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紊患者能徹底根治嗎,植紊患者能治療好嗎?

2023-02-08 05:15:02 字數 3060 閱讀 5246

1樓:一竿一餌一條魚

患者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症狀是比較多的,可以涉及到好多個系統。比如出現心血管系統表現是胸悶、憋氣、心慌,進行心臟的相關檢查的時候,並不會有陽性問題的發現。還有就有的患者表現為這種頭昏、頭脹、頭皮發麻,四肢麻木,還有手腳心熱,但是患者進行檢查的時候也不會有異常的表現,這就屬於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最主要的原因見於一些女性,比如更年期的時候,會導致患者出現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上主要是要使用一些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常用的有谷維素,還有維生素b1,可以對症的應用一些藥物,比如患者有心臟的心慌、胸悶的症狀,可以使用小劑量的心得安來改善症狀。胃腸功能紊亂時可以給予患者口服一些多酶片或者胃蛋白酶,對於失眠的患者可以口服地西泮或其他一些**的方式。患者一定要進行改善自己的不良的生活方式和習慣,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通過這些的**以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多少是能恢復的。

2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一般常見於更年期或者是年輕的女性,由於工作壓力大,緊張勞累而造成的一些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它的症狀也是比較多的。

如果是心血管方面,可以有陣發性的心慌胸悶、心前區針扎樣的疼痛,如果是胃腸道系統,可以出現陣發性的腹疼、腹脹、腹瀉、大便次數增多,以及噯氣打嗝這些症狀。

另外神經系統可以出現失眠、健忘、頭暈、頭蒙、記憶力減退等等。

那麼植物神經紊亂的**是怎麼治呢?首先可以吃調節神經的藥物,如谷維素和維生素b1。

再根據病人具體系統的症狀,行對症**。

比如神經系統,可以口服益腦膠囊、七葉神安片,以及百樂眠膠囊。

要是心血管的症狀為主,可以口服參鬆養心膠囊、益心康泰膠囊。

若是以胃腸道症狀為主,可以口服四磨湯、木香順氣丸等等。

主要的**是調節神經後根據各個系統不同的症狀,選擇不同的對症處理。

3樓: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多和維生素b族缺乏有一定關係的,可以注意做個維生素b族的水平測定看看的,

指導意見:

如果有缺乏,可以根據檢查結果做補充的,平時注意多吃點五穀雜糧,這種疾病屬於有自愈傾向的疾病,多可以**的,但療程有可能需要數年,甚至更長時間的

植紊患者能**好嗎?

4樓:

植物性神經紊亂可採取以下的方式進行**:

第一,飲食方面,患者平常要掌握飲食平衡,葷素搭配得當。

第二,建議患者每天日常生活起居有常,避免熬夜,早睡早起。

第三,每天或每週五天進行一些有氧活動,但不能過度勞累,有助於改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例如游泳、爬山、跳繩、打羽毛球等。

第四,可使用一些調整神經的藥物,例如谷維素等。

第五,有明顯焦慮、抑鬱的可使用一些抗抑鬱的藥物,例如舍曲林、帕羅西丁等。

在專科醫師的指導下,採用合理的**方案,本病是可以**的。

植紊可以治好嗎?

5樓:同方老劉是我

植物神經紊亂是可以治好的。一般而言,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並不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對健康的影響也不大,所以不必為此病過度煩惱而造成焦慮,反而會加重病情。首先。

要有樂觀的心態和戰勝疾病的信心,熱愛生活,規律生活。其次。應該學習一些可以使精神情緒得到放鬆的方法,在鬆弛的狀態下,更加有利於紊亂的神經恢復正常功能。

必要時可尋求醫生的幫助。

希望解決了你的問題,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出現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時,**疾病主要是通過調節情緒、服用藥物、養成良好生活習慣的方式進行,一般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營養神經、鎮靜安定的藥物進行**,平時還要注意多休息。絕大多數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可以**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常見病,短期內對身體造成的威脅不太大,如果不及時**也會引起多種疾病。輕中度的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主要是通過自我調節心理壓力,減少工作強度以及身體鍛鍊,增強抵抗能力,配合藥物**,很快就能達到**,長期拖延的患者出現的重度植物神經紊亂,會引起神經衰弱、抑鬱症、高血壓。

