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夫妻離婚前申請經濟適用房的問題

2023-01-24 18:10:25 字數 5597 閱讀 1436

1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申請經濟房,當然對離婚後有影響。給你兩個建議:

1、因為每個地區政策有差異,建議你到你們那裡的住房保障辦諮詢一下;

2、夫妻雙方共同申請了經濟房,在辦理房產證時,是需要提供結婚證原件的;如果離婚後再收房的話,可能會出問題,比較複雜。建議你先撤銷申請。不然房子又賣不得,財產分割會很麻煩

2樓:廣東周律師

雖然各地申請經適房條件略有區別,但不得歧視離婚婦女,這是一個基本法律原則。因此應按同條件的單身女性確定你的報名資格。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的話,一般很少有人知道的,建議你還是去你附近的 律師事務所,諮詢一下,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 一、位置

雖然經濟適用房的價位人們能接受,但人們不能接受的是它的位置。因為位置即代表著長期的交通。

經濟適用房專案大部分均位於城鄉結合地區。

有些經濟適用房小區到市區的公交線路和可選擇的站點又相對較少,幾年後的事至少無法讓購房者犧牲現在的工作或事業。

▲二、戶型

購買經濟適用房時,同樣要搞清分攤面積、使用面積等概念,充分考察戶型。購買時不追求大面積大的同時也增加房價、物業管理等費用�,應更注重居室功能。在有條件進行戶型選擇時,應儘量以專業衡量標準去做選擇。

現時流行的居室八大功能即包括起居、就餐、廚衛、就寢、儲藏、工作、學習以及陽臺。

▲三、合同及補充合同

按新《合同法》規定,實行約定優先原則,所以在合同或補充合同中的條款必須簽訂全面。購房者應在充分了解和考察預售許可證、專案施工情況、產權問題�有些經濟適用房專案是某些單位自建房或聯建房,購買前一定要問清銷售許可證和產權等重要情況、物業管理等基礎上,仔細研究清楚合同的每一項,並在補充條款中對交房時間、面積誤差、關鍵的配套設施加以約定,並註明開發商在每項違約時的懲罰辦法,必要時請專業律師,考慮清楚了再籤才比較妥當。不要偏信廣告宣傳或是售樓人員的口頭承諾,否則後悔莫及。

▲ 四、交房

房建好後,通過相關主管部門的竣工驗收和裝修裝飾等程式後便可入住了,在開發商交房時別忘了向開發商要“使用說明書”和“質量保證書”兩書。這過程的許多問題最好都一一搞清楚為佳。

由建設部、國家***、國土資源部、中國人民銀行聯合頒佈的《經濟適用住房管理辦法》正式施行。該《辦法》首次將集資、合作建房納入經濟適用房的範疇。《辦法》還規定,此前已經購買和簽訂買賣合同或協議的經濟適用住房,仍按當地原有規定執行。

離婚後可否再次申請經濟適用房?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符合申請條件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

(1)申請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或年滿35週歲單身人員應具有市區常住戶口,其中至少一人達五年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超過760元,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不超過13平方米,家庭財產不超過家庭年收入標準上限的4倍;

(2)申請經濟適用住房和公共租賃住房的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含年滿35週歲單身人員),應具有市區常住戶口,其中至少一人達五年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超過1864元,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不超過13平方米,家庭財產不超過家庭年收入標準上限的6倍;

(3)申請限價商品住房的家庭或年滿35週歲單身人員應具有市區常住戶口,人均月收入不超過2796元,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不超過20平方米,家庭財產不超過家庭年收入標準上限的6倍。

新政策要求市南、市北、四方、李滄、嶗山、城陽、黃島申請保障性住房統一執行新標準。符合條件者可在新標準執行後,向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提出資格申請。申請**的填寫,市民可直接向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諮詢,街道辦事處將結合實際情況給予指導。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條件的啊1)申請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或年滿35週歲單身人員應具有市區常住戶口,其中至少一人達五年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超過760元,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不超過13平方米,家庭財產不超過家庭年收入標準上限的4倍;

(2)申請經濟適用住房和公共租賃住房的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含年滿35週歲單身人員),應具有市區常住戶口,其中至少一人達五年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超過1864元,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不超過13平方米,家庭財產不超過家庭年收入標準上限的6倍;

(3)申請限價商品住房的家庭或年滿35週歲單身人員應具有市區常住戶口,人均月收入不超過2796元,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不超過20平方米,家庭財產不超過家庭年收入標準上限的6倍。

新政策要求市南、市北、四方、李滄、嶗山、城陽、黃島申請保障性住房統一執行新標準。符合條件者可在新標準執行後,向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提出資格申請。申請**的填寫,市民可直接向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諮詢,街道辦事處將結合實際情況給予指導。

