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毛巾變黃怎么辦,白毛巾變黃怎麼辦?

2023-02-08 00:50:05 字數 5397 閱讀 891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增白香皂充分浸透,泡1個小時,在用手揉搓,就可以了。毛巾變黃關鍵是你在洗後漂洗的過程中沒有漂洗乾淨。有是後看是乾淨了,可是纖維裡面隱藏的洗滌殘液並沒有被完全漂洗出來,建議你以後洗後用開水燙一下,既消毒又不會變色。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竹纖維毛巾試一下,竹纖維的抗菌不掉色,我在**買的用的挺好的,你搜一下小魚家紡店店主小魚人挺好的,記得選百分之百的竹纖維毛巾哦,但願能幫到你

白色毛巾發黃,最簡單的的清洗方法是?

3樓:幻音幻

1、老辦法用生薑水煮毛巾,可以摻入適量衣物柔順劑。

2、將白毛巾用肥皂水清洗乾淨後,重新打上一遍肥皂,然後放入塑料袋裡密封暴晒2小時,再拿出來搓洗,漂淨即可。

3、啤酒和藍墨水組合

首先要保證衣服已經清洗乾淨,然後再進行正規步驟。在臉盆中接半盆水;倒入半瓶啤酒,水和啤酒的比例為2:1;滴入1/3墨蓋的藍墨水,水色為微微發藍即可;把洗淨的泛黃白衣服放入盆中,浸泡半小時;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4、消毒液漂白法

用消毒液或漂白粉兌水浸泡。此方法要注意消毒液與清水的比例和浸泡時間,消毒液去汙力較強,但對衣物有所損害。建議漂洗後,最好再在清水後浸泡15~30分鐘,以降低消毒液對衣服的損害度。

5、淘米水煮毛巾也有柔順效果。

4樓:碗的世界

清洗白色毛巾發黃的辦法:

鹼面法讓發黃的毛巾變軟、復白,可以把毛巾放入鍋或盆裡,加上水淹沒毛巾為宜,再撒入一把鹼面,煮沸幾分鐘。待水不燙揉搓幾下,再用熱水沖洗一遍,這樣白毛巾的黃色就可以基本消除,而且也柔軟多了。

肥皂暴晒法

用肥皂水或洗衣液洗淨白毛巾後,漂洗乾淨,然後重新打一遍肥皂,這次不要漂洗,而是直接裝進一個乾淨的透明塑料袋(或者保鮮袋)中密封好,在太陽下晒2個小時後再搓洗,漂淨,可潔白如新。如果發黃部分較多,可以過一小時翻一下塑料袋,保證毛巾的每塊地方都晒得均勻。此肥皂暴晒法是密封在塑料袋中,與怎樣預防白毛巾發黃中「儘量少在太陽下曝晒」不同,一個是直接曝晒,一個是密封曝晒。

啤酒和藍墨水組合

首先要保證毛巾已經清洗乾淨,然後再進行正規步驟。在臉盆中接半盆水;倒入半瓶啤酒,水和啤酒的比例為2:1;滴入1/3墨蓋的藍墨水,水色為微微發藍即可;把洗淨的泛黃白毛巾放入盆中,浸泡半小時;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消毒液漂白法

用消毒液或漂白粉兌水浸泡。此方法要注意消毒液與清水的比例和浸泡時間,消毒液去汙力較強,但對毛巾有所損害。建議漂洗後,最好再在清水後浸泡15~30分鐘,以降低消毒液對毛巾的損害度。

淘米水法

變黃的白毛巾,可泡在乾淨的淘米水中,每天換一次水,兩三天後黃色就可以褪掉。

檸檬法檸檬有漂白作用,用加有檸檬汁的水漂洗衣服,同樣有漂白作用。尤其是洗白毛巾時,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毛巾浸泡10分鐘,毛巾便很容易洗淨。

水溫掌握。白毛巾最好用冷水洗滌,或者漂洗水溫和洗滌水溫相近。比如白毛巾在溫熱的洗衣粉或肥皂水中洗過後,第一回漂洗最好用溫度相近的水。

如果衣服洗過後立刻放到冷水中,纖維中所含的洗滌劑會被衣料驟冷收縮時給包圍起來,不易洗淨。洗滌劑留在毛巾裡就會使毛巾泛黃變色。

5樓:琪琪妙招庫

毛巾又黃又硬不要丟,教你一個新方法,洗完柔軟如新,簡單又實用

6樓:

清潔毛巾 清水白醋毛巾放進去 浸泡三分鐘 時間到 變得軟軟的 白醋含有醋酸的成分花露水食鹽 清水清洗乾淨 毛巾變得非常乾淨 晾乾就可以了

7樓:

這毛巾發黃,最簡單的清洗方法就是用84消毒液浸泡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橘子皮煮開後搓洗,原理:能夠促使白毛巾中的熒光增白劑恢復

9樓:浪子浪子子子子

先用洗衣液將衣物清洗乾淨,用半盆水,再加白衣色漬浸,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 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衣色漬淨,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最後洗洗搓搓。

毛巾壽命延長的方法: 1.應當順著緯線擰毛巾,以免把經線扯直拉長。

2.經常調換使用部位,可對摺、三折、正反面輪換使用。3.

