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煤氣中毒,恢復的比較好,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2022-01-17 17:51:47 字數 2584 閱讀 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朋友多大年紀,那個級別的醫院評判的重度?大概有多久?當時情況如何,送院**後情況如何 ?現在已經過去多久,有什麼情況沒有?先科普下;

煤氣中毒一般分為輕、中、重度三種情況:

輕度煤氣中毒者有頭痛、眩暈、心悸、噁心、嘔吐、四肢無力等症狀,只要脫離中毒現場,吸入新鮮空氣後,其症狀可以迅速消失。中度中毒者除以上症狀加重外,尚有面色潮紅、口脣櫻桃紅色、脈快、多汗、煩躁、步態不穩、嗜睡甚至昏迷。一般**1至2天即可恢復,無明顯後遺症。

中度煤氣中毒者除比輕度煤氣中毒者的症狀加重外,還會出現昏迷或虛脫,**和黏膜呈櫻紅色,尤以面頰部、前胸和大腿內側最為明顯。只要及時搶救,亦可較快清醒,幾天之後就可恢復,與前者一樣,一般不會留有後遺症。

重度煤氣中毒者將出現深昏迷、瞳孔擴大、各種反應消失、大小便失禁等症狀,併發腦水腫、肺水腫、心律紊亂,造成心肌損害。這類患者最後常因呼吸麻痺而導致死亡。重度中毒可迅速昏迷,持續數小時至數天,深度中毒常併發肺炎、肺水腫、心肌損害、中毒性神經精神障礙。

重度煤氣中毒者經搶救,即使脫離生命危險,也常留有後遺症,如神經衰弱、精神異常、發生震顫麻痺,甚至發音含糊、吞嚥困難、偏癱、截肢和四肢癱瘓。

所以,他本人的情況,中毒時候的情況,他恢復的情況,等都非常重要。如果他本人年輕25以下,身體好,可能沒有後遺症,但是如果年紀大60以上,還本身有其他疾病身體差,那就多少有點後遺症了,究竟是哪個就要看他本身檢查才知道的。並不一定就會有,但是,要看個體的。

剛醒來時意識不清,視力模糊,現在恢復的比較好,問一下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建議你還是讓他到醫院堅持**,同時觀察,如果一旦出現後遺症,好儘快**。今後就是視力受到損傷也還是可以使用眼鏡來彌補的。現代醫學很發達,應該都不會危及生命。

2樓:手機使用者

1.輕度中毒

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心悸。只要開窗,症狀消失。

2.中度中毒

面色潮紅、口脣呈櫻桃紅色、煩躁、多汗。

3.重度中毒

神志不清、昏迷、大小便失禁、四肢發涼、瞳孔散大、血壓下降、呼吸停止、腦水腫、肺水腫、高熱、休克、心肌損害或心律失常,常死於休克、呼吸心跳停止。就算沒有死亡,遺留嚴重後遺症。

3樓:好心有好報好

向你朋友的情況,主要是看年紀。如果超過50歲,後遺症(遲髮型腦病)的可能性是很大的。遲髮型腦病多數在中毒後的第18天發病,建議你的朋友多做高壓氧**。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現在已過去多長時間了,如果超過兩個月,應該沒什麼問題了。

如果時間還短,不除外一氧化碳中毒後遲發性腦病的可能

5樓:浪瀟瀟

就要看當時昏迷的時間長短,和缺氧環境中呆的時間的長短,後遺症的話一般就是中樞神經或周圍神經損傷,說實話,這個很麻煩,我就是這樣,檢檢視不出什麼大問題

但就是感覺不舒服,這個的話要定期去醫院檢查,隨時觀察病情變化,希望對你有幫助

煤氣中毒嚴重後遺症會好嗎?