7樓:張春傑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經濟適用住房管理辦法》第二十九條 居民個人購買經濟適用住房後,應當按照規定辦理權屬登記。房屋、土地登記部門在辦理權屬登記時,應當分別註明經濟適用住房、劃撥土地。第三十條 經濟適用住房購房人擁有有限產權。

購買經濟適用住房不滿5年,不得直接上市交易,購房人因特殊原因確需轉讓經濟適用住房的,由**按照原**並考慮折舊和物價水平等因素進行回購。購買經濟適用住房滿5年,購房人上市轉讓經濟適用住房的,應按照屆時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與經濟適用住房差價的一定比例向**交納土地收益等相關價款,具體交納比例由市、縣人民**確定,**可優先回購;購房人也可以按照**所定的標準向**交納土地收益等相關價款後,取得完全產權。上述規定應在經濟適用住房購買合同中予以載明,並明確相關違約責任。

第三十三條 個人購買的經濟適用住房在取得完全產權以前不得用於出租經營。

可以,只要條件符合即可申請

很高興為您解答,記得贊哦

更多3條

8樓:牛奶燉菜

只要你名下沒有房子 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名下,你就不能買房

10樓:

你在哪座城市,各地規定不同。

夫妻離婚時經濟適用房如何處理?

11樓:世潔漢黛

一、經濟適用房離婚分配

解決經濟適用房怎麼分配,離婚歸誰的問題,首先需要確定購買的經濟適用房是一方夫妻個人財產還是夫妻共同財產。那麼,哪些情況下,購買的經濟適用房是夫妻個人財產,哪些情況下,經濟適用房是夫妻共同財產呢?

1、婚姻關係存續期間購買並取得經濟適用房的為夫妻雙方共有財產。雖然經濟適用房尚未辦理產權證,但只要夫妻支付全部購房款的,購買的經濟適用房即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2、一方婚前申請購買經濟適用房,婚後雙方共同支付購房款的,為夫妻雙方共有財產;

3、一方婚前申請購買並支付部分購房款,婚後夫妻交足購房款的,婚前所支付的購房款對應的房屋價值應當認定為一方個人財產,就補交房款對應的房屋價值應認定為夫妻共有財產;

4、一方婚前購買並已支付全部購房款的為個人財產,房屋應當歸買受人所有,即此種情況下經濟適用房屬於夫妻個人財產。

確定了法定情況下經濟適用房的歸屬後,經濟適用房離婚怎麼分配的問題就解決了一半。也就是說,經濟適用房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按照離婚房產分割的原則,參照照顧女方、照顧撫養子女一方、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確定經濟適用房歸誰。如果是夫妻個人財產的,則離婚經濟適用房歸個人所有。

當然,夫妻協議經濟適用房歸誰的,按照協議的約定。二、離婚經濟適用房如何分割

在解決經濟適用房離婚怎麼分配,歸誰的問題後,最重要的就是解決離婚房產的補償問題了。在解決離婚經濟適用房如何分割,對另一方的補償問題時,就需要分情況來進行說明。

1、購買的經濟適用房不滿5年的,離婚如何分割根據《經濟適用房管理管理辦法》的規定,購買經濟適用房不滿5年的,首先遵照夫妻協議約定,夫妻對經濟適用房沒有達成約定的,由於無法估計房產的價值,因此也就無法確定補償的數額。在此種情況下,對購買不滿5年的經濟適用房不予分割,等到取得完全產權時,再行分割。此時,就涉及到房產增值或房產貶值的問題了。

為了避免發生難以預料的情況,可以選擇申請回購。對回購取得產權的房產按照市場幾個進行分割即可。此時,還有一個比較可行的辦法,就是夫妻可以競價拍賣該經濟適用房,由出價高的一方取得該房屋的所有權,並給予另一方相應的補償。

2、購買的經濟適應房已滿5年的,離婚如何分割同樣的,夫妻對財產有約定的,按照約定處理。沒有約定的,按照屆時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與經濟適用住房差價的一定比例向**交納土地收益等相關價款以後,取得該房完全產權。再由評估機構按照市場價評估該房的價值,按照夫妻共同財產分割的原則分割此經濟適用房。

取得產權的一方對另一方給予相應的房屋價值補償。

離婚多久可以申請經濟適用房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符合申請條件這個當然是可以的(1)申請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或年滿35週歲單身人員應具有市區常住戶口,其中至少一人達五年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超過760元,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按國家規定,最少要同時符合下列規定才可以申請經濟適用房:(一)具有當地城鎮戶口;(二)家庭收入符合市、縣人民**劃定的低收入家庭收入標準;(三)無房或現住房面積低於市、縣人民**規定的住房困難標準。