經常用香肥皂清洗毛巾,溼毛巾應晾掛在乾燥通風處。

10樓:說照

用洗衣粉泡半小時後搓搓就行了 同時我為你提供毛巾壽命延長的方法: ①應當順著緯線擰毛巾,以免把經線扯直拉長。 ②經常調換使用部位,可對摺、三折、正反面輪換使用。

③經常用香肥皂清洗毛巾,溼毛巾應晾掛在乾燥通風處。 在水中中84消毒液清洗一邊,然後在用清水洗,再往水中倒幾滴藍墨水再洗一邊。就ok.

凡是白色的布料在用久了都會發黃,這種情況下都可以往水中加藍墨水洗。 供您參考

純白色毛巾變黃了怎麼洗乾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1、用84浸泡。

2、小蘇打浸泡

3、鹼水泡

這種使用鹼性水侵泡的方法也能使毛巾變白,並且這是是一種比較健康的方法,在清洗的過程中,不會損傷毛巾纖維。首先鹼性水侵泡毛巾半個小時,然後取出來用清水多清洗幾遍,注意的是一定要清洗乾淨,不然鹼性滌劑會殘留在毛巾纖維內,這樣毛巾就會變硬,柔軟度下降,因此一定要清洗乾淨。

不過這些方法僅做參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毛巾變黃在生活中是常出現的現象,尤其是一些白毛巾,你會發現買回來還沒有使用很久,就變黃了。那麼毛巾變黃了不要著急,要先找對原因,在針對性的解決毛巾變黃這個問題時,有時候很多人的處理辦法就是直接更換一個新毛巾,但是變黃的問題依然會來,何不採用最有效的方案,來解決毛巾變黃怎麼辦這個問題,讓毛巾變化,不再成為問題!那麼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學習一些針對毛巾變黃的解決方法,就算毛巾變黃了也能輕而易舉的解決。

毛巾變黃怎麼辦—鹼水泡

這種使用鹼性水侵泡的方法也能使毛巾變白,並且這是是一種比較健康的方法,在清洗的過程中,不會損傷毛巾纖維。首先鹼性水侵泡毛巾半個小時,然後取出來用清水多清洗幾遍,注意的是一定要清洗乾淨,不然鹼性滌劑會殘留在毛巾纖維內,這樣毛巾就會變硬,柔軟度下降,因此一定要清洗乾淨。採用鹼水泡來解決毛巾變黃怎麼辦這個問題,其實很有效果的,不信的話,可以試看看!

毛巾變黃怎麼辦—食醋煮

食醋也有一定的漂白的作用,在清水中加入適量的食醋,大約是3:1的比例,然後將發黃的毛巾侵泡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然後取出來用溫水輕輕的搓揉,然後在侵泡半個小時,再輕搓洗,這時黃色就會慢慢的消失,再用清水洗淨晾乾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食醋一定要選用沒有顏色的食醋,不然煮出來的毛巾就會變色,和食醋差不多一個顏色,這樣還不如變黃呢!所以毛巾變黃怎麼辦?白色食醋蒸煮方法很不錯!

毛巾注意事項

家裡的毛巾最好每次使用後就用香皂搓洗一下這樣長期保持毛巾的乾淨,就不會容易發黃、變黑等。並且一條毛巾最好使用三個月就換一條新的,不然毛巾使用了上面會積累很多的細菌,同時也容易變硬、變黃,那麼毛巾變黃怎麼辦呢?採用以上幾種方法,就可以解決問題,因此建議三個月更換一次。

定時更換乾淨的毛巾,讓身體減少接觸毛巾細菌的機會,從而就會保護我們的肌膚健康。

毛巾變黃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1、毛巾發黃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把它放在太陽底下暴晒導致的,這種情況可以直接把毛巾放入清水中,煮沸10-20分鐘,然後清洗乾淨就會恢復。

2、毛巾變黃還有可能是平時汙漬為洗淨,隨著時間的積累,就會變黃,這個可以在清水中加入一點消毒液,然後把毛巾放入搓洗,洗淨晾乾即可。

3、可以用淘米水煮,加上一點桔子皮效果更好,在把毛巾放入加了桔子皮的淘米水,煮10-20分鐘,然後洗淨後,晾乾即可。

4、可以加純鹼,在清水中加入一點純鹼,均勻溶解後,把毛巾放入,煮沸10分鐘左右,然後洗淨,晾乾也可以恢復原狀。以上幾種方法就可以解決毛巾變黃怎麼辦。毛巾是我們的生活必需品,為了健康,建議使用時間不宜太長,一般3個月左右就須更換,毛巾如果使用實在更長了變黃,建議更換就好。

14樓:不夠響亮

毛巾是棉的 毛巾發黃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把它放在太陽底下暴晒導致的,這種情況可以直接把毛巾放入清水中,煮沸10-20分鐘,然後清洗乾淨就會恢復。

可以用淘米水煮,加上一點桔子皮效果更好,在把毛巾放入加了桔子皮的淘米水,煮10-20分鐘,然後洗淨後,晾乾即可。

15樓:老實話好聽

純棉毛巾變黃 ,是因為製作的時候使用的 「漂白劑」 失效了 。

用 「84」 泡一泡 ,幾個小時 ,就潔白如新 。

泛黃的毛巾這麼樣洗白?

