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分子,物理中,什麼叫做分子?

2023-01-22 19:35:16 字數 5302 閱讀 2190

1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上,分子是物質組成的一種基本單位名稱。數學上,如果將分數看作除式,被除數也被稱作分子。文學上,表示“成員”的意思,表示具有某種性質的人,如****。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水分子模型

分子是獨立存在而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分子有一定的大小和質量;分子間有一定的間隔;分子在不停的運動;分子間有一定的作用力;分子可以構成物質,分子在化學變化中還可以被分成更小的微粒:原子.

分子可以隨著溫度的變化,在3態中互相轉換。同種分子性質相同,不同種分子性質不同。最小的分子是氫分子的同位素,是沒有中子的氫分子,稱為氕,質量是1.

大的分子其相對分子質量可高達幾百萬以上。相對分子質量在數千以上的分子叫做高分子。分子是組成物質的微小單元,它是能夠獨立存在並保持物質原有的一切化學性質的最小微粒.分子一般由更小的微粒原子構成.按照組成分子的原子個數可分為單原子分子,雙原子分子及多原子分子;按照電性結構可分為有極分子和無極分子.不同物質的分子其微觀結構,形狀不同,分子的理想模型是把它看作球型,其直徑大小為10^-10m數量級。

分子質量的數量級約為10^-26kg。

物理中,什麼叫做分子?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分子是由組成的原子按照一定的鍵合順序和空間排列而結合在一起的整體,這種鍵合順序和空間排列關係稱為分子結構。由於分子內原子間的相互作用,分子的物理和化學性質不僅取決於組成原子的種類和數目,更取決於分子的結構。

分子是物質中能夠獨立存在的相對穩定並保持該物質物理化學特性的最小單元。分子由原子構成,原子通過一定的作用力,以一定的次序和排列方式結合成分子。以水分子為例,將水不斷分離下去,直至不破壞水的特性,這時出現的最小單元是由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構成的一個水分子(h2o)。

4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是獨立存在而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

分子有一定的大小和質量;分子間有一定的間隔;分子在不停的運動;分子間有一定的作用力;分子可以構成物質,分子在化學變化中還可以被分成更小的微粒:原子.分子可以隨著溫度的變化,在3態中互相轉換

同種分子性質相同,不同種分子性質不同。最小的分子是氫分子的同位素,是沒有中子的氫分子,稱為氕,質量是1.大的分子其相對分子質量可高達幾百萬以上。

相對分子質量在數千以上的分子叫做高分子。分子是組成物質的微小單元,它是能夠獨立存在並保持物質原有的一切化學性質的最小微粒.分子一般由更小的微粒原子構成.按照組成分子的原子個數可分為單原子分子,雙原子分子及多原子分子;按照電性結構可分為有極分子和無極分子.不同物質的分子其微觀結構,形狀不同,分子的理想模型是把它看作球型,其直徑大小為10-10m數量級.分子質量的數量級約為10-26千克.

5樓:匿名使用者

能保持物質原來性質的最小微粒叫做分子

分子的原理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是獨立存在而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

分子有一定的大小和質量;分子間有一定的間隔;分子在不停的運動;分子間有一定的作用力。

同種分子性質相同,不同種分子性質不同。最小的分子是氫分子,其相對分子質量為2,大的分子其相對分子質量可高達幾百萬以上。相對分子質量在數千以上的分子叫做高分子。

再次補充一條

一滴水是由1000000000000000000000(21個0)個分子組成的,分子在光學顯微鏡下是看不見的.

