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中的有機物,廚房的有機化合物

2023-01-24 18:20:18 字數 3342 閱讀 7138

1樓:

醋 其中的成分是醋酸,其化學式為ch3cooh,為有機酸。

燃氣灶使用的天然氣,其主要成分為甲烷,化學式為ch4

食物中的有機物就更多了,比如米飯中的澱粉,肉類中的蛋白質和脂肪

家中廚房裡哪些食品含有較多有機物?

2樓:浪默子

醋,裡面有醋酸ch3cooh,也就是乙酸,是有機物糖,葡萄糖c6h12o6,蔗糖c12h22o11,都是有機物植物油,裡面的油脂,也是

這是最常見的

還有天然氣,裡面有甲烷

有機物普遍存在

大多數含碳的(除了co co2等)大多是有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米、面、菜、肉、蛋、奶等等都是有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醋ch3cooh

澱粉(c5h10o5)n

酒c2h5oh

廚房的有機化合物

5樓:寶貝豬豬凡

綠色指無汙染,有機指含碳原子的(化合物)。

主要區別:

有機:施用化肥、農藥

綠色:施用綠肥(糞便等),無農藥,採取生物防治

綠色蔬菜更健康!

有機蔬菜的優點有那些?

根據一項實驗,有機蔬菜維生素c含量 比一般蔬菜高許多,相信其它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比較高。

有機蔬菜水份含量,比一般蔬菜低許多,但甜味確比較高,所以有機蔬菜吃起來比較有味道。

有機蔬菜沒有殘留農藥的危害。

有機蔬菜儲存時間較久,不易腐爛。

有機蔬菜營養高,又比較有味道,若能生食或打精力湯,所需要量不多,算起來不貴。例如有機蔬菜若是一般蔬菜的2~3倍,平時每日吃1斤炒青菜,改用有機生食,1/3斤的量就夠了。

(注 : 現超市所售的水耕蔬菜,不是有機蔬菜)。

有機食品解讀

什麼是有機農業?

按照有機農業生產標準,在生產過程中不使用有機化學合成的肥料、農藥、生長調節劑和畜禽飼料新增劑等物質,不採用基因工程技術獲得的生物及其產物,而是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採取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農業技術、協調種植業和畜牧業的關係,促進生態平衡、物種的多樣性和資源的可持續利用。

什麼是有機食品?

有機食品這一詞是從英文organic food直譯過來的,其他語言中也有叫生態或生物食品等。有機食品指來自有機農業生產體系,根據有機農業生產要求和相應標準生產加工,並且通過合法的、獨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認證的農副產品及其加工品。

有機食品標誌的含義是什麼?

有機食品標誌採用人手和葉片為創意元素。我們可以感覺到兩種景象,其一是一隻手向上持著一片綠葉,寓意人類對自然和生命的渴望;其二是兩隻手一上一下握在一起,將綠葉擬人化為自然的手,寓意人類的生存離不開大自然的呵護,人與自然需要和諧美好的生存關係。有機食品概念的提出正是這種理念的實際應用。

人類的食物從自然中獲取,人類的活動應尊重自然規律,這樣才能創造一個良好的可持續發展空間。

有機食品主要包括哪些品種?

目前經認證的有機食品主要包括一般的有機農作物產品(例如糧食、水果、蔬菜等)、有機茶產品、有機食用菌產品、有機畜禽產品、有機水產品、有機蜂產品、採集的野生產品以及用上述產品為原料的加工產品。國內市場銷售的有機食品主要是蔬菜、大米、茶葉、蜂蜜等。

有機食品應具備哪些條件?

1、有機食品在生產和加工過程中必須嚴格遵循有機食品生產、採集、加工、包裝、貯藏、運輸標準,禁止使用化學合成的農藥、化肥、激素、抗生素、食品新增劑等,禁止使用基因工程技術及該技術的產物及其衍生物。

2、有機食品生產和加工過程中必須建立嚴格的質量管理體系、生產過程控制體系和追蹤體系,因此一般需要有轉換期;

3、有機食品必須通過合法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的認證。

怎樣申請有機食品的認證?

(1)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表;(2)填寫調查表並提供有關材料:(3)認證機構審查材料並派遣檢查員實地審查(包括產品抽樣)(4)檢查員將實地檢查報告報送頒證委員會;(5)頒證委員會根據綜合材料進行評審,評審結果為:①同意頒證,②轉換期頒證或有條件頒證,③不能頒證;(6)簽定標誌使用合同並頒證。

有機食品標誌的使用權是終身制嗎?

