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金屬性,什麼叫做金屬性

2023-01-24 09:40:13 字數 3827 閱讀 4830

1樓:

元素的金屬性是指元素的原子失電子的能力

概念金屬性常表示元素失去電子的傾向;元素的非金屬性是指元素的原子得電子的能力。

編輯本段摘要

元素的金屬性與非金屬性是一個看似簡單,卻有著許多內容值得深思的知識點。金屬性與非金屬性討論的物件是元素,它是一個廣義的概念,而元素的金屬性與非金屬性具體表現為該元素單質或特定化合物的性質,學生學習過程中,極易混淆。 在初中課程中,金屬性被稱為金屬活動性,在高中課程中會對它進行專門的學習。

元素的金屬性是指金屬元素的原子失電子的能力。

2樓:

金屬性常表示元素失去電子的傾向;元素的非金屬性是指元素的原子得電子的能力。元素的金屬性與非金屬性是一個看似簡單,卻有著許多內容值得深思的知識點。金屬性與非金屬性討論的物件是元素,它是一個廣義的概念,而元素的金屬性與非金屬性具體表現為該元素單質或特定化合物的性質,學生學習過程中,極易混淆。

在初中課程中,金屬性被稱為金屬活動性,在高中課程中會對它進行專門的學習。 元素的金屬性是指金屬元素的原子失電子的能力。

3樓:

金屬性是指在反應中表現出的一些性質,如與非金屬元素反應是失電子錶現出還原性。與酸反應置換酸中的氫等等性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失電子的能力叫原子的金屬性[最簡單的說法}

金屬性是指什麼

5樓:艾荔艾金屬材料

金屬性是指在化學反應中原子、分子或離子失去電子的能力。失電子能力越強的粒子所屬的元素金屬性就越強;反之越弱,而其非金屬性就越強。

金屬性和非金屬性到底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1、金屬性指的是在化學反應中金屬元素失去電子的能力。失電子能力越強的粒子所屬的元素金屬性就越強;反之越弱,而其非金屬性就越強。金屬性常表示元素的原子失去電子的傾向;元素的非金屬性是指元素的原子得電子的能力。

對於主族元素來說,同週期元素隨著原子序數的遞增,原子核電荷數逐漸增大,而電子層數卻沒有變化,因此原子核對核外電子的引力逐漸增強,隨原子半徑逐漸減小,原子失電子能力逐漸降低,元素金屬性逐漸減弱

2、非金屬性指的是元素的原子得電子的能力,氫化物的穩定性,最**氧化物水化物酸性強弱等,它包含了原子得電子的能力(氧化性),但比氧化性的含義更為廣泛。

元素的非金屬性實際按照其電負性的強弱。對於元素來說,元素的電負性常數越大,則其非金屬性越強,但電負性標度不只一個,不同元素在不同標度中的電負性強弱也有所不同,且相同元素在不同物質中的電負性也有所不同,因此具體情況仍需具體分析。

元素的金屬性與非金屬性是一個看似簡單,卻有著許多內容值得深思的知識點。金屬性與非金屬性討論的物件是元素,它是一個廣義的概念,而元素的金屬性與非金屬性具體表現為該元素單質或特定化合物的性質,學生學習過程中,極易混淆。

高中學習過程中學生容易把金屬性、非金屬性與還原性、氧化性混淆。其實,它們的區別在於所指的物件不同,金屬性和非金屬性指的物件是元素,還原性和氧化性指的物件是物質。

可以作出簡明的結論:在元素週期表中,越向左、向下方,元素金屬性越強,金屬性最強的金屬是cs;越向右、向上方,元素的非金屬性越強,非金屬性最強的元素是f。例如:

金屬性k>na>mg,非金屬性o>s>p。

7樓:匿名使用者

元素的金屬性是指元素的原子失電子的能力;元素的非金屬性是指元素的原子得電子的能力.

在化學反應中的表現可以作為判斷元素的金屬性或非金屬強弱的依據.另外,還可以根據金屬或非金屬單質之間的相互置換反應,進行金屬性和非金屬性強弱的判斷.一種金屬把另一金屬元素從它的鹽溶液裡置換出來,表明前一種元素金屬性較強;一種非金屬單質能把另一種非金屬單質從它的鹽溶液或酸溶液中置換出來,表明前一種元素的非金屬性較強.

