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是怎麼變黃的,竹子的葉子變黃怎麼辦

2021-09-21 11:40:25 字數 5451 閱讀 4645

1樓:因為有您而高興

花卉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秋天時,氣候變化引起葉綠素分解.葉黃素花青素等結構比較穩定所以留了下來,葉就開始從中間開始變黃.楓葉之類的就變紅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變黃是由於葉綠素減少,葉黃素增加,從而使葉子由綠變黃的,至於銀杏的葉子,我們這沒有這種樹,所以我也不知道啊,呵呵!

4樓:神之亂儛

是由於葉子裡面的葉綠素被分解了。葉綠素是綠色的,被分解後只剩下葉黃素,所以呈現黃色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原因是氣溫變化,夏天過渡到秋天,溫度降低、光照減少,光合作用減少,葉綠素減少,葉黃素增加,使葉子由綠變黃。葉子變黃是從葉子的邊緣開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能顯示顏色的還有花青素。葉片呈黃色主要是因為葉綠素被破壞,花青素的顏色顯現出來了。

7樓:95郭逗比

1、葉綠素降解了,露出了葉黃素和胡蘿蔔素,這是葉子變黃的主要原因。

2、合成花青素。霜葉紅於二月花,這不是一個簡單的比喻哦。有些霜葉裡面的成分真的跟花朵裡面一樣的,那就是花青素。

花青素實際上是一種起保護作用的色素,因為在低溫下,過多的陽光會對葉綠體有傷害,所以植物需要合成一些花青素來抵擋一部分光照,這就是紅葉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植物中含有四種四素:葉綠素a、葉綠素b、葉黃素、胡蘿蔔素。葉綠素a是藍綠色的,葉綠素b是黃綠色的,葉黃素是黃色的,胡蘿蔔素是橙黃色的。

葉綠素a、葉綠素b統稱為葉綠素,葉黃素、胡蘿蔔素統稱為類胡蘿蔔素。

到了秋天,由於各種因素作用,葉綠素容易被破壞,所以,體現出類胡蘿蔔素的顏色。

葉片一般是周圍先變黃。

葉綠素分子中的鎂離子可被h+、cu++、zn++所取代,當植物葉片受傷後,細胞液中的h+進人葉綠體,置換了葉綠素中的鎂離子,形成褐色的去鎂葉綠素,所以葉片變為褐色。當鎂離子被銅、鋅取代後,葉片仍為綠色,儲存綠色標本就是根據這個原理。

9樓:

是從外向內的,前幾天有點混沌~~ 不好意思

銀杏也是,你上google的**上可以看的到

銀杏的葉子也是從外向內黃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某種原因,又由於某種因素導致而變換..什麼原因什麼因素.我不知道-..-

11樓:梵結

不同的原因有不同的變化形式

竹子的葉子變黃怎麼辦?

12樓:小木木喲哎

原因:竹子的生長環境通風性差,或者是植株之間的距離太近,會讓竹葉進行光合作用的效率變低,葉子就會發黃。

補救方法:養殖環境要儘可能多通風,盆栽的話就要儘快搬到窗戶旁邊,讓它適當的見光且通風。若生長較密,那就需適當的進行疏剪。

原因:讓它在水分太多的環境下生長,植株的根部會因為積水而不能正常呼吸,根系腐爛後,葉子自然就會發黃。

補救方法:土壤中的水分需儘快排出,盆栽養殖的需放置到通風處,還可適當鬆土,加快水分的蒸發。平時給水應控制好量,當它的葉子彎曲時再澆水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通風 我覺得這點最主要了,你的花有可能是通風不好,才導致黃葉。 2、仔細觀察 看看植物葉子後面有沒有紅蜘蛛,如果有的話,觀察一下是新買來的花帶來的,還是家裡的花因為通風不好生出來的。查明原因以後也好注意!

如果觀察沒發現有蟲,那就是通風不好引起的葉子黃病(注意通風就可以改善)。 3、注意澆水 平時不可以澆水太多,澆水太多根系腐爛也可以引起黃葉。 4、不知道你的是水培嗎?