16樓:超級哈哈哈

1、鹼面清洗法

將毛巾放在鍋裡浸泡,再倒入一勺鹼面,煮開幾分鐘,等水不燙手時再小搓幾下,然後用熱水一衝,毛巾就軟和多了,黃色也會消除大半。

2、老辦法用生薑水煮毛巾,可以摻入適量衣物柔順劑。

3、淘米水煮毛巾也有柔順效果。

陶米水呈弱鹼性,可與汙漬中的油脂發生反應,使其轉化為其他可溶於水的物質。將毛巾浸泡在米水裡約20分鐘,然後定期清洗。

4、將白毛巾用肥皂水清洗乾淨後,重新打上一遍肥皂,然後放入塑料袋裡密封暴晒2小時,再拿出來搓洗,漂淨即可。

5.檸檬漂洗法:將毛巾洗淨,然後取2到3片檸檬放入泡白毛巾的盆子裡浸泡20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檸檬也是有漂白功能的

17樓:遊元旋箕綸

怎樣清洗毛巾異味

家用毛巾有時反覆清洗,仍然會散發出異樣的氣味,還會變硬、變黏,吸水性也會變差,這時該怎麼辦呢?

毛巾變硬主要是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粘附在毛巾上而造成的,長時間的汙垢殘留積累也是變硬的一個原因。要使其變軟,可以在1.5千克水中加30克純鹼或適量的柔軟劑煮10分鐘即可。

毛巾變油膩後,可用鹽水浸泡後再清洗。

毛巾變硬主要是因為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生成鈣鎂皁附著在毛巾的表面所致。為防止毛巾發硬,除了經常清洗之外,應當將毛巾放在鹼水鍋裡煮一刻鐘(一般1.5公斤水加30克純鹼即可,注意要將毛巾全部浸入鹼水中),煮後將毛巾取出並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

毛巾表面油膩變黏,則是因為毛巾表面附著了大量的汗液、淚液等分泌物。清潔表面滑膩的毛巾時,除了可以採用以上的方法以外,還可以將毛巾放在濃鹽水中煮或燙洗。

細菌最容易繁殖的自然條件是高溫高溼,因此毛巾要經常保持乾燥。但是現在很多家庭的衛生間沒有窗戶,通風條件較差,所以要想保持毛巾的清潔,應該每天用肥皂清洗一次,然後掛在太陽下晒乾或在通風處晾乾。每週還應該將毛巾放在鹽水中煮一次。

將毛巾用水浸溼後再用微波消毒也是一個很有效的殺菌方法。

此外再教大家一個防止毛巾滋生細菌的小竅門:先用白醋浸泡半小時,然後拿著毛巾的一個角掄著圈甩一會兒,把毛巾上的小線圈都甩開了,然後晾乾再用,這時毛巾摸上去會感覺很鬆軟。

毛巾正常的使用期限一般為2~3個月,如果你捨不得扔掉,可以將淘汰的毛巾迴圈使用,比如將舊的洗臉毛巾用來擦腳,將舊的洗腳毛巾用來擦地,把擦地的毛巾扔了,這樣一塊毛巾可以用上幾個月,經濟又實惠。

怎麼樣讓變黃的白毛巾變得跟新買來時一樣白

用增白香皂充分浸透,泡1個小時,在用手揉搓,就可以了。毛巾變黃關鍵是在洗後漂洗的過程中沒有漂洗乾淨。有是後看是乾淨了,可是纖維裡面隱藏的洗滌殘液並沒有被完全漂洗出來,建議以後洗後用開水燙一旦碃測度爻道詫權超護下,既消毒又不會變色。毛巾的洗滌保養 毛巾為什麼會變硬 毛由使用一段時間後變硬是因為水中游離...

葉子是怎麼變黃的,竹子的葉子變黃怎麼辦

花卉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 幼葉變黃 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 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 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 應控...

衣服泡久了變黃怎麼辦,衣服泡久了變黃怎麼辦?

清潔準備 食鹽,白色牙膏,小蘇打,盆子,一壺水,一盆清水。步驟一 往盆中倒入食鹽 食鹽具有固色的作用,並且食鹽可以滅殺衣服泡久了生出的大量細菌 步驟二 擠入白色牙膏 牙膏有著除汙的效用,牙膏中的潤溼劑可以分解衣服泡久了變黃的汙漬 步驟三 往盆中倒入小蘇打 小蘇打是有輕微磨蝕作用的清潔劑,能清潔衣服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