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預製滅火系統,什麼叫做預製滅火系統?

2023-02-03 20:40:03 字數 2269 閱讀 9895

1樓:皓哥侃球

預製滅火系統是熱氣溶膠預製滅火系統,是指按一定的應用條件,將滅火劑儲存裝置和噴放等元件等預先設計、組成成套且具有聯動控制功能的滅火系統。

熱氣溶膠預製滅火系統是一種由氧化劑、還原劑、燃燒速度控制劑和粘合劑組成的固體混合物。熱氣溶膠滅火劑的釋放經過了燃燒反應,產物中既有固體又有氣體。其中大部分為n2、co2和水蒸氣等滅火氣體,固體顆粒是鉀和鍶的氧化物。

其通過釋放產物冷卻、凝聚時生成極為細小的微粒,微粒的直徑一般小於0.45微米。這些極為細小的微粒可以高效吸收與中和火焰中的燃燒自由基,從而達到化學抑制滅火作用。

2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預製滅火系統是指按一定的應用條件,將滅火劑儲存裝置和噴放等元件等預先設計、組成成套且具有聯動控制功能的滅火系統。

熱氣溶膠預製滅火系統是一種由氧化劑、還原劑、燃燒速度控制劑和粘合劑組成的固體混合物。熱氣溶膠滅火劑的釋放經過了燃燒反應,產物中既有固體又有氣體。其中大部分為n2、co2和水蒸氣等滅火氣體,固體顆粒是鉀和鍶的氧化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按一定的應用條件,信達消防 將滅火劑儲存裝置和噴放元件等預先設計、組裝成套且具有聯動控制功能的滅火系統。

4樓:不帶泥的蘿蔔

氣體滅火的預製系統就是櫃式氣體滅火裝置,一般安裝在保護區內

比如:櫃式七氟丙烷裝置

固定滅火系統工程是什麼?

設定七氟丙烷預製滅火系統,該系統應有幾種啟動方式

5樓:

二種1、自動啟動方式

探測器檢測到煙霧和溫度報警後,自動啟動。

2、手動啟動方式

發現火災後,通過按下氣體滅火盤緊急按鈕或現場緊急按鈕,手動啟動。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啟動方式

滅火報警控制器控制方式置於"自動」位置時,整個滅火系統處於自動控制狀態,防護區發生火災,火災探測器探測並向滅火控制器發出訊號,滅火控制器控制聲光報警盒,發出撤離報警訊號, 並控制聯動裝置(風機、空調等)。

延時(0~30s )發出滅火指令,開啟氣動啟動瓶組,釋放啟動氣體,開啟相應防護區的選擇閥和容器閥,釋放滅火劑,實施滅火。

手動控制方式

滅火報警控制器控制方式置於"手動"位置時,整個滅火系統處於手動控制狀態,當防護區發生火情時,由火災探測器探測並向滅火控制器發出訊號, 滅火控制器控制聲光報警盒,發出撤離報警訊號。

現場人員確認後,按下滅火報警控制器上的手動按鈕(或」緊急啟動/停止」按鈕上的啟動鍵) , 開啟氣動啟動瓶,釋放啟動氣體,開啟相應防護區的選擇閥和容器閥,釋放滅火劑,實施滅火。在不需延時時,拉開緊急啟動器氣瓶,可直接啟動系統。

6樓:

預製滅火系統,只有自動啟動方式和手動啟動方式兩種,因為滅火劑罐在保護區內,為避免對機械應急啟動人員的傷害,所以不適用現場手動機械啟動方式。

7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1、自動啟動 ,探測器檢測到煙霧和溫度報警後,自動啟動

2、手動啟動 ,發現火災後,通過按下氣體滅火盤緊急按鈕或現場緊急按鈕,手動啟動

因為預製櫃式七氟丙烷裝置直接存放在防護區,所以不能有機械應急啟動方式,以免誤傷,齊力消防專業生產七氟丙烷滅火裝置,可以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預製系統 不能用 3、手動機械啟動方式,人員手動按下驅動氮氣瓶手動按鈕或集中機械手動氣瓶裝置。 那樣操作人員會被噴死的

9樓:碌碌公

答案是錯的。應該是2種

同一防護區內的多個預製滅火系統裝置不需同時啟動對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的,同一防區設定多個滅火裝置,其滅火藥劑總容量是該防區實現滅火的總量,若不是全部啟動,藥劑滅火濃度不足,無法實現滅火。

氣體滅火系統的防護區應由什麼來劃分

11樓:

氣體滅火系統防護區劃分規定:

1、防護區宜以單個封閉空間劃分;同一區間的吊頂層和地板下需同時保護時,可合為一個防護區;

2、採用管網滅火系統時,一個防護區的面積不宜大於800`m^2`,且容積不宜大於3600`m^3`;

3、採用預製滅火系統時,一個防護區的面積不宜大於500`m^2`,且容積不宜大於1600`m^3`.

12樓:小弈教育

高倍數泡沫滅火系統-防護區、防護區域

什么叫做踮步,什麼叫做踮步?

墊步也就是在突破中甩開對手的一種方法 雙腳小跳 借勢發力 進行彈跳 腳不離開地?跳步時腳不離開地那怎麼跳?你是神啊?跳步就是在觸球 的說踮步不離開地面是瞎扯,哪有踮步不離開地面的,那還有什麼意義啊c 醉幕落 雙腳小跳,不過最好同時落地。不然容易說是走步。 洋洋討厭毛 小跳,雙腳最好同時落地,不然經常...

什么叫做形式婚姻,什麼叫做形式婚姻?

當清晨的第一道陽光照亮大地,我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清風吹在臉上,是那樣的愜意,我禁不住祈禱 願你今天能夠快快樂樂,開開心心!月很圓,花很香,祝你身體更健康 魚在遊,鳥在叫,祝你天天哈哈笑 手中煙,杯中酒,祝你好運天天有 歡樂多憂愁少,願你的明天更美好。願你一天都高興,兩手把錢掙,三餐把杯碰,四面關係硬...

什么叫做金屬性,什麼叫做金屬性

元素的金屬性是指元素的原子失電子的能力 概念金屬性常表示元素失去電子的傾向 元素的非金屬性是指元素的原子得電子的能力。編輯本段摘要 元素的金屬性與非金屬性是一個看似簡單,卻有著許多內容值得深思的知識點。金屬性與非金屬性討論的物件是元素,它是一個廣義的概念,而元素的金屬性與非金屬性具體表現為該元素單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