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幫我寫讀後感隨便什么讀後感,誰幫我寫一篇讀後感 隨便什麼讀後感

2023-01-24 11:15:17 字數 892 閱讀 4373

1樓:匿名使用者

草房子讀後感

《草房子》是一部文筆很優美的**,講述了發生在60年代初一個水鄉小學生動有趣的事,人物有眉目清秀的紙月、調皮可愛的桑桑,還有個性十足的禿鶴……故事情節使人回味無窮。

在《草房子》眾多人物裡,最特別的就是禿鶴了。禿鶴是一個禿頭少年,家裡非常窮,12歲才上起了小學,由於有殘疾,在同學們中顯得與眾不同,於是成了許多同學嘲笑和取樂的物件。禿鶴沒有低頭,開始捍衛起自己的尊嚴,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反擊對他輕慢侮辱的人。

看了這個故事,我覺得禿鶴是一個很有個性的男孩,從不在別人的挑釁面前低頭,也沒產生自卑,而是用自己的力量戰勝對他的挑釁。我認為在禿鶴有意給學校體操匯演製造「混亂」後,師生們不應該對禿鶴冷落和排斥,應該想想自己做錯了什麼?是不是讓禿鶴覺得自己的尊嚴受到了傷害,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

此時的禿鶴很會把握時機,在全校師生對他冷落時,看到學校宣傳隊排練戲的主角—「禿頭連長」沒人演。於是,踴躍自我推薦要試一試,沒想到還演得很出色,最終贏得了全校師生的讚揚。他那認真而又詼諧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作者把每一個故事敘述的活靈活現;人物刻畫的栩栩如生;油麻地春、夏、秋、冬的景色描寫的優美迷人,使我感到如臨其境,不由自主地鑽了進去。作者還寫出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把看似平凡的事情寫得引人入勝,耐人尋味。以聰明頑皮桑桑的所見所聞為線索,描寫了九個悲喜交加的動人故事,讓生活在舒適環境的我們,體驗到六十年代兒童是怎樣的生活和成長,體會到他們艱苦的生活環境。

警示我們即使在優越的生活環境下也要刻苦努力,不然,就會荒廢學業和人生。故事展現了真誠團結、不畏艱難、奮發進取的時代精神,也與人類自強不息、開創未來的文化精神息息相通,讓當今的少年兒童知道,時刻都要堅強刻苦,最終才會成功。

我想對大家說:「逆境出人才,只要努力就能成功,成為國家的棟樑!」

樓主,文章來的不容易呀,希望你及時採納喲!

讀後感開頭怎么寫,讀後感開頭怎麼寫

教你們怎麼寫讀後感,不要老抄別人的 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 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 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 讀後感 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 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 文的篇名 作者 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併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

讀後感根據下文寫讀後感,讀後感 根據下文寫讀後感

議水滴石穿 水能滴透堅硬的岩石,在一個小河邊,河岸有許多的長得茂盛的草,在河中有一塊巨大的石頭擋住了水的遊玩,小水滴們馬不停蹄地每天都撞擊著石頭,時間一日一日地過去了,石頭依然一動不動地聳立在那裡,年復一年,石頭始終都沒有移動過一步。在河岸上的小草便一旁大笑,你們這些水,真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

讀後感咋寫,讀後感怎麼寫?

讀了文章 書籍,把自己的體會 感想寫下來,就是讀後感。寫讀後感,讀 是基礎,要讀懂文章想告訴我們什麼 感 是重點,要著重寫出自己的感受,不宜過多的重複作品內容。為了更好的表達自己的感受,也可以適當引用相關的資料。以下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個 簡 決不能大段大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