不是。按照國際慣例,有機食品標誌認證一次有效許可期限為一年。一年期滿後可申請「保持認證」,通過檢查、稽核合格後方可繼續使用有機食品標誌。

有機食品的**比普通食品高多少?

根據對北京和上海有機食品市場的調查,有機食品比普通食品的**一般高出30%~80%,有些品種,例如有機蔬菜的**為普通蔬菜的2~3倍。

經中綠華夏有機食品認證中心(cofcc)認證的產品有多少?

2023年經中綠華夏有機食品認證中心認證的企業總數達到102家,產品總數231個(含轉換期)。產品實物總量13.46萬噸,年銷售量9.1億元,出口額3988萬美元,出口率86.4%。

有機農業僅是不使用化學合成物質的農業嗎?

不使用化學合成物質(化學農藥、肥料、生長調節劑等)是實施有機農業的基本手段和條件,但不是有機農業生產的根本目的。簡單地把有機農業理解為不使用農用化學物質,而不採取任何管理措施的生產系統不能視為有機生產系統。

有機食品是絕對無汙染的食品嗎?

食品是否有汙染是一個相對的概念。世界上不存在絕對不含有任何汙染物質的食品。由於有機食品的生產過程不使用化學合成物質,因此,有機食品中汙染物質的含量一般要比普通食品低,但是過分強調其無汙染的特性,會導致人們只重視對終端產品汙染狀況的分析與檢測,而忽視有機食品生產全過程質量控制的宗旨。

有機農業的產量比常規農業的產量低嗎?

在許多情況下,在開始轉換之初可能會出現減產,特別是原來嚴重依賴化肥與農藥

的地區。但是,在那些原來對農藥、化肥使用較少的地區,有機種植就可能不會減產,相反,還可能增產。原因是:

1、通過輪作、間作和各樣種植,農業生產系統的多樣性得到改善;

2、通過利用作物秸稈還田(或製作堆肥以後還田),促進了農田養分迴圈;

3、較好地利用了周圍生態系統的有機物質;

4、將養殖業和種植業結合起來,改善了養分的管理水平

6樓:

廚房的有機化合物很多啊:

醬油、豆油、色拉油、洗潔精、肥皂、味素、料酒等等,還有吃的東西蔬菜、大米、水果都是了。

就鹽不是,小蘇打不是。

請寫出幾種廚房裡的有機物(化學式)

7樓:教授王

酒精:c2h5oh

醋酸:ch3cooh

葡萄糖:c6h12o6

澱粉:(c6h10o5)n

味精:穀氨酸鈉

8樓:匿名使用者

c6h12o6 葡萄糖

(c2h4)n 聚乙烯(塑料用具)

ch3cooh 醋酸

ch4 甲烷(煤氣)

有機化合物的鑑別, 有機物的鑑別方法

在藥品的生產 研究及檢驗等過程中,常常會遇到有機化合物的分離 提純和鑑別等問題。有機化合物的鑑別 分離和提純是三個既有關聯而又不相同的概念。分離和提純的目的都是由混合物得到純淨物,但要求不同,處理方法也不同。分離是將混合物中的各個組分一一分開。在分離過程中常常將混合物中的某一組分通過化學反應轉變成新...

什麼是有機化合物?組成有機物的元素有哪些

狹義上的有機化合物主要是由碳元素 氫元素組成,是一定含碳的化合物,但是不包括碳的氧化物 一氧化碳 二氧化碳 碳酸,碳酸鈣及其鹽 氰化物 硫氰化物 氰酸鹽 金屬碳化物 部分簡單含碳化合物 如sic 等物質。但廣義化合物可以不含碳元素。有機物是生命產生的物質基礎,所有的生命體都含有機化合物。脂肪 氨基酸...

有機化合物與無機化合物有什麼區別

有機化合物與無機化合物主要有組成 溶解性 化學反應快慢和作用四個方面的區別 1 組成不同 有機物是含碳化合物或碳氫化合物及其常見衍生物的總稱。有機化合物除含碳元素外,還可能含有氫 氧 氮 氯 磷和硫等元素。無機物主要是由水和無機鹽組成的,其中水又可以分類為 結合水和自由水,結合水是細胞結構的重要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