些脫水礬 即無水明礬 或無水氯化鈣,用紗布包好,晚上放在鞋內吸潮,次日早上再把紗布放在密閉容器內,以備再用。平時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

為什么腳給人的印象是臭,為什麼腳給人的印象是臭?

腳臭主要是兩個因素作用的結果第一個就是足部出汗過多,這是基礎。第二個就是在足部出汗過多的前提下,微生物作用造成的結果,包括真菌細菌等。本身汗液當中就含有乳酸和尿素,這種物質是有異味的,出汗過多就會造成足部異味過大。其次出汗過多導致足部出現潮溼高溫的環境,有利於真菌和細菌的滋生,真菌細菌代謝產物也會發...

為什麼腳會很容易起泡,腳為什麼會起泡?

本質原因 出水泡是因為腳上區域性的組織經過長期的強烈摩擦而引起的組織細胞破裂繼而產生的 水 泡。具體原因 鞋子太硬 襪子太粗糙 起不到緩衝腳部摩擦的作用 運動量太大,所以會起水泡。解決辦法 穿比較舒適,軟底的鞋子 柔韌的襪子,適量的運動量。補救辦法 1.先洗乾淨水泡。2.塗上酒精消毒。3.用消毒的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