如果是水培,要注意勤換水。 5、以下是發現紅蜘蛛的防治辦法。 在花卉栽培過程中,紅蜘蛛是一種常見的病害。

這種蟲子很小,不到1毫米,圓形或卵圓形,橘黃色或紅褐色。由於體小不易被發現,一旦發現其為害時,往往花卉受害已比較嚴重了。這種蟲子為害方式是以口器刺入花卉葉片內吮吸汁液,使花卉葉綠素受到破壞,葉片呈現灰黃點或斑塊,葉片變得枯黃,甚至脫落。

紅蛛蜘的繁殖能力很強,最快約5天可繁殖一代。此蟲喜歡高溫乾旱環境,因此,在高溫乾旱的氣候條件下,其繁殖迅速,為害嚴重。蟲子多群集於花卉葉片背面吐絲結網為害。

紅蜘蛛的傳播蔓延除靠自身爬行外,風、雨及操作攜帶也是重要的傳播途徑。 防止紅蜘蛛為害,平時應注意觀察花卉,發現花卉葉片顏色異常時,應仔細檢查葉背。個別葉片受害時,可摘除蟲葉;較多葉片受害時,應及早噴藥進行防治。

常用的農藥有克蟎特、三氯殺蟎醇、樂果、花蟲淨、速滅殺丁等。家庭養花可備花卉噴霧器,在400毫升水中滴入克蟎特或速滅殺丁或花蟲淨4滴(相當於2000倍液),或滴入三氯殺蟎醇或樂果8滴(相當於1000倍液),加藥後搖勻,隨即噴灑。噴藥要求均勻、周到,尤其要注意噴好葉背。

噴藥時最好將盆花移到室外進行。若在室內噴藥,切勿接近食物、用具。每次用畢,把多餘的藥液倒出,用清水把噴霧器洗淨。

14樓:sun南宮無敵

富貴竹葉片變黃的原因:

一是檢查水質,主要是看根系是否新鮮,如因水質原因導致根系腐爛,則應換用涼開水。

二是檢查擺放場所的光照條件,如光線過暗、悶熱不通風、空氣乾燥等,均會造成葉片發黃;但如果擺放的部位光線過強,同樣也會造成葉片發黃。

若為光線原因所致,可先將黃葉剪去,對腐爛的根系也應一併剪去,再為其創造一個清潔、適溫、涼爽、溼潤和有較好散射光的環境。如果是水質不潔所導致的根系腐爛,可先剪去黃葉,症狀不嚴重時,宜經常換水,將其擺放於通風而又陽光較為充足的位置,進行恢復性養護;症狀嚴重時,應適當噴施農藥或在水盤中加入少量殺菌劑。

富貴竹插瓶水養應掌握以下要點:

1.入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天-4天換1次清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

2.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及時加水。 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

3.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少量複合化肥,則葉片油綠,枝幹粗壯。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色易發黃。

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 "燒根"或引起徒長。春秋兩季每月施l次複合化肥即可。據資料介紹,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富貴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4.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萬,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15樓:宇桂蘭艾雲

竹子葉子變黃變黑處理方法如下:

1.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2.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3.缺光,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黑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16樓:棟憶丹貳遊

竹子是喜陰的,不要放在暖氣旁邊,每天可以噴幾次水,夏天不要放太陽下直晒。

為什麼盆栽植物葉子變黃了,應該怎麼辦?

17樓:夾腦計劃

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

18樓:明明就一

盆栽植物葉子變黃可能是因缺水、施肥不當、病蟲危害、光照不足等引起的。

解決辦法:

1、缺水

植物缺水葉片會下垂,應往葉片和盆裡澆水,以加快植物對水分的吸收,注意少澆水讓土壤溼潤即可,勿多澆水。

2、施肥不當

植物長期不施肥或施肥不足,會引起葉黃現象;施濃肥過多,花吸收不了把根燒傷,不能吸收水分同樣會引起葉黃凋落。夏季每週施一次稀薄肥,切勿多施濃肥。若施肥過多,可多澆水稀釋並衝去土壤中肥分,並按期施肥。