植物神經紊亂有的患者合併內分泌失調,如果不及時**,會引起內分泌失調、卵巢囊腫等**疾病,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應儘早進行調節或**,植物神經紊亂早期的患者,可以採用上述調整生活方式的方法進行**。合併有抑鬱或者精神症狀的患者,可以使用抗精神藥物,如安定類藥物,控制患者的症狀和焦慮症狀,對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內分泌功能失調的患者,應該到內分泌科診斷。

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根據個人情況來**的,症狀不同,**結果不同。

其實植紊並不可怕,首先我們要承認這個現實,然後在告訴自己:植紊雖然不好受,但是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所以從心裡上,首先要自信而快樂,要霍達,要一直給自己好的暗示。

心裡安寧,病就好了一大半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植紊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的用藥方案要綜合考慮疾病所處的階段、症狀程度、患者的年齡、患者是否有基礎疾病、患者對於藥物的敏感等因素而制定。用藥方案包括用哪種藥物、服藥次數、服藥的劑量。

1、按時服藥

不僅要記住服用的藥物,而且還必須暗示按點遵循時刻表,不能搞錯,這將有助於減少不規律服藥導致的病情波動,現在有一些提醒服藥的裝置或者可以安裝在智慧手機的應用程式可以提醒病人下一個服藥時間。

2、最好能瞭解醫生給自己的處方的藥物到底是如何發揮作用的,有哪些潛在的***,如果能夠認識到哪些是藥物的***,療效如何,就可以將自己服藥後的反應提供給醫生,以便他們及時調整**方案。

3、堅持用藥

開始服用藥物的患者會有一個劑量調整期,在此期間,出現不良反應的機率會高些,有些症狀如噁心或頭暈會隨著用藥症狀慢慢消失。當然,植紊患者的症狀也有可能在調整用藥的過程中而有所加劇,在大多數情況下,這種症狀惡化是短暫的,當出現嚴重的***,過敏或症狀顯著惡化情況下,就不能「堅持用藥」了,應該及時就醫。

4、詳細記錄服藥過程,記錄發生的***,藥物作用過程中,如服藥多久藥物開始失效症狀出現?這非常重要,植物神經紊亂不同其他疾病如高血壓等,目前對於植紊患者的藥物**反應根本沒有可靠的客觀評估的指標,醫生僅僅依賴於你的描述,根據你提供的記錄和資料,來調整用藥方案的,因此一個全面的**記錄有助於醫生做出最佳的管理決策。

植物神經紊亂患者需要中藥治療嗎,植物神經紊亂患者需要中藥治的

可以的,先試試效果怎麼樣,我相信針對性的的 還是可以的 患植物神經紊亂用什麼中藥調理呢?醫生直言 用它就能輕鬆緩解 中醫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好處有很多,一 營衛五臟 調五臟,養元氣,使五臟恢復正常的功能。二 養血安神 養全身血氣,調脾胃,養心神,使心腎相交。三 調合七情 七情發病 內發 外發 病之源...

耳鳴能根治嗎,耳鳴能徹底治癒嗎

通常是需要根據它的 以及程度,判斷是否可以 的,如果是由於耳部疾病耳部神經受損造成的耳鳴,比如說中耳炎等,通常是可以 的。但是如果是由於長時間耳鳴未 的情況下,是無法 的。耳鳴本身不是一種疾病,屬於一些疾病的症狀,而且可以導致耳鳴出現症狀的疾病有很多,患者可以出現生理性的耳鳴,當耳鳴超過了身體限度的...

癌症患者化療期間能喝茶葉水嗎,癌症患者能喝茶嗎

能喝,特別是普洱茶,本身就帶有一定的抗癌的功效。癌症患者能喝茶嗎 茶,屬於養生之物,日常飲茶對我們的身體有一定的預防作用。那麼癌症患者可以喝茶嗎?對於癌症病人能否飲用茶水的問題,應該辨證地來看。一般地說,癌症病人飲茶是有利而無害的。飲茶水可以對抗吸菸對人體的危害,還可以利尿,有利於減輕水腫。經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