固體中分子間的間距較小 液體中分子間的距離比固體中分子間的距離大 氣體中分子間的距離最大

分子是能單獨存在、並保持純物質的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

一個分子是由多個原子在共價鍵中透過共享電子連線一起而形成。它可以由相同化學元素的原子組成,如氧氣 o2;也可以是不同的元素,如水分子 h2o。抽象地,一個單一原子也可當作是一分子(單原子分子),但在實際使用時,“分子”指的通常是多個原子的化學化合物。

原子在某一元素的分子內的數目叫作該元素的原子數。

在氣體元素中,氫(h2)、氮(n2)、氧(o2)、氟(f2)和氯(cl2)的原子數是2。稀有氣體(如氬 ar)是1。固體元素中,黃磷(p4)原子數是4,硫(s8)的是8。

所以,氬(ar)是單原子,氧氣(o2)是雙原子的,臭氧(o3)則是三原子的。

由分子組成的物質叫分子化合物。

大部分的分子太細小,無法用肉眼看見,但也有例外,如dna——高分子化合物的一種。

實驗式分子的一個特徵就是組成化合物的元素比例總是整數。例如,純水中氫和氧的比例總是2:1,乙醇中碳、氫、和氧總是以2:

6:1的比例組合。利用各種元素的比例和化學符號就可以組成分子的實驗式。

但是單憑實驗式是無法決定分子的類別——如乙烯的實驗式就與丙烯一樣(同是ch2),儘管這兩個分子的原子數或質量都不同。

化學式要反映分子中各種原子的真實數量,就要利用化學式。例如乙烯和丙烯的化學式分別為c2h4和c3h6。

但化學式相同並不代表兩個分子是一樣的物質,因為分子中原子的排列和組合,亦即分子的結構,也是決定分子性質的要素。同樣的原子但排列不同的分子叫同分異構體。同分異構體有同一化學公式但因不同結構的關係有不同的特質。

立體異構體是一種特別的異構體,它們可以有很相似的物理及化學性質,而同時有十分不同的生物化學性質。

由量子力學的定律的演算,分子有固定的平衡幾何狀態——鍵的長度和之間的角度。純物質都是由相同幾何結構的分子組合而成的。分子的化學式和結構是決定它的特質,尤其是它的化學活性的兩要素。

7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軌道理論

molecular orbital theory

一種化學鍵理論。原子軌道理論對分子的自然推廣。其基本觀點是:

物理上存在單個電子的自身,只受分子中的原子核和其他電子平均場的作用,以及泡利不相容原理的制約;數學上則企圖將難解的多電子運動方程簡化為單電子方程處理。因此,分子軌道理論是一種以單電子近似為基礎的化學鍵理論。描寫單電子行為的波函式稱軌道(或軌函),所對應的單電子能量稱能級。

對任何分子,如果求得了它的系列分子軌道和能級,就可以像討論原子結構那樣討論分子結構,並聯絡到分子性質的系統解釋。有時,即便根據粗糙的計算方案所得到的部分近似分子軌道和能級,也能分析出很有用處的定性結果。

8樓:部落寶石科普館

分子是什麼形狀的 人們是如何知道分子結構的

什麼叫原子,什麼叫分子?

9樓:部落寶石科普館

原子是如何組成分子的 3分鐘帶你看懂抽象的原子鍵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是保持物質的化學性質的一種微粒

原子是化學變化中的最小微粒

區別是:在化學變化中分子變原子不變。

11樓:lanse的

分子是物質中保持原物質的一切化學性質、能夠獨立存在的最小微粒,是由原子組成的。

原子是構成元素的最小單位,是化學變化中的最小微粒。

在化學變化中,分子可再分,原子不可再分。

12樓:天蘭色的小蟲

都是構成物質的最小單位

但是 分子還可以再被分 ,分成原子

知道分子是什麼意思

13樓:東吳孫休

分子(molecule),物理化學上,是構成物質的一種基本粒子的名稱。物理上,物質大多數是由原子構成的分子組成,通常使用顯微鏡來觀測。分子還可分為原子。

分子是物質中能夠獨立存在的相對穩定並保持該物質物理化學特性的最小單元。分子由原子構成,原子通過一定的作用力,以一定的次序和排列方式結合成分子。以水分子為例,將水不斷分離下去,直至不破壞水的特性,這時出現的最小單元是由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構成的一個水分子(h2o)。

一個水分子可用電解法或其他方法再分為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但這時它的特性已和水完全不同了。有的分子只由一個原子構成,稱單原子分子,如氦和氬等分子屬此類,這種單原子分子既是原子又是分子。由兩個原子構成的分子稱雙原子分子,例如氧分子(o2)和一氧化碳分子(co):