6樓:清晨好

16歲的年紀,應該恢復得比較快的。煤煙中毒,昏迷了一天醒來,能認識人,看來,這個不算特嚴重。個人感覺,**得比較好的話,不會有什麼多大後遺症的。

煤氣中毒一般分為輕、中、重度三種情況:

輕度煤氣中毒者有頭痛、眩暈、心悸、噁心、嘔吐、四肢無力等症狀,只要脫離中毒現場,吸入新鮮空氣後,其症狀可以迅速消失。

中度中毒者除以上症狀加重外,尚有面色潮紅、口脣櫻桃紅色、脈快、多汗、煩躁、步態不穩、嗜睡甚至昏迷。一般**1至2天即可恢復,無明顯後遺症。中度煤氣中毒者除比輕度煤氣中毒者的症狀加重外,還會出現昏迷或虛脫,**和黏膜呈櫻紅色,尤以面頰部、前胸和大腿內側最為明顯。

只要及時搶救,亦可較快清醒,幾天之後就可恢復,與前者一樣,一般不會留有後遺症。

重度煤氣中毒者將出現深昏迷、瞳孔擴大、各種反應消失、大小便失禁等症狀,併發腦水腫、肺水腫、心律紊亂,造成心肌損害。這類患者最後常因呼吸麻痺而導致死亡。重度中毒可迅速昏迷,持續數小時至數天,深度中毒常併發肺炎、肺水腫、心肌損害、中毒性神經精神障礙。

重度煤氣中毒者經搶救,即使脫離生命危險,也常留有後遺症,如神經衰弱、精神異常、發生震顫麻痺,甚至發音含糊、吞嚥困難、偏癱、截肢和四肢癱瘓。

建議:對病人的醒來之後,也不能大意。要在醫院堅持**,同時細心觀察。如果一旦出現什麼後遺症,就便於儘快**。

7樓:愛做夢的小虎

煤氣中毒,腦神經造成的損傷,早期的**主要是高壓氧**,如果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不能恢復,那這種情況一般是難以恢復的,還可以到正規公立醫院**科進行****,但是效果一般不會太好。

8樓:雨慧穎

煤氣中毒就是一氧化碳中毒,多和碳的不完全燃燒因素有關。導致腦部出現缺血缺氧的症狀,後遺症主要表現為頭暈健忘,步態不穩,這種情況需要慢慢的**,也可規律進行高壓氧艙的**。如果平時多進行有氧鍛鍊,規律進行高壓氧艙的**,後遺症不適症狀是可以慢慢緩解的。

氣體中毒後遺症可以**,平時可以進行一些中藥調理,改善腦能量代謝,加速腦血液迴圈,有利於儘快**,這樣給他更多的全身按摩,飲食一定要清淡,多喝高蛋白純牛奶,可以減輕疼痛。所以加入一些高纖維。

9樓:嵌坊壕綻柯黃飛

可以通過中醫解決的,現在怎麼樣了?

煤氣中毒怎麼辦,煤氣中毒怎麼辦?

煤氣中毒該如何急救?1 一氧化碳在空氣中的含量和接觸時間。2 嬰幼兒在同樣環境條件下較成年人更易於中毒。3 個人身體狀況 原有慢性病如貧血 心臟病,可較其他人中毒程度重。特別情況 煤氣中毒該如何救治 1 應儘快讓患者離開中毒環境,並立即開啟門窗,流通空氣。2 患者應安靜休息,避免活動後加重心 肺負擔...

煤氣中毒是怎麼回事?煤氣中毒怎麼辦?

煤氣中毒即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不易察覺。血液中血紅蛋白與一氧化碳的結合能力比與氧的結合能力要強200多倍,而且,血紅蛋白與氧的分離速度卻很慢。所以,人一旦吸入一氧化碳,氧便失去了與血紅蛋白結合的機會,使組織細胞無法從血液中獲得足夠的氧氣,致使呼吸困難。1 生活用煤不裝煙筒,或...

四歲小孩煤氣中毒了怎麼辦,小孩煤氣中毒心跳停止能活過來嗎

煤氣主要的成分是一氧化碳,容易與紅細胞結合,難與紅細胞解離,中毒後很容易造成缺氧,如果是寶寶可能會更敏感。儘快鬆解領口和腰帶,使其呼吸不受任何限制,吸入新鮮空氣,排出一氧化碳。但要注意保暖,最好將患兒用厚棉被包裹好。症狀輕的,可喝些熱濃茶,這樣不但可抑制噁心,而且有助於減輕頭痛。一般1 2小時即可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