記得采納哦,謝謝

夫妻離婚時的經濟適用房如何分配

14樓:葉子

一、經濟適用房離婚分配 解決經濟適用房怎麼分配,離婚歸誰的問題,首先需要確定購買的經濟適用房是一方夫妻個人財產還是夫妻共同財產。那麼,哪些情況下,購買的經濟適用房是夫妻個人財產,哪些情況下,經濟適用房是夫妻共同財產呢? 1、婚姻關係存續期間購買並取得經濟適用房的為夫妻雙方共有財產。

雖然經濟適用房尚未辦理產權證,但只要夫妻支付全部購房款的,購買的經濟適用房即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2、一方婚前申請購買經濟適用房,婚後雙方共同支付購房款的,為夫妻雙方共有財產; 3、一方婚前申請購買並支付部分購房款,婚後夫妻交足購房款的,婚前所支付的購房款對應的房屋價值應當認定為一方個人財產,就補交房款對應的房屋價值應認定為夫妻共有財產; 4、一方婚前購買並已支付全部購房款的為個人財產,房屋應當歸買受人所有,即此種情況下經濟適用房屬於夫妻個人財產。 確定了法定情況下經濟適用房的歸屬後,經濟適用房離婚怎麼分配的問題就解決了一半。也就是說,經濟適用房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按照離婚房產分割的原則,參照照顧女方、照顧撫養子女一方、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確定經濟適用房歸誰。

如果是夫妻個人財產的,則離婚經濟適用房歸個人所有。當然,夫妻協議經濟適用房歸誰的,按照協議的約定。二、離婚經濟適用房如何分割 在解決經濟適用房離婚怎麼分配,歸誰的問題後,最重要的就是解決離婚房產的補償問題了。

在解決離婚經濟適用房如何分割,對另一方的補償問題時,就需要分情況來進行說明。 1、購買的經濟適用房不滿5年的,離婚如何分割根據《經濟適用房管理管理辦法》的規定,購買經濟適用房不滿5年的,首先遵照夫妻協議約定,夫妻對經濟適用房沒有達成約定的,由於無法估計房產的價值,因此也就無法確定補償的數額。在此種情況下,對購買不滿5年的經濟適用房不予分割,等到取得完全產權時,再行分割。

此時,就涉及到房產增值或房產貶值的問題了。為了避免發生難以預料的情況,可以選擇申請回購。對回購取得產權的房產按照市場幾個進行分割即可。

此時,還有一個比較可行的辦法,就是夫妻可以競價拍賣該經濟適用房,由出價高的一方取得該房屋的所有權,並給予另一方相應的補償。 2、購買的經濟適應房已滿5年的,離婚如何分割同樣的,夫妻對財產有約定的,按照約定處理。沒有約定的,按照屆時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與經濟適用住房差價的一定比例向**交納土地收益等相關價款以後,取得該房完全產權。

再由評估機構按照市場價評估該房的價值,按照夫妻共同財產分割的原則分割此經濟適用房。取得產權的一方對另一方給予相應的房屋價值補償。

上海經濟適用房去哪申請,上海經濟適用房申請需要哪些條件

我和我老婆多是殘疾人還吃低保結婚後生了小孩後我爸媽住一起二室一廳的房子不知道我能不能申請經濟適用房 戶主 戶籍所在地的社群服務中心去申請。上海經濟適用房申請需要哪些條件 1 家庭成員在本市實際居住,具有本市城鎮常住戶口連續滿3年,且在提出申請所在地的城鎮常住戶口連續滿2年。2 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

經濟適用房怎麼辦理,如何申請經濟適用房

申請購買經濟適用住房的家庭可以由戶主或戶主委託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家庭成員,持以下要件及影印件 a4影印紙 向拆遷房屋坐落區房管局提出申請 1 本人身份證 2 家庭戶口簿 3 家庭上年收入證明 4 申請人與拆遷單位簽定的 天津市房屋拆遷補償安置協議書 拆遷協議 已交回房屋拆遷單位的,拆遷單位應向申...

鄭州市經濟適用房申請條件,鄭州經濟適用房申請條件?

由於鄭州的經濟適用房 太少,而報名的人數太多,已經停止申請了,具體情況你可以諮詢鄭州市房管局經濟適用房管理中心,是 67883316 67883317。原來的申請條件如下 同時符合4項條件的家庭限購一套經濟適用房 1.鄭州市建成區常住戶口3年以上 不含市 縣 上街區和新密礦務局 2.夫妻雙方年收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