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中的單質分子是什麼,煤氣中的單質分子是什麼

2022-11-12 04:20:17 字數 2577 閱讀 1850

1樓:自然的魚人

定義:單質是由同種元素組成的純淨物。

煤氣的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由碳元素與氧元素化合而成的化合物。

煤氣中沒有單質。

2樓:空空

煤氣裡面的單質分子煤氣。燒紙這樣七三氧臭氧。

3樓:娃娃夢見泡泡糖

煤氣中的單質分子的話是比較複雜的

4樓:冷豔**

煤氣中的單質分子是什麼?這個問題太專業了,屬於化學問題我也不太明白,沒辦法回答你。

5樓:焉建茗

煤氣中的單質分子是有毒的

6樓:我是淡定

煤氣中的單子分子很多很多

7樓:黑丨白丨色

沒用的但是分子是什麼應該是特別的吧

8樓:璩幼禕

主要成分就甲烷,甲烷就是它蟄蟲的

9樓:可靠的王者

煤氣中的主要成分是甲烷,主要成分和天然氣,其實是差不多

10樓:本青

1、水煤氣主要成份是一氧化碳、氫氣,燃燒後排放水和二氧化碳,有微量co2、hc和nox。

2、焦爐煤氣主要由氫氣和甲烷構成,分別佔56%和27%,並有少量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氣、氧氣和其他烴類

3、高爐煤氣主要成分為: co、c02、n2、h2、ch4等,其中可燃成分co含量約佔25%左右,h2、ch4的含量很少,co2、n2的含量分別佔15%、55%,熱值僅為3500kj/m3左右。

分別是什麼三種元素的單質分子都是雙原子分子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算多原子分子。碳單質有好多種,主要有三種:c60等富勒烯顯然是多原子分子;石墨,石墨一般不算分子,因為一層石墨就是一個分子,但兩層可能不一樣大,卻仍然算純淨物,因為它是原子晶體和共價晶體的一個混合狀態;金剛石,金剛石是原子晶體,原子晶體最普遍的認可是沒有分子,組成的最小單位是原子,但又存在共價結構,所以一個晶體就是一個分子。

硬要算,只能算是多原子分子。

什麼是雙原子單質分子?

12樓:越來越遙遠

單質由分子構成 且分子有兩個相同元素原子組成 例如氧氣中的氧氣分子就是有兩個氧原子組成 稀有氣體中的氣體分子都是單原子組成 金屬由金屬離子及自由移動的電子組成採納哦

化學中分子、原子、元素、單質怎麼區分開?

13樓:畢震

分子:物質的單元,能夠保持與原物質化學一致性的元素的最小粒子或原子的化學結合的最小粒子。

原子:原子是化學變化中的最小的粒子。

元素:是具有相同質子數(核電荷數)的同一類原子的總稱。

單質:是由同種元素組成的純淨物。

液化氣是生活中常用燃料,如圖是液化氣燃氣灶具的示意圖.(1)如圖所標物件中含有的金屬單質是______(

14樓:黎約**

(1)鐵、銅的化學式分別是fe、cu;

塑料屬於有機合成材料.

故填:fe、cu;塑料.

(2)當燃氣灶的火焰呈現黃色或橙色,鍋底出現黑色,其原因是氧氣不足,液化氣燃燒不充分,此時就需要增大灶具的進風口,使燃氣充分燃燒.

故填:氧氣不足,液化氣燃燒不充分;增大.

(3)噴漆、鍍一層金屬等,都能夠防止鋼瓶生鏽.故填:噴漆.

(4)液化氣分子之間的間隔較大,加壓時會變小,因此液化氣通過加壓能壓縮到鋼瓶中.

故填:氣體分子間的間隔大,加壓時會變小.

煤氣中毒是物理變化還是化學變化?為什麼?

15樓:科學喵

煤氣中毒屬於化學變化,因為一氧化碳中毒有新物質生成。

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比氧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高200~300倍,所以一氧化碳極易與血紅蛋白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使血紅蛋白喪失攜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組織窒息。對全身的組織細胞均有毒性作用,尤其對大腦皮質的影響最為嚴重。

物理變化與化學變化的根本區別就在於物理變化沒有新物質生成。有新物質產生的變化即為化學變化。如鐵的生鏽、節日的焰火、酸鹼中和,鎂條的燃燒等等。

巨集觀上可以看到各種化學變化都產生了新物質,這是化學變化的特徵。物理變化只是物質在外形和狀態方面發生了變化。

16樓:

化學作用,一氧化碳吸入後和紅血球作用,使他失去攜氧能力,腦細胞缺氧導致機能喪失。

時間短的話吸氧或是氧艙可以挽救,長了就慘了。

17樓:種燒餅的怪叔叔

化學變化,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導致缺氧。

18樓:透亮杯兒

是化學變化。

正常情況下氧氣與血紅蛋白結合成的氧合血紅蛋白,氧合血紅蛋白可以將氧輸送到全身。而一氧化碳可以與血紅蛋白合成碳氧血紅蛋白,碳氧血紅蛋白沒有輸送氧的能力。

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結合力比氧與血紅蛋白的結合力大300倍。空氣中含一氧化碳0.04%~0.06%或以上濃度很快進入血流,造成中毒。

煤氣罐裡面跟水一樣的東西是什麼,煤氣罐裡面跟水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裡面的東西是液體就好像水一樣,但你放出 來的話,也看不到液體的,放出來如果沒有火或火星的東西,不是會 的,還有就是放出來還是有危險的,如果在室內的話要注意通風,還有就是放出來注意,液體變成氣體是要吸收熱的,不要凍傷自己 跟水一樣,是因為屬於液化氣。在煤氣罐裡面高壓的情況下,自動變成液體狀態。開啟液化...

煤氣灶,什麼面板的好些,什麼樣的煤氣灶比較好?

建議用不鏽鋼的,好擦洗。玻璃怕忽冷忽熱,萬一用著砸了總不好,雖然不會傷人,但是心裡總覺得不舒服。陶瓷的也可以,就是有點貴,比較舒服的還是不鏽鋼,看著又大氣,還要用,家裡用的大信的一種不鏽鋼,還帶防指紋的,每天用完一擦非常乾淨,用了這麼久了,看著還和新的一樣 回答1 不鏽鋼面板 適合大多數廚房,不容易...

天然氣和煤氣有什麼區別,煤氣和天然氣的區別?

天然氣是自然界存在於地下的可燃氣體,主要存在於油田和天然氣田,也有少量出於煤層。主要成分是烷烴,其中甲烷 ch4 佔絕大多數,另有少量的乙烷 丙烷和丁烷。有機硫化物和硫化氫 h2s 是常見的雜質,在大多數利用天然氣的情況下都必須預先除去 天然氣的化學組成及其理化特性因地而異,無硫化氫時為無色無臭易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