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物分子中數量最多的原子是什麼

2022-08-15 10:15:20 字數 784 閱讀 6225

1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高中見到的有機物大都是h原子居多。

但是就整個有機界來說,還是c原子多。先拿聚四氟乙烯-(ccl2-ccl2)-n來說,它就是我們平時無處不用的塑料,裡面可沒有氫原子啊~~~~~~因為n的值不確定,所以其種類數目不盡其數。

而在自然界中,大部分有機物都是結構十分複雜的大分子,而非我們平時學的這些簡單小分子,或簡單的聚合物。它們的分子結構中c和c之間環環相扣,有很多還連了n原子,與此相比h原子就顯得微不足道了(甚至有很多有機物在自然演變中已經經歷了脫氫的過程,如煤中的有機物.)這些大分子或加或減一個c,或是僅僅改變一下空間結構就會形成新的分子,種類不計其數。

因此說有機分子中數量最多的也許是c原子~~~~~

2樓:風纓雪

有機物大多是c,h組成,而一個c有四個單鍵,所以h原子是最多的

烷一般可以表示為cnh2n+2

其他有機物是在其上去氫連線其他元素組成

3樓:朱餘慶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哈,你要說是什麼有機物啊。

有的是h,有的是c,有的又是o,p、n都有可能

試分析有機物分子結構,在同一直線上最多有幾個原子?

4樓:卡丶丶丶

6個,而且全部都是碳原子,苯環上兩個,三鍵兩端各兩個,可是做直線型的乙炔兩個氫被碳原子取代,最右端的甲基上的氫不能與上述在一條直線上。原因是將甲基和與其相連的碳原子視為一個氫原子被碳原子取代的甲烷分子,甲烷分子中任意碳氫原子兩兩組合,都互不在同一直線上。

植物積累有機物最多是什么時候,植物積累有機物最多是什麼時候

植物積累有機物最多是下午快黑天的時候,因為光合作用一直大於呼吸作用。到光合作用降到和呼吸作用相等的時候積累最多。例如 如果下午7點黑天,積累最多的時候在六點半。也就是說在六點半的時候光合作用等於呼吸作用,在此之前一直是積累有機物,在此之後一直消耗有機物。您好!應在每天傍晚,植物經過一天的光合作用,積...

有機物中各元素的化合價怎麼判斷,有機物中怎樣判斷C的化合價 求大神解答。

利用平均化合價來判斷碳元素的化合價,在有機物中一般 o 2價,n 3價,h 1價,用它們來確定碳的化合價如甲醛中碳呈0價,甲酸中碳呈 2價.以c為四價作基準,一般h為1價 鹵素1價.有機化合物中,主要先分清官能團結構,雙鍵 單鍵 共軛與否,等等,再來確定化合價就準確了.不能拋開結構,單方面考慮化合價...

請問如何判斷有機物結構簡式中各原子是否在同一平面

其實很簡單,只要記住三點。1.烷烴c相連的四根鍵對應的四個原子都是不在一個平面的,暫時不用管鍵長是否相等。2.烯烴兩個c,c c分別相連的2個原子是一個面的,即6個原子是共面的。3.炔烴c,跟烯烴是類似的,也是在一個平面,當然它更是在一條直線上的。所以牢記上面三點,然後在有機物結構式中具體分析,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