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積累有機物最多是什么時候,植物積累有機物最多是什麼時候

2023-01-24 11:15:15 字數 1657 閱讀 7969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積累有機物最多是下午快黑天的時候,因為光合作用一直大於呼吸作用。到光合作用降到和呼吸作用相等的時候積累最多。例如:

如果下午7點黑天,積累最多的時候在六點半。也就是說在六點半的時候光合作用等於呼吸作用,在此之前一直是積累有機物,在此之後一直消耗有機物。

2樓:來說來

您好!應在每天傍晚,植物經過一天的光合作用,積極了大量有機物,而過了這段時間,植物就要在沒光合作用的情況下進行呼吸作用,有機物就開始減少了。因此應該在傍晚積累量最大。

希望可以幫到您。

3樓:wang野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植物積累有機物最多的時候是晚上,中午是積累有機物最快的時候。植物在光照強度最強、二氧化碳濃度適宜的時候,此時有氧呼吸強度最大,有機物積累最快;在由有氧呼吸(或有氧呼吸、無氧呼吸兼有)轉變為無氧呼吸的臨界點時,有機物積累最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什麼時候最好是有個曲線圖,是在下午植物的呼吸作用與光合作用持平的時候,如果是二選一的話,是下午14點。因為雖然中午溫度高光合作用會減弱,但是它還是大於呼吸作用的,還是在積累有機物的

5樓:魚捷藏曜兒

在光照強度最強、二氧化碳濃度適宜的時候,此時有氧呼吸強度最大,有機物積累最快;在由有氧呼吸(或有氧呼吸、無氧呼吸兼有)轉變為無氧呼吸的臨界點時,有機物積累最多。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下午14點,十點到14點之間光合作用大於呼吸作用,

7樓:麵包芽

溫度比較低

呼吸作用比較弱(消耗有機物少)

另外溫度過高植物會午休~~

人家睡覺就不理你了

co2濃度適量但是比大氣co2濃度要高

光照時間24小時/天

土壤中保證無機鹽的供給

等等等等

我不同意樓上觀點哦 14點的時候植物可能午休

8樓:縱瑞練曜文

而過了這段時間。因此應該在傍晚積累量最大您好!

應在每天傍晚,積極了大量有機物。

希望可以幫到您,植物經過一天的光合作用,植物就要在沒光合作用的情況下進行呼吸作用,有機物就開始減少了

植物在什麼時候積累的有機物最多?是淨光合速率最大的時候還是最小的?說下原因

9樓:守芷雲班赫

當光合作用大於呼吸作用時,綠色植物開始積累有機物。淨光合速率即植物從空氣中吸收的co2的速率;真正光合速率即植物從空氣中吸收的co2的速率+呼吸產生的co2。一般題目中指的淨光合速率。

10樓:受映冬俟山

當然是淨光合速率最大的時候。

植物光合作用所積累的有機物就是淨光合值。

植物積累有機物最多是否等同於植物生長最快

11樓:翰林學庫

錯,植物有機物積累多少與植物生長快慢沒有必然的聯絡。植物有機物積累多少的指標是植物的幹物質積累多少。即:

植物體去掉水分後的重量。植物幹物質積累多的都是生長健壯、中庸的植株。幹物質含量高。

產量高。而徒長的植株,生長很快,葉片光合作用強度低。株體水分含量很大,產量低,幹物質積累少。

有機物分子中數量最多的原子是什麼

我們高中見到的有機物大都是h原子居多。但是就整個有機界來說,還是c原子多。先拿聚四氟乙烯 ccl2 ccl2 n來說,它就是我們平時無處不用的塑料,裡面可沒有氫原子啊 因為n的值不確定,所以其種類數目不盡其數。而在自然界中,大部分有機物都是結構十分複雜的大分子,而非我們平時學的這些簡單小分子,或簡單...

植物體內運輸有機物的結構是A篩管B導管C形成層

a 篩管bai的主要功能是自du上而下 運輸有機物質,a正確zhi b 導管的主要功能是dao自下而上運輸內水和無機鹽,b錯誤容 c 莖的形成層細胞可以 增生,向內產生木質部,向外產生韌皮部,使莖不斷的加粗,c錯誤 d 胞間連絲是貫穿細胞壁的管狀結構,周圍襯有質膜,與兩側細胞的質膜相連 胞間連絲是相...

綠色植物光合作用的實質是A分解有機物,貯存能量B分解有機物,釋放能量C合成有機物,貯存

光合作用的公式 二氧化碳 水 光能葉綠體 有機物 儲存化學能 氧氣 由光合作專用的公式可知 屬光合作用的實質是 完成了自然界規模巨大的物質轉變 它把無機物轉變成有機物,不僅用來構成植物體的本身,同時也為其它生物以及人類製造了食物和其他生活資料 完成了自然界規模巨大的能量轉變 在這一過程中,它把光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