3、溫度過高

在夏季高溫季節,性喜涼爽耐陰花卉在高溫、光照強處,極易引起幼葉葉尖或葉子邊緣枯焦,遇到這種情況需及時將之移到遮陰通風的地方,噴水降溫,增加溼度有利花卉生長。

4、空氣乾燥

空氣乾燥會導致葉尖乾枯,葉緣枯焦或葉片上發生焦斑邊緣捲曲起皺變棕褐色等症狀。特別是冬季室內用煤火、暖氣供暖地區發病較重,應當常用和室溫相近的水噴洗枝葉,以增加空氣溼度,家庭夏季在陽臺養花可在陽臺的地面上灑水,使區域性環境溼潤併兼有降溫作用。

5、花大盆小

由於花大根系多,需水肥多,小盆滿足不了花生長需要,這時老葉常常幹黃無光澤、嫩葉黃瘦,要換適當盆,土壤裡要加3 0%腐殖土使花正常生長。

6、光照不足

陽光花卉,如月季、石榴長期將其放置在光照過弱的地方,則會使植株逐漸衰弱,葉薄而黃,不開花或少開花。

葉子變黃了是怎麼回事?

19樓:霞姝富

樹上的葉子漸漸變黃了,而且質地乾枯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多肉植物,正常的生長代謝、水分**問題、土壤肥料問題、光照通風問題等,都

版可能引起葉權

子變黃髮蔫。你這**看,有可能是澆水過勤,澇了。但是目前還不至於有太大問題,放在光照通風好的地方,控水,過一段時間就應該緩解過來了。

21樓:楠楠啊呼啊啊

注意以下幾個復問題。

是不是澆水制澆多了

營養有沒有跟上,有蟲害

多肉的澆水,以一次性澆透為好,排水不好,積水爛根,就很容易引起葉子枯黃的現象,一般這種情況是最多的。也可以搜一下多肉化水,會有更詳細的解答。

至於第二種,蟲害的話,其實是一眼就能看到的,你這個不太像。

22樓:匿名使用者

目測分copy析,變黃的原因是這棵多肉植株因為缺乏光照徒長而導致代謝加快,再加上通風不是很理想,於是莖稈下方一圈的葉子就變黃了。

再詳細介紹下,這棵多肉植物叫碧桃,它本身的生長速度是比大部分多肉都要快的,再加上徒長,所要消耗掉的自身養分就會更多,於是頂芽下方的葉子都會逐漸代謝而自然淘汰掉。所以如果你本身的養殖環境就缺乏光照,那麼務必少澆水,澆水多了更黃。還有其它原因也會導致碧桃葉子發黃,譬如夏季陽光太強給晒焉兒了也會發黃,還有新上盆不久,它在服盆的過程中也會黃掉一部分葉子(夏季高溫服盆時間通常要1–2周),但目測你的這盆不是這兩原因造成的。

紅掌花葉子和花變黃,紅掌花葉子和花變黃是什麼原因?

澆水太勤了,因為紅掌的栽培基質一般皆為進口泥炭,保肥保水的能力較強,但乾透回後卻不易吸水,所以應在答稍溼潤時即澆透水,不能在乾透後或溼漬狀態下澆水,表層的泥炭見幹為澆水的訊號。基質中含水量太多,沒有見幹見溼進行澆水,則很容易造成根系腐爛,導致整株生長不良。由於紅掌難以吸收一般的化學肥料,所以只能用 ...

我的平安樹葉子變黃怎麼辦,我的平安樹葉子變黃怎麼辦?

一 澆水問題 1 澆水太少 原因 葉子如果從下而上開始發黃,尤其是老葉發黃現象嚴重,很大可能是由於澆水過少導致的缺水乾旱所致。處理方法 及時給平安樹澆水,原則是每次澆透 乾溼相間,切勿等到盆土完全乾枯之後再澆水,此外瞭解平安樹葉子發黃掉落。2 澆水太多 原因 根系受損腐爛,老葉和植株無明顯變化,但是...

鵝掌財葉子有黃點怎麼辦,鵝掌柴葉子變黃,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鵝掌材如果陽光得當葉片發黃,並有不規則的黃斑出現在葉片上,應該確認一下是陽光晒黃.枯的.還是正常的黃色,如果不是正常的黃色.需要水大些.並適當減少光照,讓它恢復原貌.鵝掌柴葉子變黃,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澆水不當導致,光照不適,施肥不當都會導致鵝掌柴葉子變黃。澆水不當 要想鴨腳木正常生長,水分的把握...