什麼是金屬性與非金屬性,解釋越通俗越好

8樓:透亮杯兒

所謂的金屬性,就是物質失電子的性質;非金屬性就是物質得電子的性質。例如鈉鉀鎂鈣鐵等金屬元素容易失電子,所以將容易失電子的元素稱為金屬元素;而容易得到電子的氧氯等稱為非金屬元素。

在金屬元素中,失電子能力越強的元素,就是金屬性越強,例如鈉的金屬性大於鐵的金屬性。金屬越強,也就是金屬的化學性質越活潑。

對於非金屬,得電子能力越強的元素,就是非金屬性越強,氟的非金屬性大於氯的非金屬性。非金屬性越強,也就是非金屬的化學性質越活潑。

9樓:匿名使用者

最通俗的說,金屬性就是失電子能力,非金屬性就是得電子能力

非金屬性和金屬性分別對應的是什麼

10樓:

非金屬性和金屬性是指中性原子或分子得電子的能力。並不是廣義的氧化性。原子的非金屬性基本是指得失電子能力。

但是分子的非金屬性是與分子的穩定性與構成分子的原子的得失電子能力有關。例如氮原子和氯原子相比是氮原子的電子能力強。而在單質分子中由於氮分子的兩個氮原子之間存在氮氮三鍵,斷裂非常難,所以氮分子性質很穩定。

而氯分子氧化性更強。

明白沒有?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

某元素非金屬性強,其單質氧化性往往會強;金屬性強,單質還原性往往會強。

「往往」不是「絕對」,因為有反例。比如cl的非金屬性弱於o,但cl2的非金屬性強於o2,因為cl2中兩個cl原子是考單鍵連線,而o2則不同,o2靠一個單鍵和兩個π鍵連線,因此o2分子比cl2分子穩定。

非金屬性和金屬性的強弱,最準確的應該與「電負性」這個概念相連,電負性越強,非金屬性越強;否則,金屬性越強。

所有元素中,f的電負性最強,而鹼金屬最下面的鍅電負性最弱。

什麼是金屬性接地

12樓:愛生活的淇哥

金屬性接地:電纜的芯線之間,芯線對遮蔽,芯線對鋼鎧,完全搭接,使用萬用表測量阻值為零。

非金屬接地:芯線之間,芯線對遮蔽或者鋼鎧之間,存在間隙,使用搖表測量,阻值較高,但是無法正常供電。

不同的行業,不同的地域使用的接地材料也不盡相同,市場上使用率最高的接地材料還是金屬材料,主要有銅板、角鋼和扁鋼等;但是由於接地環境的不同和使用者需求也不盡相同。

在有些環境和情況下是不適合使用金屬接地材料的,例如在高腐蝕土壤中金屬接地材料在很短的時間就被腐蝕而喪失接地的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的接地材料有效的抗腐蝕能力也不同,從理論上講,多數有色金屬如銅、鋁、鉛、鋅都具有較好的抗腐蝕能力,其中銅和鉛在接地材料中用得較多。但是直接用有色金屬作接地體也有不足之處。其一**昂貴,成本提高;其二鋼性不夠,施工困難。

解決剛性不夠的唯一方法又得增大截面積。據計算,接地體的直徑增加30%,截面積可增大70%;直徑增加50%,截面積可增加125%,也就是要多耗70%~125%的有色金屬。

13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有非金屬性接地和金屬性接地兩種情況,金屬性接地就是導體與地之間是完全的接觸,且連線電阻非常小,並不是說一定要通過金屬後接地才叫金屬性接地。

而非金屬性接地是指導體不是完全接地,有時接通有時不接通、連線電阻很大。不是說一定要通過一個非金屬物體接地才叫非金屬性接地

14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接地就是有一相直接接地,對地電阻為0歐左右

接地電壓一般為零,非金屬性接地電壓一般不為零,多少還有一點電壓

15樓:wxwx新聞發言人

整個接地系統的材質都為金屬構件。

金屬性和非金屬性的概念

16樓:教授王

金屬性:原子容易失去電子的效能;

非金屬性:原子容易得到電子的效能。

非金屬性最強的是什么元素?金屬性最強的是什么元素

非金屬性最 強的是氟元素 金屬性最強的是銫元素。元素的金屬性是指元素的原子失電子的能力 元素的非金屬性是指元素的原子得電子的能力.一 元素的金屬性 非金屬性與元素在週期表中的位置關係 對於主族元素來說,同週期元素隨著原子序數的遞增,原子核電荷數逐漸增大,而電子層數卻沒有變化,因此原子核對核外電子的引...

什麼叫非金屬性,非金屬性是什麼呢

氣態氫化物穩定性按nh3 h2o hf依次增強。氣態氫化物的穩定性變化規律如下 同週期元素,從左到右,元素的氣態氫化物的穩定性逐漸增強 同主族元素,從上到下,元素的氣態氫化物的穩定性逐漸減弱。常見的例子有氣態氫化物的穩定性。其穩定性大小規律是 元素的非金屬性越強,氣態氫化物越穩定 在元素週期表中,從...

金屬性和還原性有什麼區別,金屬性對應的是氧化性還是還原性

金屬的金屬性中有還原性,但是有還原性的東西不一定是金屬 金屬性是指在化學反應中金屬元素的原子失去電子的能力。失電子能力越強的粒子所屬的元素金屬性就越強 反之越弱,而其非金屬性就越強。金屬性常表示元素的原子失去電子的傾向 元素的非金屬性是指元素的原子得電子的能力。還原性是指在化學反應中原子 分子或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