一個氧分子由兩個氧原子構成,為同核雙原子分子;一個一氧化碳分子由一個氧原子和一個碳原子構成,為異核雙原子分子。由兩個以上的原子組成的分子統稱多原子分子。分子中的原子數可為幾個、十幾個、幾十個乃至成千上萬個。

例如一個二氧化碳分子(co2)由一個碳原子和兩個氧原子構成。一個苯分子包含六個碳原子和六個氫原子(c6h6),一個分子包含幾百個原子,其分子式為c257h383n65o77s6。

什麼是分子?什麼是分母?

14樓:靠名真tm難起

1、在數學界裡,分子表示分數中寫在分數線上面的數。一般情況下,分子為整數,當分子不為整數時,需利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其化為整數。

2、分式中寫在分數線下面的數或代數式叫分母。分母是已知數的分數叫整式,分母是未知數的分數叫分式。分母應該不能為零。

分數(來自拉丁語,“破碎”)代表整體的一部分,或更一般地,任何數量相等的部分。分數是一個整數a和一個正整數b的不等於整數的比。

當在日常英語中說話時,分數描述了一定大小的部分,例如半數,八分之五,四分之三。 分子和分母也用於不常見的分數,包括複合分數,複數分數和混合數字。分數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或一個事件與所有事件的比例。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分子在上,分母在下。

15樓:demon陌

分數線上面的是分子,分數線下面的是分母。

分式中寫在分數線下面的數或代數式叫分母。分母是已知數的分數叫整式,分母是未知數的分數叫分式。分母應該不能為零。

分數代表整體的一部分,或更一般地,任何數量相等的部分。 當在日常英語中說話時,分數描述了一定大小的部分,例如半數,八分之五,四分之三。 分子和分母也用於不常見的分數,包括複合分數,複數分數和混合數字。

16樓:中公教育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一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分母表示把一個物體平均分成幾份,分子表示取了其中的幾份。

1 →分子

— →分數線

2 →分母

分數中間的一條橫線叫做分數線,分數線上面的數叫做分子,分數線下面的數叫做分母。

17樓:魔法聖女

在數學界裡,分子表示分數中寫在分數線上面的數,分母表示分數中寫在分數線下面的數。一般情況下,分子為整數,當分子不為整數時,需利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其化為整數。

18樓:大葉紫薇

比如二分之一(1/2),則分子是一,分母是二。由分數線劃分,線的上方是分子,下方是分母

19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線下的是分母,上的是分子,打個比方說,好比7/10,10是分母,7是分子,意思就是,把某個東西分為10份,而這裡的7/10代表在這10份裡佔有7份

什么是分子營養療法,什麼是分子營養療法?

分子 是物質中能夠獨立存在的相對穩定並保持該物質物理化學特性的最小單元。分子由原子構成,原子通過一定的作用力,以一定的次序和排列方式結合成分子。營養 從字義上講 營 的含義是 謀求 養 的含義是 養生 營養 就是 謀求養生 分子營養 是融合了現在 分子生物醫學 和前沿的 分子營養醫學 針對高血壓 高...

什麼是分子勢能,什麼叫分子勢能?它的大小與什麼有關?

分子勢能是分子間由於存在相互的作用力,從而具有的與其相對位置有關的能。分子勢能是內能的重要組成部分。分子間力是分子勢能的根本原因。分子間作用力分為斥力和引力.在平衡位置時相對平衡,小於平衡位置時表現為斥力,大於平衡位置時表現為引力 但無論何時,引力與斥力都是同時存在的。分子之間存在引力和斥力,但分子...

在化學方程式中的相對分子質量叫什么

相對分子質量也可看成物質分子的平均質量與碳 12原子質量的1 12的比值。由於是相對值,所以為無量綱量,單位為1。參考如下 相對分子量,組成分子的所有原子的原子量的總和。原子量就是該物質的一個原子與一個c12原子質量十二分之一的比,即原子量 相對原子質量 該物質一個原子的質量 c12原子質量的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